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系列戰的結果先講好了,4-1 金塊砸下蜂巢...


最大的因素就是:


才華洋溢的新世代控衛 Chris Paul 現在是打不贏老球皮 Chauncey Billups 的。


去年 CP3 以一飛沖天的超強數據帶領黃蜂從一隻爛隊脫胎換骨成西區老二,並打進黃蜂久違的季後賽,CP3 還差點把 Kobe 的 MVP 給搶了去。今年可能是大家都開始會小心注意CP3,而隊友除了 David West 靠得住外,其他隊友根本就沒進步,所以今年的黃蜂就沒去年那麼強了。


Chauncey 原本是活塞的冠軍MVP,去年活塞都還是全聯盟第二的戰績,但這個球季一開始 Chauncey 被活塞臭罵成不認真打球的人,然後就把他送去金塊換 Iverson,結果呢,活塞換了 Iverson 等於白換,而 Chauncey 以故鄉在丹佛的丹佛之子身份把金塊弄成西區老二。


一般情況下,CP3 對上球風較硬就厚的人 Deron Williams 和 Chauncey 就會吃鱉,這系列五戰裡,除了第三戰CP3威了一場 ( 黃蜂只有這場勝利,贏了兩分 ),其餘四戰,也不能說是 CP3 被 Chauncy 打著玩,但 CP3 的確不是 Chauncey 的對手就對了。


金塊贏的這四場分別勝分為 29分、15分、58分 ( 平了季後賽史上最慘紀錄 )、21分。Chauncey 這四場的平均是 24.2分、7.7助攻 、1失誤,而 CP3 則是 12.7分、10助攻、4.5 失誤,以控衛的工作來說,CP3 的失誤助攻比實在是高出 Chauncey 太多了,而黃蜂這種很需要 CP3 穿針引線才能的得分的隊友,CP3 一被弄就全盤皆輸了 ( 這也跟太陽要是沒有Nash,Amare 就不會打球一樣 ) 。


我一直很納悶一點,為什麼 Camby 這種最佳防守球員離開了金塊後,金塊的防守反而變強呢? 以前金塊被罵成只有 Camby 有防守的防守大爛隊,今年禁區只多了不要命的鳥人 Chris Anderson 當替補,卻會防守變好呢? 這真的值得探討...


還有... 雖然 Carmelo Anthony 在最後一場狂得了34分,但金塊現在關鍵時的老大並不是 melo,是 Chauncey,melo 看來還是跟不上同期的 Lebron 和 Wade 啊!


 


PS:


下面這個是一個網友 " 沒有暱稱 " 在yahoo奇摩的體育討論區回應我這篇回應的超好的,所以我PO上來讓大家瞧瞧。


 


第一點 AI的防守能力是守 passing lane, 和CP3類似. 兩個也都喜歡賭抄截. 只要一賭不中, 內線防守就要倒楣. 所以AI 在76人時, Larry Brown打造了一支可怕的防守球隊(如Tyrone Hill, Mutombo, Eric Snow, George Lynch等人), 因為其他人防守專注, 所以AI既使放空門, 傷害也不會太大. 隊友的防守也能製造失誤, 而給AI更多抄截機會. Billups 則不同. 他是全隊防守的起點. 他的在前防守絕對全聯盟控衛中第一. 能抄截, 回防觀念完美, 有高度, 也有厚度. Billups的另一絕活則是把切入球員送進Double Team來製造失誤.

第二點 Camby很強, 尤其是火鍋和籃板. 但Camby的強項是Weak Side Defense和Help Defense. 他在籃下的對抗性不管比Nene或鳥人都不足. Camby守大前鋒會比守中鋒好得多.

第三點 KMart 的覺悟. 我非常討厭KMart, 因為他真的很自大. 但這個球季末, Kmart不在去管個人成績, 而是以自己的硬度和爆發力去擾亂對方的大前鋒. 不信去問David West. Melo也是, 防守專注力也增加很多. 鳥人更別提了. 如果Billups是全隊防守的主將, 那鳥人就是先鋒. 不管鳥人搶一個進攻籃板, 搧一個火鍋都讓Pepsi Center全場轟動. KMart這種自大狂看了一定說: 這種掌聲我也要, 因而更奮力防守. Danthay Jones這位把CP3打到滿身黑青也是一位了不起的強將喔.

第四點 進攻的放慢和無私的導球. 不是因為你名氣大就能亂投. Billups帶來的團隊觀念是以前金塊隊最缺乏的. 現在這觀念有了, 進攻和防守效率更高了.

對了, 黃蜂的板凳本來就是問題. 沒經驗, 沒高度, 更沒厚度. Byron Scott季中曾批評二線球員不長進. 天啊, 自己球員不長進, 總教練能推卸責任? 黃蜂的總管更可惡(就是那個淫人妻子, 導致別人老公自殺的混蛋), 明明就知道高度和噸位不夠, CP3也沒候補, 那為何不簽Pargo和鳥人? 然後讓Butler扮演Posey的腳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