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我們要成功起義,必須擒賊先擒裁判。 天仔,幹掉韓國裁判,非你出馬才行!」

 

「大猩哥,你該不會要我大手筆砸錢買通韓國裁判吧? 不行啦! 我家只是開便利商店謀生的小康家庭,平時又給你和妖巴巴這倆無賴敲詐吃免錢的,都快吃垮了說,沒錢啦!!」

 

「厚~ 買通來買通去,冤冤賄絡何時了啊? 我是要你使用你的特殊體質、你的獨門大絕-- 籃球之神附身!」

 

天仔,虔誠的佛道徒世家,每逢佳節、初一、十五必向三太子請安,因此三太子大少爺恩賜他一具靈異體質。

 

「對厚! 我怎麼沒想到我有這招。 OK! 你們就看我接管比賽吧~   急急如律令! 開天眼、觀落陰,籃球之神快快降臨───」

 

天仔口念咒語,天空突然烏雲密布。

 

「啪!」一道閃電打在天仔身上。

 

這... 這真的是籃球小說嗎? 前幾章不是走情色、寫實路線? 怎麼現在跳脫到奇幻了呢?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籃球之神就是俺,俺母拜克(I'm back)~   好熱好熱,俺的家鄉都沒台灣這麼熱,俺要脫了~ (山東話)」

 

怪咧~ 籃球之神不應該是麥克喬丹嗎? 為什麼附身在天仔的卻是大嗓門又愛打赤膊打球的外省老榮民?

 

「糟糕! 我忘了喬丹還沒死,不可能投胎在這助陣的啦!」

 

「沒見過世面的年輕人講話就是沒大沒小! 俺就是籃球之神,俺比籃球之神還強!! (山東話)」

 

這位外省老榮民不知哪來的自信,開口就是狂言。

 

「作法失敗了,是唄? 你認為靠些怪力亂神的招,就能打敗腳踏實地下過功夫、從基本苦練起的東方翔我嗎? Maybe it's my fault. Maybe I made you think my highlights started at the free-throw line, and not in the gym.

 

「和俺講啥英文啊? 這裡是中國,講中文,你這洋腔洋調的! (山東話)」

 

不對啦! 外省老榮民,這裡是台灣,不是中國。

 

「不要說我沒有敬老尊賢如翹腿姐,我就用我最基本的皇帝三步,一步一步一步虐你這老態龍鍾的。」

 

 

皇帝三步,雖然只是普通的三步小人物上籃(譬如你運球切入往右切準備上籃,收球的時候第一步跨出去是右腳,第二步是左腳,第三步其實就是你踏下去的第二步左腳要準備起跳來做上籃~),但是由於有韓國裁判護法,讓你三步變成四步、四步變五步,橫行無阻。

 

「你走步! (山東話)」

 

「瞎米? 我走步,我哪裡走步!?」

 

「俺說你走步你就是有走步! 俺吃過的鹽巴,比你射過的小蝌蚪還多,你認為你的籃球資歷有俺深嗎!? (山東話)」

說真的,我是覺得東方翔這次沒走步啦! 不懂外省老榮民在叫什麼鳥~

 

「好明顯、太明顯了好不好! 你如果不承認你有走步,那你也有翻球! (山東話)」

 

「翻球? 韓國裁判你說我有翻球嗎?」

 

雖然東方翔是敵隊,但我也沒看到才運個兩下球、準備過人的東方翔有任何翻球的嫌疑。

 

「嗶! 東方翔沒有走步也沒有翻球yo。」

 

「你給俺立正站好,現在你站著地方是中國,輪到你韓國人說話的份嗎? 俺做過的愛,比你運球運在地上的次數還多,你認為你比俺懂籃球嗎? 什麼中國是韓國人的!? 俺操你馬個B! 韓國才是咱們擁有幾千年悠久歷史的中國人的!! (山東話)」

 

這裡真的不是中國,是台灣啦! 老先生~

 

「這位老先生,如果你再向我這尊貴的韓國裁判咆哮的話yo,我就判你技術犯規囉yo!」

 

「技... 雞你個頭啦! 你知道俺是誰嗎? 你知道俺在這裡是誰嗎? 這裡是中國台灣省,所以我是最尊貴的高級外省人! 你要是敢判,我以後準要你沒工作! (山東話)」

 

X的! 你要我講幾次,這裡是台灣,不是他X的中國!!

 

原來如此,我就覺得外省老榮民的打球方式滿眼熟的,他的確是比喬丹還強的籃球之神,也就是...... 公園阿伯。

 

「你走步! 你翻球! 你撞人! 你小動作很多喔! 進不算,俺的球!!! 真的,相信俺,俺不會騙你們啦~ 俺看球都幾十年了,俺在教你小朋友打球。 (山東話)」

 

後來,東方翔和敵隊的所有進攻,不是被吹犯規就是被說違例,整個被公園阿伯一張嘴封鎖住。

 

「咦? 有股尿騷味... 靠! 裁判你怎麼失禁了!?」

 

「嗚~ 我要找籃球協會平反,還我工作權!」

 

至於韓國裁判,已經被場外的不知是外省黑幫,還是車輪黨白道狠狠死瞪著,怕一吹錯哨聲或說錯話,賽後就要人間蒸發了。

 

 

 

「好樣的天仔,我就看準敵人吃不了你! 好~ 咱們要反擊了! 東方翔有三大絕技,難道我派大猩就沒有奪命四招、就是多你一招嗎!?」

 

