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黑子的籃球」和網球王子一樣,盡是一推極為誇張的招式。( 但這部漫畫會好看,我想也是因為作者把我們幻想過的籃球招式,都幫我們在漫畫裡實現了,所以可說是響應大眾~ )

不過,也是有在現實打球中,每個人皆可以使用出來的實用招式,那就是「不可侵的投籃」!

一定會有人問說:「這好像只是普通的原地跳投吧? 也沒有後仰啊? 為什麼防守者會蓋不到呢?」

由於我阿徹本人也是位投籃專家 ( 挺鼻 ),我自己也常在比賽中使用這招 ( 屢試不爽 ),漫畫一畫,我根本不用懂,這個... 我本來就熟練得很嘛!!

( 謎之音: 你是在臭屁什麼... 無憑無據、沒圖沒真相。)

讓我無私地來為大家解析吧:

如果你是右撇子,投籃之前的拿球姿勢為「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側身對著防守者」,目的是製造出防守者與你之間的「距離」

然後右腳收回到左腳-->跳投,就是這麼簡單俐落!

兩點「撇步」:

1. 重心放在左腳,右腳很流暢地收回,輕鬆寫意地用左腳跳投。

2. 讓防守者誤會你將要用右腳起跳在他面前投。

 

進階版:

諾佬也愛用這招,但他又多了幾項步驟~

1. 使用「後仰投籃」,並「抬右腿」幫助空中時的平衡,又可以再製造出與防守者的雙倍距離。

2. 「後撤步 ( Step Back )」,此刻便要以右腳為重心 ( 軸心腳 ),然後左腳跨後,左腳起跳投籃。( 右腳離地,球必離手,不能讓軸心腳離地再落地。 )

3. 諾佬有七呎高,你可能平時要多喝牛奶還是打成長激素,或著自行把腿打斷,看新長出來的骨頭,能不能讓你身高跟諾佬一樣高、一樣難被蓋如BUG。

 

神版:

神版就別想學了,看看就好~

喬丹的後撤步是左右腳都流利,甚至還能激速急停起跳,根本變態!!

 

PS:

1. 運用在低位單打,大推。

2. 中距離不準,一切免談。

3. 右撇子一般都是比較擅於右翻的,像喬丹這樣左右皆拿手,就算在 NBA 也沒幾位辦得到;右撇子往左翻有個難處是,以左腳為軸心腳,右腳後撤起跳會感覺很不順暢、心有餘而力不足;喬丹神奇的地方即是在於,他左翻時,以左腳為軸心腳後,仍可用左腳起跳,接著空中時,後撤步的右腳再踢前做抬腿動作!? ( 霧煞煞? 影片看個十來回,自己再去球場做個十來回,你保證有喬丹真的乃妖怪100%的 fu~ )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