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球聚是在台北的新生公園

 

但...

 

台中的ehome沒上來 (聽說他們在台中有另外辦一場)

 

阿堯也沒來 (聽說他下台中去跟ehome會合)

 

小鬼和阿丹也沒到

 

這次如果是要跟上次比

 

的確是缺乏上次那些街頭明星們的色彩

 

不過台灣街籃freestyle的頭頭-- 鄭瑋夫,倒是有來到現場跟大家鬥牛

 

接下來是我對這次球聚的心得:

 

 

 

1. 爭執、犯規的容忍度不同-- 

 

球聚時,我們分了兩個框,一邊是成年組,一邊是小孩組。

 

我是在成年的那掛打球,就讓我看到了兩件爭執。

 

第一次是和我同隊的隊友在問說:「 怎麼都不捉走步? 」,

 

我是回答說:「哎喲,在這兒就別算那麼嚴了。」

 

後來他被敵隊對他的犯規很不爽也有些小爭執,

 

他感覺怎麼大家對他犯規都不承認。

 

敵隊表示:「可以繼續的一點點犯規,幹嘛要叫?」

 

(其實這看法,我是比較偏向於敵隊,因為我覺得這才叫街籃。)  

 

然後我的隊友從開始幾場的高命中率,忽然就低迷了,而且好像又不敢動不敢投似的,

 

我是認為他的心情是真的有影響到啦! 

 

下場時,他就對我說他平常是打正規的,而且有在某球隊練球(不知道是甲組還是乙組),

 

所以對這種方式很不習慣。

 

我忘了問他叫什麼名字,我只記得他是小鬼的朋友,然後小鬼介紹他今天來這打球,

 

本來他是想要來打全場的,但是今天偏偏打3 on 3 鬥牛,而且又發生爭執,我想他是很不爽。

 

不過這傢伙有一點讓我很欣賞,我看他輸球坐在場下的懊悔樣,我就覺得他有籃球明星的架勢,

 

輸球時會懊悔,一定是在檢討自己的表現不夠好,為啥不進球,下一場要如何贏之類的,

 

這就是有一位籃球明星的特質。 大家鼓勵鼓勵!!

 

 

 

第二件爭執時,我在場下看,

 

一個胖胖的大哥和一個老球皮( 好像都是在地人 ),發生了推擠,

 

因為胖胖的大哥不滿老球皮進攻時一直頂他,說他這樣是進攻犯規,

 

老球皮說這樣哪有犯規,還問場下的朋友們這樣有沒犯規,場下的便說這是合法碰撞。

 

胖胖的大哥當然就沒話講啦,後來他進攻時,也同樣的反頂老球皮,

 

老球皮就推了他一下,兩人不甘示弱,我還以為要打架的說,

 

我馬上衝上去準備拉人勸架,還好,沒打起來。

 

 

 

籃球這種運動本來就是有許多碰撞,每人的接受度都馬不同,

 

最容易發生的就是犯規問題,尤其是在沒有裁判的街頭鬥牛場裡,

 

有人偏好美式球風,在台灣卻被批評為太過粗暴,打球跟打架一樣,

 

美式球風的很多人也覺得一般台灣人打得太柔,像娘泡之類的,覺得這樣看不慣也浮不上檯面。

 

那說了這麼多,要怎麼解決這問題呢?

 

不知道!

 

這需要喜歡籃球的我們一同開始研究...... 

 

( 據說台灣各地球場的球風都不太一樣,大家可以去試試自己適合哪裡,如果想要挑戰別的風格,再去別的地方嘛! 這不就是街籃、freestyle 嗎? )

 

 

 

 

 

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