我的籃球就是超越--籃球是我潘大星出生至今最得意的唯一專長,我怎麼能讓自己老輸給東方翔,我當然也在東方翔離開系籃的兩年空白當中想辦法超越他。

 

「神猿擺臀,低位單打之完美版本──」

 

 

神猿擺臀-- 派大猩的中鋒低位單打動作,和徒弟妖巴巴的一招半式夢幻搖擺相比,多了份老練、俐落、霸氣。

 

 

「萬狒朝宗,彈無虛發啪唰克──(打板聲)」

 

 

萬狒朝宗-- 神猿擺臀後可以連接的move有好幾種,例如第八章裡奪命四招之一的「猩球絕起--小天勾」,現在派大猩所使用的萬狒朝宗則是引自NBA石佛鄧肯的超必殺,平凡到了可怕境地的中距離擦板投籃,更絕更殺的是,派大猩還是後仰跳投呢!

 

「四比五,我們要追上了耶! 大猩哥,看你的喲~」

 

「英雄得到最後才會出現,場外的學妹們,猥褻地為我叫春吧! 要獻身的話先找我經紀人領號碼牌~ 快點把球傳給我,我在籃下沒有人防守我~」

 

「沒有人防守你? 我不是人喔!? 你是要我們包夾你對不? 找死啊你!!」

 

「嗯... 你防守跟沒有人防守還不是一樣~  吼歐歐!(大猩猩的嘶吼聲)  終結隱藏技-- 惡猴脫水,只用一次──」

 

惡猴脫水-- 也是連接神猿擺臀後的move,只不過平時必須封印這招,不到最後關頭不能使用,因為...

 

 

「哇喔!! 痛痛痛!!! 死大猩你的大墊步踩到我的腳趾頭都爛了......」

 

 

「看! 你OOXX巴拉巴拉!! 死大猩你的頂心肘K到我臉了,你以為你在打八極拳喔!?」

 

想必各位看官都看出端倪了,惡猴脫水就是用大墊步(八極拳的震腳)破壞敵人的下肢(下攻),和用拐子及肩背(八極拳的頂心肘及鐵山靠)摧毀敵人的上半身(上襲),接著輕鬆把球放入籃框即可(前進)。

 

 

(此招一使出,必能從敵人的重重包圍裡脫困,若有所需,還可追加回馬槍後擊敵人胯下,只不過... 也就只能用一次,因為再用的話肯定會被圍毆,不然就是依傷害罪移送法辦。)

 

 

 

「莫怪我無情,誰叫我本是具人間凶器呢~」

 

「死大猩的殺傷力太驚人且太無恥了! 但我們還是得守他,因為現在五比五,只有進沒有退了,兩人包夾不行就三人包夾,讓他動彈不得。」

 

樹大招風,顯眼的人總是會被特別對付。

 

「三人看管我,外圍放空城了,你們不怕嗎?」

 

於是我跳起來把球傳給外線空檔...

 

「糟糕!」

 

但球還沒傳出手,我就已發現不對勁了。

 

「呼~ 俺累得全身上下只剩下做愛的力氣了! (山東話)」

 

會投外線的天仔,因為開天眼導致的副作用,人格思想和體力還卡在公園阿伯那兒,現在正滿頭大汗坐在地上邊休息邊閱讀報紙上的色情廣告。

 

「大猩師父!」

 

是的! 妖巴巴也空的,可是...

 

「大猩師父,別把球傳給我! 我粉緊張,投不進的!」

 

我就知道妖巴巴會這樣說,但我沒辦法,還是要傳,因為我都已跳到空中。

 

「妖巴巴緊張的時候,不但放槍的機率是100%,連漏接也是100%。」

 

突然腦裡跑起走馬燈,想起天仔在賽前曾和我強調這句忠告。

 

「ㄠ!(慘叫聲)」

 

果然,妖巴巴果真沒接到我的傳球,球還直接K到他的臉上,反彈到籃框上空。

 

「顏面射球?」

 

其實,顏射這種老梗只有在漫畫或是A片裡頭才會一再發生。

 

「羅德曼說搶籃板最重要的不完全是卡位,而是在預測球的落點和提前啟動,還有超強的籃板意識。」

 

球打到籃框,又反彈到空中,由於我早預料這顏射是進不去的,所以場上只有我一個人動作去搶這顆籃板球。

 

「踩著同事往上爬,職場上不變的真理。」

 

我把坐在地上的天仔還有站在那傻愣愣不動的大木頭妖巴巴當作踏板一蹬,飛躍到空中一接到球...

 

 

「大猩猩灌籃── 轟隆!」

 

「籃板塌下來了! 大家快逃命!」

 

 

大猩猩灌籃-- 力道最強勁、最兇狠的雙手大灌籃,為野獸派籃球手最愛開的制霸外掛,灌完之後還可掛在球框上甩啊甩耍耍威風。(只不過籃球架可能因此整個垮台,周遭旁人懇請注意,愛惜生命就不要跟這種缺德的非人哉打球。)

 

 

 

結束,六比五,派大猩補灌一分險勝。

 

派大猩隊獲得系列賽最後的勝利,我潘大猩也順利當上武流技術大學體育系系籃隊長。

 

..........

 

..........

 

..........

 

潘大星同學毀壞學校公物又繳不出罰金,這學期勒令停學,下學期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