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謀之始.jpg

看這標題,筆者又再偷火鳳梗了...

這句是龐老六連環計的原理,和籃球的關係...?

莫非...?

咳~ 咳~ 其實要畫唬爛,可以鬼扯到籃球的範圍還挺不少。

但筆者對戰術的研究僅僅皮毛,遇上吹毛求疵的專家就破功了。

筆者的強項,乃菜市場上騙小孩的動作技巧。( 嘿! 別跟我說你們沒被我騙到,看前面幾篇我寫的東東有那麼多留言回應,不就代表你們被我唬得一愣一愣嗎? )

著了我的道會逐漸忘了失戀的痛苦,那就再深入一點,這集我們要哈啦的是...

「假動作」

 

「計謀之始,是要讓敵人知道你的下一步,然後小心預測敵人以後的每一步。」

白話一點,就是要騙人家你是真心的,等到他回應你的付出後,再告訴他這一切攏是假。

我相信許多七年級大朋友們,當初會學著使用假動作,一定都是COPY宮城良田的:

1.jpg2.jpg

騙防守者你要投籃 ( 引誘他跳起來蓋火鍋 ) --> 其實你要切入

如果你的投籃有一定水準,再加上你融會貫通真理Pierce的「半」跳投,假動作便會演得更逼真,切入也會drive得更具破壞力。

喬丹絕對是NBA史上中距離最準的,防守者怕他怕死了,都不敢放,只要一漏掉,讓他在空中了,他就是進,而且他還可以一隻大手捉著球玩弄你的感情、蹂躪你的信心!

  

3.jpg

反之,清田信長大概是灌籃高手裡防守最爛的。( 愛亂跳亂蓋的體能胡來派 )

那時誰都看得出來櫻木花道這個初學者不會投中距離,甚至連籃下都進不了,但「自稱」神奈川超級新星的清田卻還是照樣被耍。

4.jpg

同樣,福田吉兆的防守也是有夠「單純」

4.5.jpg

這樣去酒店一定會被剝皮啦! ( 這等於防守殘障了吧? 可是天生的不行用爛去歧視他,只好用單純去尊重他。 )

 

「高明一點的是,讓敵人知道你的第二步;再高明的是,讓敵人知道你的第三步。」

遇到厲害的防守者,騙一次是不夠的,可能要連續騙個兩次、三次,人家才會上當。

牢記口訣: 小騙 --> 大騙 --> 來真的

5.jpg

流川楓這招就是「佯右佯左佯左真切右」,一共做了三個假動作,把人家騙到腦羞成怒、

5.5.jpg

守不住便毀了他。

 

6.jpg

「我喜歡別人知道我的下一步。 但... 偶爾我也喜歡別人知道我的下兩步。」

筆者認為NBA裡,把假動作騙成精了,當屬老大Kobe。

明明我們都知道Kobe死不傳球,他怎樣都死要自幹,但防守者就死封不掉他。

Kobe可以一直一直地做假動作 ( 跳針? ),只要被他發現防守者有些許的猶豫,哪怕猶豫都無產生,姿勢歪七扭八也還是要硬投!

究竟這是Kobe太執著於進攻、對得分過度飢渴? 還是不相信隊友、只相信自己? 或是根本就是個不懂變通的龜毛處女座!?

讓我們,繼續...

 

 

不看下去了,因為一堆廢話裝箴言的筆者掰不下去了。

球給Kobe,他要回家!

1236754_592919034080394_792667516_n.jpg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