close

直3.jpg   

「喂~ 大猩啊! 好久不見啊~~ 還記得偶嗎?」

「你誰啊? 我在忙耶! 你等一下再打來!」

某天晚上,一通電話打過來打擾我賞好片的美好時光,是個似曾相似的聲音,不過不是女生來著,兒時兩小無猜、青梅竹馬忽然想要跟我打回憶炮的機率等於0,所以我一秒內就想掛電話。

直1.jpg

「喂! 是偶啦! 我是你的兒時玩伴隔壁小吳啦! 是醬子啦~ 我最近中了樂透六億,但是政府要我先繳10趴的稅金,所以我在找人湊錢,就還差十萬塊,想說你那有沒有十萬先借我,等我拿到全部的獎金後,我十倍奉還!」

「我要掛電話囉~」

當我白痴嗎!? 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的老梗。

「喂喂! 別掛嘛,有話好說嘛~」

「我一秒鐘幾十億上下,十萬X10也才一百萬,我何必在乎那區區的小一百萬呢?」

「哇! 士別三日,刮目相看,你已非吳下阿蒙了;不過... 你在說這話的時候,你不會心虛嗎?」

靠! 還反酸我!

「我真的要掛電話囉! 我作業很多寫不完!」

「作業很多寫不完,就明天到學校叫同學幫你抄一份就好啦,你小時候都是這樣要我幫你抄的;我剛才開玩笑的啦! 我是想和你敘敘舊,我聽說你也讀武流技術大學,明天中午十二點,我們在學校餐廳不見不散~」

「喔,好。」

在我的生命中,是真的有隔壁小吳這個人,不過我不太記得了,連他是我哪個時期的同學我都沒把握確定,雖然似乎有一陣子我們常混在一起,教室座位還坐我隔壁(所以叫隔壁小吳),但畢業之後各奔東西,我們就沒再連絡了。

可是,既然人家有心想起我潘大星,他一定認為我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吧! 如此念舊且具感恩的心,我哪有拒絕的道理? 像我都當他是可有可無的過客,真是深感慚愧,等明天見面,我一定要好好道歉賠不是。

 

「嘿~ 大猩,你一點都沒變耶,還是這麼長得像猩猩!」

「哎呀! 隔壁小吳啊! 你才是和以前一樣都沒什麼存在感呢,唯一讓我會在意的果然還是你的欠揍!」

隔天,我和隔壁小吳見面了,場面不感人也不動人,因為兩個大男人沒這個必要。

「我還帶了三個朋友來,他們可以一起來和我們吃飯嗎?」

「啊? 你沒跟我說你要帶朋友來,這樣很尷尬耶!」

看! 約我一個人,還帶其他朋友來,而且不事先講;我又不認識你的朋友,這樣是要展現你很受歡迎嗎?

「大家認識認識,一起交個朋友嘛,何況四海之內皆兄弟... 噹噹噹噹!」

「阿草? 南方? 東方翔? 你們怎麼也來了? 你們也認識隔壁小吳喔? 隔壁小吳,你怎麼會認識我的這群豬朋狗友?」

「嘿嘿... 這是... 秘密!」四人齊口同聲。

看again! 秘密個頭啦! 笑這麼曖昧+四人行 ,想折我壽是嗎?

「咱們先『坐』在聊好嗎?」隔壁小吳說。

「『做』你個大頭啦! 誰要跟你們四輪車啊? 阿草、南方、東方翔,你們找到人生性向,也別我邀我加入你們的世界好嗎? 就當我錯看你們一場,我知道你們得完逞也不會放過我... 不! 我根本不會讓你們得逞!」我說。

「學長又發作了。」阿草說。

「是啊! 大猩哥老是會想歪~」南方說。

「死大猩你一定很久沒碰過女人喔? 拍謝,這樣講太抬舉你了,是你根本就還沒碰過女人。」東方翔說。

直2.jpg

四人東邪西毒南帝北丐把我這位中神通圍著坐了下來,臉上都有著想要陽光卻又陽光不起來的假掰笑容,全隱藏不住他們的不懷好意。

我是參加了鴻門宴嗎?

 

「大猩啊! 我真高興能再見到你,你最近還好嗎? 你在做什麼?」隔壁小吳問。

「我在衝瞎米? 看我這個樣子,我不是學生,我會是什麼? 潘大星,23歲,大五延畢生。」我回答。

「你有在打工嗎?」

「有啊。」

「做些什麼呢?」

「我... 我... 我... 我不想說...」其實是我難以啟齒。 

「學長在清潔公司打工啦! 他是負責掃廁所的王牌,由於鼻孔大,專門吸空廁所內的屎臭味~」阿草竟然替我回答。

「對對~ 我幫清潔公司省了不少錢呢! 他們還跟我說,我畢業後不怕沒有工作,我是公司內定的半職轉正職,只不過薪水仍是22K... 喂! 死阿草! 你不說話沒有人當你是啞巴!」

台大校長楊泮池曾說:「假如沒有能力,22K仍是太高。」

我X的! 我這不就是特殊才能? 為什麼仍是22K!?!?!?!?!?!?

