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槍

 

乃ㄧ個穩進的球

 

卻失誤投不進

 

例如

 

隊友一個妙傳給籃下無人防守的你

 

你卻籃下擦板投籃都投不進

 

這是一件該死的事

 

你瞬間會變得很糗

 

場上的爛人非你莫屬

 

 

 

 

 

今天我去市民大道與新生橋的橋下打球

 

場地我覺得以水泥地來說

 

算平 很不錯了

 

籃框也是nike提供的

 

以街頭來說無可挑剔

 

只不過

 

我的老毛病又犯了

 

到一個新環境打球

 

我就會籃下放槍

 

大概今天每場六分的鬥牛平均放2.5次

 

當場廢掉 被隊友罵死

 

我也無話可說 因為真的是爛透了

 

我外線的命中率還比籃下高   超爆笑的

 

 

 

 

 

放槍的解決方法 from 奇摩知識 :

 

 

 

1.調整心態

 

    「跟常常一起打球的同學打這問題比較少,但是一跟不太認識的人打,就會放槍。

 

  基本上每個人剛打球的時候都會有類似這樣的情形,跟認識的人打久了,常常就會習慣了,當跟不認識的人打的時候,會怕哪裏做不好、或是哪裡又不會進等等的,我想你要調整心態成有自信、平常心的狀態。

 

  每個人的自信心對一個人的進攻當然有絕對性的影響,像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為什麼可以命中這麼多次的關鍵球(Buzzer Beater)呢?是因為他在出手的時候不遲疑、而對自己的出手有自信心,如此一來你就可以用最輕鬆、最平常、最準的動作來進籃。

 

  如果是內線球員吧,在跟別人打的時候也是一樣,在轉身或是一些卡位的動作的時候,都要有自信會成功,即使被蓋了心態也不要受影響,這也是所謂的鬥志心,式比賽中不可或缺的要素。

 

2.多跟別人打球

 

  如上,常常跟別人打球可以習慣那種別人不按牌理出牌(因為你都不熟悉對手)的感覺,多跟別人打球你對進攻者的觀察敏銳度反應力都會提升許多。

 

  而且不要把自己侷限在小範圍裡,多跟別人打球,遇到好手的話才可以琢磨自己的球技。

 

3.檢視自己的動作及缺點

 

  在每一次“放槍”的時候都要想想看自己是什麼地方坐錯,有時候可能是轉身沒有騙到別人、速度不夠快,或是自己在投籃的時候球沒有拿穩等等的,在下次上場比賽的時候在針對不同的情況來改進,你會進步的比較快,也可以降低放槍的比率。

 

  你也可以藉由跟隊友討論來知道自己的闕失,因為有些事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的,一些好隊友可以適時的點出你需要加強的地方。

 

4.記住打的順的感覺

 

  一個好的籃球球員可以藉由調整心態來達到巔峰的狀態,怎麼說呢?你應該會有很多時候是打的很順的時候,嘗試著記住自己打順時的感覺(好用的招示或是出手時灼熱的感覺),在手感不順的時候讓腦筋清醒一下回想這些感覺,在跟剛剛表現不好的時候對照一下,相信你很快就可以找到問題的所在了。

 

 

 

 

 

附:

 

連喬丹都會放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