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上次的故事

 

什麼叫美式籃球呢?

 

我只能大概的解說一下  ( 請到台灣街籃和美國街籃的差別 )

 

基本上這個暑假裡  我每天下了班到公園打球都算是挑戰

 

那時我打三對三時有兩個搭擋

 

一個是速度很快 跳得很高 運球很屌  打球很暴力  但外線不準的矮子後衛

 

另一個是外線很穩 籃下動作又有  配合傳球很罩的 國中籃球副隊長

 

而我是塊頭很大  大家一看就知道我打籃下 卻沒想到 我是  跑來跑去中距離的 Reggie Miller

 

打四對四時  就再加一個 胖子三分射手   ( 美國鬥牛會打四對四 )

 

 

 

每天跟黑人拼  就是只跟華人打球不一樣

 

在他們強烈的防守下  

 

 學會了一直跑位的進攻默契

 

而在爆發力比我們好的進攻下 ( 黑人通常是跨一個很快的一大步 就晃過人 在加上拋藍! )

 

我們又提升了自己的防守速度  及人盯人的死纏爛打  ( 詞快窮了 ......)

 

 

 

過了暑假  開學後

 

有些在學校的上海人 就嗆我說: 「 你有沒有跟上海人打過球? 要不要看看!! 」

 

經由這次的跟上海大對抗

 

我才發覺 我打的籃球真的比他們強多了

 

我們不管 攻 搶 守 都比他們積極  ( 簡單說 就是早一步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打21分一場   這群上海人都沒超過5分的

 

打了兩次球  他們就不敢再來了

 

這件事傳遍後  學校也有些華人   想來挑戰我們    最後都是一樣不敢再來了!!!

 

自己學校的華人打垮後   別校的華人當然也不是我們的對手

 

任何某某某 只要吹說 以前是什麼籃球隊  都被我們打垮到 自己只跟自己人玩球的份

 

 

 

然後接下來   就是我們跟當地的地主台灣人的衝突

 

因為跟黑人磨練下來

 

我們都不覺得這群台灣人很強了

 

這群人算是我們打球的學長

 

但常常他們就是贏不了 而輸出火氣  連規則都可以改

 

從原本和藹的大哥哥變成賴皮的奧客

 

就因為這樣   我們就很少跟華人打球了

 

 

 

十二年級畢業 大一時  我的搭擋都去別的地方念書了

 

我一個人守在公園 找人挑戰

 

一路下來 我可以說  大一是我最強的時期

 

打到黑人在街上都會對我拍手打招呼

 

我也在這公園的華人圈中  變成了名人

 

瘦弱的華人 根本擋不了我  過不了我

 

奧客再怎麼賴也沒用  我外線投死你   摸不到我看你有什麼可耍流氓

 

 

 

大一時風光後 

 

這個公園不知為啥

 

就少到只有小鬼來了

 

搭擋都走了後

 

一個人 找不到同樣的默契

 

我也轉戰到別的地方打球

 

只是偶而看到有人才來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