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拉朱萬射的夢幻奶昔... 不不! 他走的夢幻搖擺 ( Dream Shake ) 讓我真的眼花撩亂...

 

 

原理:

 

一腳當軸,隨你怎麼轉圈,然後用另一腳踏出任意方向投籃,這便是夢幻搖擺~

 

 

實戰: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籃球的「合法」走兩步可以走得這麼深奧。

一般人在用的時候,一定會擔心被公園阿伯吹走步而不敢用。

 

 

問題來了... 看5:10,魔獸墊步後,可以再跨前一步投籃嗎?

( 第二個影片的8:27,歐天王也是墊步後跨一步投籃。)

 

 

解答:

 

其實墊步道理就和上籃一樣。


「墊步 = 上籃踩的第一步」後 ( 雙腳離地OK的~ ) 落地時,哪隻腳先落地,這一隻腳即為軸心腳,而「另一隻腳絕對可以跨一步投籃 = 上籃踩的第二步」

切記! 當軸心腳離地,球就要離手,不能讓軸心腳接觸地兩次,不然就是走步!

所以魔獸在5:10是走步沒有錯的,歐天王8:27則是完全沒問題。

 

 

 

夢幻奶昔  

( 如果在這個體位、這個角度射出夢幻奶昔... 剛好顏... 不意外歐天王一直是俠客的惡夢。)

 

歐拉朱萬的夢幻搖擺補習班,為瞎米至今像是騙錢一樣,繳了昂貴學費的學生卻都沒一個出師?

我認為歐拉朱萬有兩特點,大家是非常難達到他那個境界的:

1. 小時候乃手球國手的歐拉朱萬,非常會利用「接獲傳球-->收球」「運球-->收球」之間的「非運球時合法走一步」,再加上跨出的另一步,他等於是在不用運球的情況下,一次最多能「走上三步」( 這都是手球功夫,並與籃球技術之融合 );假設歐拉朱萬是在現今因為喇叭詹而改的「螃蟹四步」新規定,那他就變成最多能「走上五步」... 哇! 光用想的就覺得好可怕!!

2. 低位腳步,歐拉朱萬皆已練成反射動作了,拿到球先轉圈圈,有人在面前沒甩掉便再轉一圈;除了手球,歐拉朱萬小時候還曾踢過足球、當過足球守門員,這也是他那麼懂接/收球腳步又快又靈活又迷蹤的原因。

 

 

好康報你知:

下次公園阿伯再亂吹你走步的話,拿這篇給他看,告訴他什麼才是正確的籃球規則,在他那資訊不發達的年代,因此吸收了一些錯誤又自己腦補的訊息,就當作你大人有大量選擇原諒、不跟阿伯計較好了。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