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丸子爺爺.jpg

小丸子的作者曾說,現實中的爺爺並沒如動漫中的那麼可愛,反而在家族中是讓大家討厭的機車長輩。

之所以動漫裡,總是和小丸子一起玩得好快樂好快樂、那位小丸子最喜歡的爺爺櫻友藏,真的就只是作者的願望罷了。

我寫的公園老伯這系列故事,我也有讓我爺爺尬上一個要角,原因和小丸子的作者一樣,小時候我很希望我爺爺能陪我一塊兒玩、一塊兒打籃球。

我真的好希望那時每週末和我們這群中二病一塊兒打籃球的公園老伯,不是別人家的爺爺,而是我的爺爺,如果的話,這樣我走路都有風咧!

【我得到一種不跟公園老伯打球就沒青春的病《後記》哥寫的不是籃球,哥寫的是青春。 致我們逝去的青春!】

---------------

我在台灣出生

我在台灣長大

我在台灣度過最快樂的時光

謝謝你 大支

你讓我們台灣人好有面子

我真的以身為一個台灣人感到好驕傲

--------------------------------

好一陣子沒和大家聊宅男打籃球的新劇情了。

這一集是講到兩個搞笑角色,阿基和蔡宗憲的認識經過,以及被學校的流氓盯上。

記得我國中的時候呢,學校會輪流派遣各班的學生當糾察隊。

當時我和一位班上的資優生的任務是在後門,登記遲到同學的姓名和學號。

我那位資優生同學呢,沒有功課好就很跩的架子,也不是個書呆子,開朗的他在班上人緣相當好,但就是...

不曉得世道的險惡吧?

那一天,一位學校裡很出名的大流氓遲到了要闖後門,資優生同學盡忠職守地要記名字,於是開口問大流氓的名字是啥。

大流氓不鳥,準備進他的後門(這用詞有點...),資優生同學攔住大流氓,硬是要登記。

大流氓火大,準備要打人了...

在旁的我發現這下糟了,馬上衝過去幫資優生同學和大流氓道歉,並和資優生同學說就讓他過,名字別登記算了。

大流氓走後,資優生同學問我怎麼可以包庇罪犯。

我回:「你差點被揍了你知道嗎? 這世界就是他X的有不講理的事!」

最後呢,其實我有偷記起制服上的學號,然後報上去。

現在回想起來... 如果資優生同學當天真被揍了,他往後人格發展會不會從此產生變化?

-------------------------------

郵差馬龍的防守強是在於... (三次防守第一隊)

他兇他狠,可是他不是每次都跟你硬碰硬。

有時老奸巨猾的他會像醬子給你抽椅子。

而這時你就會很氣:

「長那麼壯也耍這套小把戲?」

「說好的一對一呢? 不是要防住我嗎?」

但你也沒有辦法,他也沒犯規,你就是上當了。

#防守並非是要蓋你火鍋或是抄你球

#曾經被抽椅子搞過的舉手

【我得到一種不跟公園老伯打球就沒青春的病《番外篇 下》計中有計&兵不厭詐&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