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36.JPGIMG_1237.JPG

遇到神經病

吃火鍋的時候想煮水煮蛋

IMG_1238.JPG IMG_1239.JPG IMG_1240.JPG IMG_1241.JPG IMG_1242.JPG IMG_1243.JPG  

------------------

37701632_1833608686678083_4862558300887056384_n.jpg

基本上鞋子我都是穿到全壞。

部分壞,我還不至於會丟。(我很省)

但這雙已經露腳趾,且踢的超痛的。

所以只好狠心讓它退休。

網面設計隨透氣,不過防不了水又容易破,才穿一年而已。

 

11年來打壞17雙

--------------------

IMG_1216.JPG IMG_1218.JPG IMG_1219.JPG IMG_1220.JPG  

我的食量還是很大

甚至恢復到20幾歲的強度

但可能是消化系統太有效率了

吃完便會拉、拉完又想吃

所以屁屁炸裂

 

#幹他X的不要一直點蝦啦

#蝦最貴我知道

#但都馬我一人在搞定陸地生物

#吃到第五輪

--------------

IMG_1223.JPG IMG_1224.JPG  IMG_1226.JPG  

青年旅舍就是這麼大,比去年我住的稍稍大了丁點。

太累了,下午五點倒在床上就起不來。

結果現在醒了,時差根本沒調到。

---------------

37160858_1817907808248171_6757731896060280832_n.jpg

嘿皮13號Friday當然是要來蹲麥當勞喝奶昔囉~

剛剛有人問我從哪來的,我回答:「我從西門町來我驕傲!」

----------------

這一集我的感想比較簡短。

就是⋯ 「這個媽媽有病!」

1. 在女兒房間裡裝監視器。

2. 女兒小時候在玩家家酒,很天真地說以後想當收銀員,媽媽竟然指責女兒說沒出息,要馬就當會計師。

3. 女兒自殺的原因那麼明顯了,就是被妳逼死了,妳還在那邊裝不知道、還是不想承認、甚至推給別人。

4. 其實這媽媽的所作所為都是有心理疾病,懶得寫更多了,媽媽應該去看醫生。

爸爸也蠻糟的,就光想當白臉。

----------------

這些老一代的思維喔⋯⋯

不對啊?孩子是幼稚園畢業要上小學,或是小學升國中,這些恐龍家長們應該 #跟你們鬼哥年紀差不多大,25歲~40歲之間。

法克!現在不能說老一代了!新一代做父母的也還是這樣!

以前被填鴨式教育害過,長了當了父母也仍是想要肥鵝肝在拼命餵鴨。

(其實肥鵝肝啊,很多都是用鴨肝來充數的,我用來比喻家長為了虛榮,強迫孩子做痛苦的事,並不給孩子當他們自己。)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531736262.A.415.html

----------------

「給妳吃啊,我吃妳就飽了。」

「嗯⋯」

「不行!」

「外面好熱,我們在家躺在床上吹冷氣啦~」

「好啦好啦~ 帶妳去啦,但太熱妳要跟我躲進附近新開的摩鐵沖澡休息喔~」

----------------------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on Children《貓的孩子》

這齣關於親子關係/教育的單元劇,兩個小時裡,每一分每一秒都讓我看得起雞皮疙瘩 。

演戲太過真實,反而毛骨悚然。

 

故事簡介:

主角阿衍是名高中生,他有非常看重「成績/學歷」的恐龍父母... 不! 是他們整個恐龍家族都超級愛炫耀彼此孩子的「成績/學歷」,恐龍長輩以此當作自己個人的「成就/面子」拚輸贏。

因此備受壓力的阿衍患了腸躁症和學習障礙等心理疾病。

可是阿衍的恐龍父母,從沒真正關心過自己孩子的身心出了問題,就只會過問阿衍的考數分數是否達到滿級分,沒有達到便是廢物。

所以,阿衍便以虐貓的方法來發洩... ( 據故事裡阿衍的說詞,他是到了一個平行時空,在平行時空只要殺了一隻貓,便可考到滿級分。)

 

個人感想:

「殺貓很可惡! 到底干貓屁事!? 不要給我找什麼虐貓還有理由!!」

OK~ 以上,這麼想我也是有的,我認為虐貓就是該打該死。

不過呢,今天也讓咱們換另一種不一樣的角度去思考看看。

為什麼劇名會叫《貓的孩子》? 整個故事裡,就有只看到主角阿衍家的那幾隻貓啊?

我覺得劇裡還有三隻貓,阿衍的恐龍爸、恐龍媽、和阿衍。

恐龍爸 --

把孩子生了後,就什麼都不管的,將責任完全丟給妻子。

這就跟外頭的大公貓一樣,生了小貓不養,來找母貓就是來交交配,不然就是看說有沒有東西吃,很不負責任。

( 1. 好啦~ 公貓也是偶然會想要來看自己小孩子幾眼的。 2. 演員找戲裡戲外都是激動派的邵昕真是太洽當了! )

恐龍媽 (小圓媽) --

我們先這樣假設「要求孩子的成績/學歷 = 母貓要求小貓快點長大獨立」

而小圓媽就好像,明明小貓的心思根本就仍未成熟,可是母貓卻用逼小貓離開自己的方式來強迫小貓長大獨立。

小貓則是從來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一天媽媽不想要理他、不愛他了,甚至還用打罵來逼他滾。

( 小圓媽以為這麼做都是為孩子好,就跟她養貓也是把貓養籠子裡... )

阿衍 --

就是一隻小幼貓,可是看似可愛的小幼貓,遇到比自己還要弱小的生物,像是麻雀和老鼠,小幼貓會想要玩弄、分屍解體牠們。( 不一定是吃 )

這樣說可能有些不對,但動物是不是都有找比自己弱小的生物來欺負的本能?

人類是確定會的,只是「有沒有控制住、有沒有做了隱藏好、有沒有人發現你」的問題。

 

故事最後有一幕是,小圓媽本來覺得虐貓被警察逮捕兒子阿衍毀了她的一生。(敗壞名聲)

可是看到母貓正舔著剛生產出來的小仔貓,是那樣的呵護。(小圓媽當媽媽的初衷嗎?)

所以小圓媽立即轉了個性子(洗白了),似乎她跟兒子一切都可重新開始。(這最後一幕是我覺得劇裡最諷刺的一段)

 

#你們鬼哥打了好久好久的分享

#但沒有看的人應該不曉得我在說什麼

#所以就是要看啊

#我真的認為貓的孩子根本是部強檔電影

 

可能我講街貓的習性會有錯誤,我是把幾年前我每天在公司停車場觀察街貓的一舉一動來做聯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