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裘爺已寫了一篇【中華國手,不該談錢!】,他在當天晚上又寫了這篇【中華國手,如何談錢?】,慣老闆連續兩發!!??

好的,我想我知道裘爺的意思,我來幫他小小澄清一下~

文裡,裘爺有特別講到,兩名中華男籃國手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朱志清:「只要中華隊要我,我也還能打,我就會一直打下去。」

黃春雄:「只要我能打中華隊一定打,只怕中華隊不要我了。」

是啦~ 在裘爺那年代、我老爸那年代、甚至我國小和國中那年代,學校就是這麼教育我們的,例如青年守則第一條即是:【忠勇為愛國之本】

以前我還不了解政治的時候,我真的會以國家為榮,假設我籃球打得夠強,當然要代表中華隊出賽,談錢是根本不會想到的,我那麼愛我的國家,有這麼光榮、為國爭光的機會,我怎麼會想到要跟國家要錢呢~

可是,當我慢慢接觸到政治,看到國家的執政黨如何對待我們的時候...

舉個例子,國家有一堆像【祭止兀】這種會把反對執政黨的人民,罵得跟狗屎罪犯一樣的政客,你會願意替這個國家盡忠報國嗎?

我還聯想到之前這則新聞:

【戴遐齡點名 楊淑君敦奧表現最差】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說的【鑽石級待遇】是什麼呢? 是說有給一大筆錢嗎?

我只知道我們這個國家還真把人民當作是【老闆的員工】對待耶!

 

我還記得裘爺和我說過:" 感恩的心 "

我仔細想想,我發現我現在漸漸不知道要如何感恩了。

可能受惠的人,心變了。

但是覺得自己在施捨的人,會主動伸手要求受惠的人感恩,好像也不太妥耶...

------------------------------

 

【挺胖虎】文:難攻大士

Posted by nagee on 2014年3月28日

這我有感觸了!

我小學的時候,根本就不會有挺不挺誰的問題,大家都馬站在強的一邊,而且多數人可以串供,老師不是被隱瞞著、不然就是裝作不知道,因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被霸凌的解決辦法呢,就是我爺爺教我的-- 自己一定得還手,什麼先報告老師都是屁啦,你還手就對了! 你長得比他們高壯,就要把他們打到他們都怕,不敢再來欺負你。

我老爸也曾跟我講說,他國中長得比別人矮小,正面根本就打不贏對方,所以他就用放學尾隨霸凌者的方式,等四下無人的時候,拿磚塊往他後腦一敲,隔天那個霸凌者頭包著一大包來上學,還真的從此不敢再欺負人。

這些都是經驗談啦,大家也沒必要學我家那以暴制暴的教育。

只是這樣對付霸凌者的方式就是有用,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要對渾蛋客氣的。

在學校,同學不幫你、老師也不幫你,能靠的就只有自己了。

----------------------------------

世田谷.jpg  

【世田谷 黑麻油拉麵】

這一家我是看了電視節目 " 背包踐客 ",藝人納豆到這家拉麵店打工完成拉麵夢,我才曉得的。

我是覺得呢,太淡了,和其他拉麵店如屯京、豚王一比,真的是太淡了,不知道是不是我點的並非他們招牌拉麵的關係。( 招牌是魚介+豚骨 雙湯頭 )

對我來說,這黑麻油拉麵的湯就好像在喝水一樣... 拜託! 我吃拉麵不是在吃健康的,我早就有吃到胃潰瘍、洗腎的準備了,麻煩濃一點給我好嗎?

覺得失望,果然電視上報導的美食大部分都是灌過水的......

----------------------------------

出門在外最怕發生什麼事情?

高高興興地出招,準備要和期待已久、有機會發進一步關係的女網友見面時,結果自己卻在途中拉肚子⋯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廁所,結果廁所超髒,上廁所的時候還把自己粉用心的決勝打扮給用髒了⋯

接著以為都已拉乾淨的十分鐘之後,肚子又開屎絞痛⋯

我X! 我是得罪愛神邱比特還是月下老人啊!?

------------------------------

會把車子停在公車停靠站,應該就是不怕開罰單的有錢人了吧?

------------------------------

11225227_911037892268505_1906006477274872326_n.jpg11774652_949604848418989_32180726_n.jpg11805682_949604835085657_8553784_n.jpg

對於我們星期天 NBA 社團的北部小版聚,讓你們鬼哥得知一件駭人驚聞的消息。

原來我們的版主之一 王喵,他的女朋友... 是他自己角色扮演的!?

那天我們叫他秀他手機裡是否有A圖,因為我們都在懷疑他的性向。

結果他的手機裡,全是他在玩 Cosplay 的自拍,他還騙我們說這都是他的朋友,還有女朋友。

搞了半天,現在生活中的王喵是沒有朋友的,只是因為他的身體有許多不同的靈魂,讓他自以為有很多朋友的錯覺,當然也可說是自己在欺騙自己。

彷彿有洋蔥似,當下我真的為我的朋友王喵掉了一滴男兒淚,我才知道,如果我沒有回台灣找大家出來、並且約他,他都是一直躲在家裡、足不出戶的。

最後,王喵還強辯說他有和女朋友的合照,而我瞧了一眼...

靠! 這也合成合得太明顯!

王喵,雖然我們這次找你出來,但我們不能無時無刻陪伴在你身邊,朋友也不是每天膩在一起。

你還是得自己走出來的。

加油,好嗎?

---------------------------------

我有時會覺得,早回家是不是就代表沒朋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