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號傳奇3-1.jpg

 

大家有發現嗎?

 

井上雄彥大師仙道彰 多次展現他和其他角色不同等級的運球層次。

 

1號傳奇3-6.jpg

「就算神偷宮城來守,仙道的手和身體如最新科技的防盜用具,保護住球切入,令宮城拿他也沒轍。」

 

1號傳奇3-5.jpg

「就算野獸派的櫻木來守,仙道一招貌似獵槍的轉身運球,對準喉嚨,砰的一聲便把櫻木拋在腦後。」

 

1號傳奇3-3.jpg1號傳奇3-4.jpg

「就算有兩個人來守,也抄不掉仙道的運球,仙道會抓住兩位防守者瞬間的猶豫,以遁地的行進見縫就鑽,照樣過他們過爽爽。」

 

如此如此... 這般這般... 仙道讓所有愛打籃球的高個子養成「我也要出來運球」「越打越外面」的壞習慣!

 

 

1號傳奇3-2.jpg

當然,NBA 的 " 一分錢 " Penny Hardaway 更別想黃金切割,絕對得為破壞傳統籃球生態負起很大的責任。( 誤 )

 

光是傳球技術好、視野看得廣,還不能夠算是一位合格的控衛,運球也要好才行。

 

Penny Hardaway 屬於高控衛來著,照常理來看,他的運球會比一般控衛來得高、換手的時間也會用得比較多,因此破綻大,容易被抄球。( 高個子過矮個子最難過了 )

 

所以 Penny Hardaway 要在 NBA 生存,當一位合格控衛、甚至明星控衛,他的運球還要好上加好才好。

 

離地遠的高個子要在運球上追求突破,其實是極為艱辛的,沒有捷徑,只有不斷地努力鍛鍊才能達成,然而也非常有可能到一個程度便停滯不前。

 

而 Penny Hardaway 就是做到了!

 

( 題外話: 中國籃球到現在都很愛培養高控衛,但無奈黃種人身體素質實在不適合,打世界等級的比賽常會連半場都過不了。 有在看 CBA 的朋友,你們應該也認為台灣的控衛比中國白培養的高控衛強吧? )

 

 

有一回我在 NBA 的談話性節目 Open Court 看到巴克利俠客大嘴等一群老明星聊說:「NBA 歷史以來,誰的運球最好?」

 

所有人都說 Isiah ThomasTim Hardaway 的運球並列史上第一。

 

那誰是第二呢?

 

Penny Hardaway,他是大家票選的第二名,尤其曾經同隊的戰友 俠客歐尼爾 特別強調 Penny Hardaway 是合作過運球最好的控球後衛。

 

 

我們可以在這影片看出,Penny Hardaway 運球的時候把球【壓得很低】,運球也【簡單】【乾淨】【俐落】,像是把【基本運球動作練至爐火純青】了,且不走賞心悅目大幅度的 Crossover 街球路線

 

還有,Penny Hardaway 的非運球手一定會護住運球、不給防守者抄截。

 

遇到比自己矮、手腳更快、難以過之的防守者呢,Penny Hardaway 也很聰明、絕不硬切,則會去用【背框】【身體護球】的運球方式來吃下他。

 

另外,Penny Hardaway 在【轉身運球】這項技巧運用得非常高超,且【低位腳步不輸給明星等級的中鋒】

 

 

真的,要在群雄割據的90年代讓人牢牢地記在心底,沒這麼出類拔萃的身手特色是不行的。

 

Penny Hardaway 的光榮時代固然短,但我們現在仍是忘不了他,無庸置疑。

 

 

「顛覆」教科書上的常規邏輯,球場上打出別人沒有的創意風格,「超越」阻礙你自由發揮的那一面高牆。 

 

 

 

 

 


1號傳奇頭.jpg1號傳奇頭2.jpg

【顛覆,得以超越!】2014 Mazda 美國傳奇夢幻賽 台北站

六七年級的兄弟們,我們學生時代最喜歡的 " 一分錢 " Penny Hardaway 終於要來台灣了喲~

我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 Penny Hardaway 第一次來台灣吧?

以前我們都很期待說,NBA 能夠出現一位與 喬丹 平分秋色對抗的高高手,Penny Hardaway 即是我們曾經夢寐以求的明日之星。

可惜啊,命運之神一直捉弄著 Penny Hardaway,讓他大小傷痛不斷,不到30歲就已失去全盛時期的健康身手。

話不多說,讓我藉著這場比賽找回「兒時的回憶」&「童年的純真」,莫忘我們對 Penny Hardaway 的「初衷」

 

傳奇特派員

《好康ㄟ分享: Mazda專屬傳奇特派員》

現在!! 只要立馬報名參加Mazda「傳奇球星夢幻經典賽」特派員徵選,就有機會與你最愛的NBA傳奇球星T-Mac和Penny Hardway 近距離接觸!不要訝異! 你將會坐在第一排的VIP座進行現場隨行採訪,零時差的為大家帶來第一線消息!當然,佩戴著工作證的你也將擁有資格參加記者會與專屬的雞尾酒會,並與運動明星打成一片。只要你活耀於網路社群媒體,有固定的跟隨者、粉絲和讀者,並且能夠展現充滿活力的工作態度,就有機會獲得專屬於你的工作入場證與Mazda「傳奇球星夢幻經典賽」特派員的工作機會唷!

 

【活動辦法】

先進入這裡 http://bit.ly/Mazda-傳奇特派員

Step.1:填寫以下表格,分享你的社群連結網址。(例如 : 臉書、部落格、Instagram、論壇等…越多越好!) 

Step.2:將你的PO文分享在你的塗鴉牆上,並邀請朋友們為你的Po文按個讚!

 

Mazda 將於10月27日挑出五位Mazda「傳奇球星夢幻經典賽」特派員, 參加11月2日NBA傳奇明星球賽。(備註:被選中者將可攜帶一位同伴一同參與盛事。)

立即填寫「以下表格」,馬上報名吧 !!

 

入選人員將依據:

1. 社群活躍度

2. Po文按讚的數量

3.是否擁有Mazda的精神

 

報名截止日期:2014年10月26日

 

1號傳奇尾.jpg

 

延伸閱讀: 

《1號傳奇》「顛覆」教科書上的常規邏輯,球場上打出別人沒有的創意風格,「超越」阻礙你自由發揮的那一面高牆。

【顛覆,得以超越!】空中第一時間三分球

【顛覆,得以超越!】高個子控球後衛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