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胤旻同學是我在臉書上認識的朋友。


他很喜歡打籃球,但是現在受傷,沒法打了,因此他很沮喪。


嗯! 聽起來,是個很平凡的故事對吧?


哼! 誰沒放棄過自己喜歡的人、事、物? 誰又能一直喜歡著? 你小夥子這算什麼? 不打籃球又怎樣呢?


本來我是打算打幾個字敷衍他:「加油! 早日康復!」


也就這醬罷了!


後來看了他的圖畫,和他聊了越來越多之後,我才發現...


他喜歡籃球,出乎我意料,喜歡的好深好深。


「我好想打籃球」


這句話,我大概聽他講了十幾遍不誇張,臉書裡只要在有籃球的地方遇到他,他都要灰暗地再講那麼一遍。


雖然有時會覺得:「怎麼那麼煩,還講啊?」


甚至還想封他「灰暗系教主」


可是,也因為感受了他對籃球的執著,我才知道...


原來,我之前所謂的喜歡,好膚淺。


原來,我並沒有真正努力地在我喜歡人、事、物一直到最後。


 


謝謝你


陳胤旻


也希望你,除了腳傷趕快好,你心理的傷也要趕快好。


我們是堅如磐石的男子漢啊~ 夥伴~


 


以下是陳胤旻同學的籃球故事,我阿徹,要把這個故事訴說給更多更多人聽。


同在籃球這條船的夥伴們,我們一同鼓勵他,讓他振作起來好嗎?



回憶我的籃球生涯,我是從國一開始接觸,剛開始接觸,根本很生疏,我就像菜鳥櫻木花道。雙手投球、走步、抓人......都樣樣來,想到真的很好笑!


但後來我的同學兼三年的球友阿智開始教我打籃球,漸漸地,我開始熟悉,也漸漸地熱愛籃球;到了國二暑假,我的啟蒙恩師,也就是我的班導;他170公分,彈跳力絕佳,可以灌籃,一開始我很臭屁,根本不把我班導放在眼裡,於是我跟他一對一單打,結果6比0結束,我輸了,輸得很徹底,他噗哧一笑,說我這樣也算中鋒,接者他看我一臉沮喪,他就說:「哀~ 起來拉! 我教你幾招!」


一聽到這樣的話,我馬上收起我沮喪的臉,滿心期待老師教我打球,他把他最強的單打絕招「後仰跳投」傳授給我;對於中鋒的我,投籃真的是一大罩門,這時還有一位國文老師,身高188公分,國中生根本不是他對手,幸好我是他的國文小老師,他也趁這個暑假教我投籃的技巧。在這個暑假,我勤練老師們教我的招式,因此我在國三的時候,在學校籃球有一定的定位,我開始可以跟學校的籃球隊較勁,那個時候真的懷念呀! 真的很感謝這兩位老師細心指導我。


到了升高中的暑假,我遇到人生的十字口,到底要選擇繼續打球,還是升學,那時我的同學阿智一直鼓吹我跟他一起去打乙組,但後來我婉拒了他,因為受到社會的壓力極不想辜負父母的期望,最終我選擇另一個高中就讀,就是拼升學,但不知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禍,我的體育老師是前SBL球員(緯來獵人),剛好他是位中鋒,他開始教我更精湛的技巧,雖然他只是教我一個學期,就離開了,但熱愛籃球的我滿天巴著他不放,拜託他教我,我也從他身上學了幾招;剛好我們學校也有乙組,想說試試身手,於是有天我跟他們報隊,三打三,意想不到的是,我竟然已6比0的分數結束他們,那時的心情真的非常高興! 沒參加籃球隊卻能把他們打敗,真的很爽,我還依稀記得那時八火鍋的觸感!


到了去年的暑假,我考上了大學,對系籃十分憧憬,但不幸的是,我高中畢業隔天就出了一場車禍,就讓自己的夢碎了;因為出了一場車禍,等我回神後,一睜開眼,看到左腳外翻,趕快送到醫院急診,當時眼前一片黑暗,想著以後還能不能打籃球、走路會不會跛腳……。



去年6/13的晚上動了手術並照了X光,發現是很嚴重的骨折;醫生說還是會有反覆發炎的機會,手術後的兩個禮拜,每天都想到發生車禍的情景,都很想回到事發之前,那兩個禮拜真很難熬,還要擔心自己會不會反覆感染,一睜開眼就是那空白的牆壁,每天都想著哪時才能碰我最愛的籃球。



接近一個月的時間,躺在醫院,三個月都不能著地,這時我接觸了井上雄彥的漫畫( 之前有看過,但車禍後看了很有感覺 ),又加上D.ROSE的復健影帶,激勵了我,雖然那時候躺在病床上,但我每天都告訴自己一定能回到球場上,繼續碰我最愛的籃球,兩個禮拜過了,危險期也跟著過了,慶幸地我撿回左腳。到醫院回診時,我第一次碰到我的復健診療師,他拍拍我的肩膀並跟我說:「弟弟! 你很幸運,你的腳撿回來了。」


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接著他掀起他的右腳,竟然是義肢! 我當場嚇到,我完全沒想到最糟的情況會是這樣,那時才發現自己很幸運,心想我腳好了,一定要善待這隻腳,帶它一起打球。


車禍後的三個月,每天都看NBA相關的資訊,看到MICHAEL成為大帝之前左腳也斷過( 看到這個肯定自己一定還能打球 )、Jay Williams-2002年第一輪第二順位(CHI),也是因車禍導致他的籃球生涯破滅,看到都非常惋惜。



現在已經過了八個月,看到機車還會害怕。能讓我走到現在的,是我身邊的家人和我高中的好朋友( 每個假日都會來我家陪我 ),我非常感激,這次車禍給我很大的啟示及領悟,因為我換來的是一種態度及人生觀和感恩;從第一次站起來走路,到拋棄拐杖,,再到拆掉大鋼釘(還有小鋼片在裡面 ),每個過程都我都十分感激上天,正因為這段日子,往後我會更加珍惜籃球員的生命。


我在暑假寫信給DV籃球部落,拜託他們幫我做件球衣,紀念以及砥礪自己要積極復健,DV也真的很好,一口就答應我的要求,真的很感謝一路大家都支持我!


 



( 球衣正面英文意思是盛世降臨,為了勉勵自己所以有感而發;而1/2是從 STAND UP ! 這本書的作者得到的啟發。作者本身截肢,但熱愛籃球,帶著義肢打球,背號則是3又1/2,為了提醒要有相同的態度,因此用1/2!! )


 



( 球衣背面的意思是天之驕子。告訴自己! NEVER GIVE UP ! 這一切都是老天的試煉! )


 



( 圓圈裡有 I WILL RISE 的字,是提醒自己還能在球場上奔馳! 1號則是以D.ROSE當作精神指標!! )


 



最後,在這不能打球的日子,我用畫畫代替了籃球,我用畫畫記錄了我不能打球的每一天,我希望我之後能打球看到這些畫,會記取這些教訓及珍惜我往後的生命。


這是DV幫我PO的文章,因為我希望可以藉由我,激勵更多人,希望大家都能以正面的角度面對自己的生命!!


現在就是希望自己趕快好,繼續在籃球場上奔馳,享受在球場的每一刻,因為在球場上,投籃的那一秒,我覺得我是自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