 

「大猩啊! 真是辛苦、委屈你了,髒空氣吸多了會得肺癌的。」隔壁小吳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但依然欠我揍他。

「唉... 工作哪有不辛苦的。 那你呢? 你最近在幹什麼? 畢業在工作了嗎?」

「我嗎? 我『退休』了~」

退休? 是退學加休學的意思嗎? 原由中國鄉民的新潮俚語?

「退學和休學兩者是不同的意思耶! 這樣縮寫有點牽強喔,中國非對岸,別太沉迷在他們的綜藝娛樂簡體字互聯網,回頭是岸,回歸祖國的懷抱吧!」

「我說的退休,是我工作退休了啦!」

「瞎米!? 你才幾歲啊? 怎麼可能退休?」

「就是退休啊! 我以前也是武流技術大學的學生,但還沒讀完一年級,我就領悟讀下去以後絕對沒前途;幸運地是,當時我找到一份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天職,現在賺飽飽了,當然就退休享清福啦!」

「天下有這麼好的事? 是什麼工作啊?」

我滿腹懷疑,但我並不是白痴,學生時期就一直在打工的我,世面見過不少,已猜出八成這會是什麼玩意兒。

「反正就是很好的工作,我現在也跟著隔壁小吳哥一起做喔~ 大猩哥,你相信我們就對了~」南方幫腔。

「說到這,南方,你和阿草、東方翔怎麼好久沒在學校看到了,也不來系籃練球? 想要call給你們,但想說你們又不是女生,與其浪費電話費,乾脆懶得問。」

「念書、打球,以後能幹什麼? 或許對你死大猩和其他凡夫俗子來說很重視,我以前也很瘋系籃,但當好機會從天掉下來在你腳下,你就要趕快撿起來,免得被人撿走了。 我就是在網上遇到隔壁小吳這位貴人,才能跳脫出看不到未來的曾經!」東方翔也幫腔。

「到底是什麼工作啊,隔壁小吳?」我明知故問。

「你聽過安麗嗎?」

哇靠!! 果然!!!!!!

 

「原來是安麗喔! 抱歉我要閃了。」

「ㄟㄟ! 別走別走~ 先坐下來...」

「我不想加入老鼠會啦!」

「我們不是老鼠會啦!」

「我也不想加入直銷啦!」

「想必你一定對直銷有很多誤解,我們是好直銷,不是壞直銷,我隔壁小吳特地從百忙之中抽空來找你,絕對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依我隔壁小吳的為人,我會騙你嗎? 那麼這樣好了,你現在跟我們去聽一場座談會,你就知道直銷原來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馬上就露餡了,看來隔壁小吳你的話術還有得學咧! 百忙之中抽空來找我,怎麼有可能是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 用腳趾頭想也知道你是來騙我、利用我的!

「不去! 我等一下還有課要上!」

「上課和將來賺大錢,哪個比較重要? 你要仔細衡量啊!? 大猩~」

「管它的! 不去就是不去!!」

「好! 大猩啊,你想想我們多年的感情,你還記得小時候都是我幫你抄作業的嗎? 不然你哪能畢業? 甚至,小時候你都是吃我的便當,不然你早餓死了,今天你能長得又高又壯,我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啊!」

「這個... 那個...」

竟然給我打人情牌,弄得感覺我不去就不上道了。

 

 

「好嘛! 去嘛! Let's Go!」

「好啦好啦~ 就當作被騙,去聽一下啦!」

「YEAH~~~~ 潘大星終於肯去了! 又多了一個下線了!」四人齊口歡呼。

「喂喂! 我只是說要跟你們去聽一下,沒說要當你們下線,還有,『去』不要在公共場合喊太大聲,噓!」

「我們是說夥伴啦! 擁有更多的夥伴,一起奮鬥努力邁向偉大航道,是我們的夢想啊!」

OOXX...

夥伴、夢想你們個頭啦! 海賊王看太多是不是!?

直4.jpg

待續

 

PS:

阿草、南方是我的學弟,東方翔曾是我在系籃的競爭對手,這三人皆活耀(?)於或許只是一場遊戲 但有些時候不只這樣

讀者們也可利用格子內超方便的搜尋器,馬上找出他們的出現場合。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