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號傳奇2-1.jpg

YO! 各位在籃下吃飯的中鋒,你們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擅於低位背框、禁區攪和的你,你都卡好位置、伸手要球了,可是你家的控衛竟然無法把球傳到你的手上。

你家的控衛總是傳不到你要的位置,不是傳太低就是太高,你要他傳右手,他偏偏給你傳左手,阿不然十之八九傳球中途被斷下來。

拿不到球的你,你練再好的低位腳步也無從發揮,還時常白卡了三秒被吹違例,整個瞎忙無誤!

果然,好中鋒需要位好控衛才能100%施展所長啊!

好中鋒你一定很期盼在你的籃球生涯中,能出現一位能把球甜甜地餵給你的好控衛吧?

 

為什麼 灌籃高手 裡,原本是隊上得分王的小前鋒 仙道彰 會被 田岡教練 叫去改打組織大家進攻的控球後衛呢?

很簡單的原因啊,天才仙道本身的傳球技術好,還有......

「他高」

高個子在傳球上,本來就比矮個子容易發揮得多,例如:

1號傳奇2-3.jpg1號傳奇2-4.jpg

「高吊籃下」

1號傳奇2-5.jpg

「在防守者頭頂上傳球」

 

1號傳奇2-2.jpg

這也是為什麼當年魔術隊會想要 " 一分球 " Penny Hardaway 來與超級中鋒 俠客歐尼爾 搭擋。

NBA 的控衛平均身高是在6呎~6呎3,而 Penny Hardaway 有6呎7,一般控衛根本不可能阻止干擾得了 Penny Hardaway 的過頂傳球。

「你要哪裡,我就給哪裡~」

因此俠客歐尼爾在籃下要不要的到球,對隨心所欲的 Penny Hardaway 來說只是想不想傳的問題。

「不一樣的高度、不一樣的天空,看的是不一樣的視野!」

也由於 Penny Hardaway 可以找到一般控衛看不到的空檔,傳球的選擇就比別人硬是多一點或兩點。

加上 Penny Hardaway 的切入屬於一等一,他很會利用他破壞力十足的切入 ( 也能打低位吃比他矮的防守者 ) 來吸引包夾補防,接著再看出那瞬間的漏人空隙,來記創意十足的切傳。

 

「跟這樣的人打球就是爽啊!」

你只管跑位,當你跑到空檔,球便會到你手上,還會有比這更快樂的籃球嗎?

 

「顛覆」教科書上的常規邏輯,球場上打出別人沒有的創意風格,「超越」阻礙你自由發揮的那一面高牆。

 

 

 

 


1號傳奇頭.jpg1號傳奇頭2.jpg

【顛覆,得以超越!】2014 Mazda 美國傳奇夢幻賽 台北站

 

六七年級的兄弟們,我們學生時代最喜歡的 " 一分錢 " Penny Hardaway 終於要來台灣了喲~

我沒記錯的話,這好像是 Penny Hardaway 第一次來台灣吧?

以前我們都很期待說,NBA 能夠出現一位與 喬丹 平分秋色對抗的高高手,Penny Hardaway 即是我們曾經夢寐以求的明日之星。

可惜啊,命運之神一直捉弄著 Penny Hardaway,讓他大小傷痛不斷,不到30歲就已失去全盛時期的健康身手。

話不多說,讓我藉著這場比賽找回「兒時的回憶」&「童年的純真」,莫忘我們對 Penny Hardaway 的「初衷」

 

傳奇特派員

《好康ㄟ分享: Mazda專屬傳奇特派員》

現在!! 只要立馬報名參加Mazda「傳奇球星夢幻經典賽」特派員徵選,就有機會與你最愛的NBA傳奇球星T-Mac和Penny Hardway 近距離接觸!不要訝異! 你將會坐在第一排的VIP座進行現場隨行採訪,零時差的為大家帶來第一線消息!當然,佩戴著工作證的你也將擁有資格參加記者會與專屬的雞尾酒會,並與運動明星打成一片。只要你活耀於網路社群媒體,有固定的跟隨者、粉絲和讀者,並且能夠展現充滿活力的工作態度,就有機會獲得專屬於你的工作入場證與Mazda「傳奇球星夢幻經典賽」特派員的工作機會唷!

 

【活動辦法】

先進入這裡 http://bit.ly/Mazda-傳奇特派員

Step.1:填寫以下表格,分享你的社群連結網址。(例如 : 臉書、部落格、Instagram、論壇等…越多越好!) 

Step.2:將你的PO文分享在你的塗鴉牆上,並邀請朋友們為你的Po文按個讚!

 

Mazda將於10月27日挑出五位Mazda「傳奇球星夢幻經典賽」特派員, 參加11月2日NBA傳奇明星球賽。(備註:被選中者將可攜帶一位同伴一同參與盛事。)

立即填寫「以下表格」,馬上報名吧 !!

 

入選人員將依據: 

1. 社群活躍度

2. Po文按讚的數量

3.是否擁有Mazda的精神

 

報名截止日期:2014年10月26日

 

1號傳奇尾.jpg

 

延伸閱讀:

《1號傳奇》「顛覆」教科書上的常規邏輯,球場上打出別人沒有的創意風格,「超越」阻礙你自由發揮的那一面高牆。

【顛覆,得以超越!】空中第一時間三分球

【顛覆,得以超越!】誰說長得高,就不會運球的?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