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吼!! 寧我負天下人,莫天下人負我! 」

 

「 皇上又發怒了!? 大家快閃,不然要被殺頭、誅九族啦! 」

 

我們的 阿展哥 還有一個驚人異舉的現象,就是會突然的抓狂。

 

八卦64掌

這時候呢,我們可真要躲得遠遠的,因為他會創造一個絕對領域。

 

好摺凳椅子踢好折凳

在這個領域中,他會胡亂地掀桌子、甩椅子,不然就是對著空氣亂踢亂打,好像起乩,又像在跟鬼打架。

 

還好,他沒捉著女孩子妖精打架,真是慶幸他當時對性的年少無知。

 

 

 

「 朕考這種爛成績,拿什臉去見母后和奶娘啊? 」

 

阿展哥 裝狂的原因很多啦,有一次在上課的時候,他看到發下來的考試不好,他會抓狂。

 

我也覺得很奇怪,字醜到只能讓老師抽象地去批改考卷的他,應該墊底慣了啊!?

 

 

 

記得我們班要輪當糾察隊的那天, 阿展哥 想也知道怎麼有可能會去當糾察隊呢?

 

「 朕下聖旨親征,你們這些大膽刁民竟然敢抗命!? 」

 

也不知道他哪來的責任感,大哭大鬧起來說老師怎麼不給他當糾察隊。

 

「 皇上請三思啊! 國土內要是沒有威震八方的皇上駐守著,臣恐鄰國的草寇會藉機入侵啊! 」

 

當然老師是不會告訴他殘忍的的事實,就叫他幫大家看書包,並聯合同學跟 阿展哥 說看書包是一件最偉大又神聖的事。

 

 

 

有一天,我和幾個同學向 阿展哥 說了句充滿惡意又刺激他的實話: 

 

「 其實XXX根本不喜歡你,你不要自作多情了! 她討厭你到了極點,別再性騷擾她了,你這癡漢大變態! 」 

 

過了一會兒,阿展哥 忽然原地起乩,還含著知道真相後失戀的眼淚,大叫 「 我不要活了! 」,並衝到走廊、一腳跨在牆壁上、做出想要跳樓的動作。

 

當場 阿展哥 嚇壞眾人,畏懼他一跳出人命,學校要挪出一筆不在預算的經費請工友伯伯加班收屍掃血塊,於是怕因此減薪的倒楣路過老師不得不勸 阿展哥 趕快打消自殺的念頭。

 

老師問了原因後,先擺出一個「 你們完蛋了! 」的殺人臉,然後命令 阿展哥 看中的女生們用美人計使 阿展哥 春心蕩漾地下來。

 

女生們當然心不甘情不願,但那年代老師的淫威最大,訓導主任的惡勢力最可怕,沒有像現在的小朋友還會知道告到教育局後老師就沒工作了。

 

「 皇上您駕崩的話,賤妾不就要守空寡了嗎? 那也讓賤妾一塊兒殉情、陪葬好了,寂寞反而使賤妾生不如死! 」

 

「 愛妃有理,朕已明瞭愛妃對朕至死不渝、死了都要愛的情意,朕這就馬上好好給愛妃疼惜。 小李子,快備床具! 朕要交合囉~ 」

 

最後 阿展哥 是下來了,還帶著很色的微笑。

 

女生們則是受委屈的哭了,這也算是一種語言強姦吧!

 

我和幾個肇事的同學呢,手被老師打到蘿蔔乾,還要回家抄永無止盡的課文。

 

不過後來,阿展哥 鬧跳樓的次數實在太頻繁,後來我們發現他根本不敢跳,還催他「 你跳阿! 跳阿! 死了算了! 」,倒是怕失業的老師在那邊窮緊張...

 

 

 

我們也挺壞的,一開始 阿展哥 爆發時還有點驚驚的。

 

結果習慣當自然,最後變興趣,沒事就去逗逗 阿展哥,看他抓狂、鬧個跳樓。

 

不過老師就很累了,因為都要想盡辦法去安撫 阿展哥 這孩子,以免出事波及到自己教學考績、最後落著被貶去深山外島的下場。

 

反正我們看好戲,老師專收爛攤子,也難怪,我們班導時常請假,代課老師有時還拒上我們班的課。

 

「 不要再讓我代三班死孩子的課,我已經精神衰弱了,今天不是三班死,就是我亡,有三班,就沒有我!! 」

 

「 老師妳已經語無倫次了,冷靜點... 」

 

 

 

是啊,我們的確是一群死孩子,曾經我們就差點讓 阿展哥 絕子絕孫...

 

有一回,我們在跟 阿展哥 拿著羽毛球拍玩鬥劍遊戲:

 

「 看朕的厲害! 哈哈!! 」

 

阿展哥 可能把自己當成龍飛鳳舞的大俠了,越鬥越爽越大力。

 

跟他鬥的隔壁班 小馬 可能是被打到哪了,就生氣地往 阿展哥 的小YG來個致命的一拍。

 

「 喔~ 喔~ 痛~ 痛~ 」

 

被羽毛球拍打中命根的 阿展哥,當場慘叫!!

 

旁邊的群眾都了解這有多痛,而且啪哩啪哩的蛋碎聲都聽出來了,這次我們不只嚇壞,是嚇傻掉。

 

「 老師... 朕要跟老師講,活捉你們凌遲!! 」

 

結果 阿展哥 說要報告老師,提議玩鬥劍的 阿威芃哥,怎麼敢讓 阿展哥 告訴老師,這肯定死罪的!!

 

「 萬歲爺息怒、饒命啊! 小人還未享受過男歡女愛、魚水之歡,並不想死啊! 小人跪求大人有大量的萬歲爺給小人一個將功贖罪的免死機會好不好? 」

 

所以只好放學幫 阿展哥 提書包及請他吃冰才順利封住他的口。

 

 

 

「 好臭喔! 阿展哥你跑去糞坑跟誰苟合啦? 」

 

「 說到這,朕氣死了,剛才朕在茅房便便的時候,有一堆暗器從天而降,還好朕武功高強,大難不死。 朕現個兒就下令抓拿暗殺朕的刺客,歸案後立即五馬分屍!! 」

 

「 你抓不到的啦! 因為你的禁衛軍也都是漢奸走狗... 」

 

我個人覺得我們最過分的欺負是把 阿展哥 關進廁所的便室裡,然後從上面丟掃把、拖把、水桶、馬桶刷,還用水管澆水進去。

 

也難怪 阿展哥 總是臭臭的,我們還會惡劣的笑他ㄌㄢˇ臭(包皮沒有翻開來清)。

 

 

 

我敢說我們班沒有一個人沒欺負過 阿展哥 的。

 

好險的是他都沒有想要告訴老師過,被打老二倒是第一次他想投訴。

 

唉... 這真的要感謝 阿展哥 寬宏大度、不計前嫌,不然我們在學校早被老師處刑,回家還要被老爸老媽處決。

 

也不知道 阿展哥 回家有沒有跟他爸媽告狀,每次 阿展哥 的媽媽到學校來,都是很親切、對我們笑咪咪的,還請我們吃零嘴喝果汁,拜託我們好好照顧 阿展哥

 

 

 

 

 

現在,過了十幾年,還有點想登門拜府跟 阿展哥 和他媽媽道歉說對不起的。

 

當然也要說聲謝謝,因為有了 阿展哥,我們在放牛班的日子,可以說是難以忘懷的快樂!

 

 

中間這位架勢像君王的就是我們的 阿展哥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