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86483_725727820799514_7874258304937025342_n.jpg

前幾天看了一部關於結巴的漫畫。

【志乃醬無法說出自己的名字】

沒想到天下真有漫畫家幫我們這些結巴的人訴說出心裡的痛啊!

是啊! 每次要自我介紹的時候,都常會說不出自己的名字。

就是有幾個音想發都發不出來,想發這個音的時候就好像突然沒氣了。

上學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念課文或報告,我們都得用尿遁的方式逃避。

找工作面試時,就算老闆表面上說不會歧視你,但... 想也知道大多數公司是不會錄用的。

學外語... 別幻想了,能把母語說好就很萬幸了。

這漫畫的結局,我覺得一定要讓大家知道。

最後主角的症狀到長大也是沒有根治,因為結巴並不是想治就治得好的,你叫他們「慢慢講」也沒有用,甚至結巴的人最討厭的就是你要他們慢慢講。

其實結巴的人的願望,只是希望周遭的人可以接受他、不會嘲笑他。

-------------------------------------------------

最近猴硐的貓夫人出了一點事。

這位一手把猴硐打造貓村兼觀光聖地的人惹了些麻煩:

1. 貓夫人把生病的貓咪送往收容所去,說要追蹤,但後來貓咪過世了她卻不知道。

2. 貓夫人在猴硐協辦路跑,貓夫人說跑的路線沒有貓,所以貓不會被打擾,而網友是說明明是有貓的。 ( 更正! 網友說,其實這活動是與貓夫人無關的。)

# 我有講錯,煩請告訴我,我會修正的,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3723071612760

我是覺得,我無法確定貓夫人的出發點是真心為貓好還是為了錢,所以我不敢評斷這件事。

我只想說,看到原本都是喜歡貓的朋友們現在分裂成了兩派,這是很讓人難過的。

最後,根據之前去猴硐看貓的經驗,我也認為(我是星期五去的),猴硐的人實在是太多了,貓應該會覺得很煩吧?

----------------------------------------------

心懷鬼胎
利益分配不平均
大家各自留一手
自私自利

合夥創業成這樣?
唉...

 

-----------------------------------

如果能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
而且又是喜歡的工作
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了

水電補習班,可能真的找不到了...
昨天去補習班,補習班勸我這從0開始的別去上...
還跟我說,要去當鐵路局的電工現在太多人想去了。
現在沒有四年經驗是進不去的。
要我打消這個念頭。

----------------------------

運氣有夠背!

向朋友借車去遠處找工作,結果中途爆胎,害我得自行掏腰包換新的

然後坐地鐵,準備要替悠遊卡儲值的時候,機器給我吃錢,向服務處要錢的時候,他們說他們不管的,叫我自己寫信向紐約地鐵局要。

誠心! 尋求改運的方法!

日子這樣真的過挺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