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爺爺的情況很不妙,


今天醫院給爺爺轉進了安寧病房,


其他的管子是被拿掉了,


只剩嘴上插進喉嚨幫助呼吸的那枝管子。


醫院計畫也要把這枝管子在這個禮拜給拿掉,


因為不拿下來會發炎,


但是拿下來後,日子就真的剩不多了,


醫生是這樣跟我們說,以他的經驗。


 


神阿!


爺爺,還是得走嗎?


 


如果要講可以有奇蹟發生的話,


那就是管子拿掉後,他可以持續的自己呼吸。


 


我們今天開始討論爺爺的後事,


我家是決定要給爺爺用基督徒的方式走,


請牧師幫爺爺禱告,


但,說實話,爺爺有告訴過我,我想他也只有告訴過我,


他討厭基督徒,討厭我爸爸的那些基督徒朋友。


怎麼辦?


就算這世上只有一個真神,


就算信耶穌是最好的,


就算爺爺曾經信過 (我聽爸爸說他還有受洗過),


但爺爺現在這樣,


他還會繼續信嗎?


他有認為他享受到神給他的恩賜嗎?


 


" 痛苦 "


來了美國住離遠華人區的我們,


爺爺除了在家走動或在附近散步,


其他哪裡都不能自行去,


很無聊的生活,


就和監獄一樣,


被用手銬銬著,


就和 " 推手 " 的那個老爺爺一樣...


等住了醫院,


更折磨了,


插著管子,自由已被限制,


聽不懂英文,說不了英文,


伸進喉嚨的管子,難受的讓他連中文也說不了,只能發出嗚嗚的聲音。


這就像是一個聾啞人被綁在床上任人宰割一樣...


 


爺爺今天看到我時,他又掉淚了。


爺爺阿,我都知道... 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