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 KG 的綠衫軍就只能走到這裡了...


綠衫軍在今年的季後賽裡雖然不是打得最好的,但我覺得他們的比賽卻是最精彩的。


當然,除了跟魔術的第七戰除外...


綠衫軍會跟魔術打到第七場,靠的就是奇兵,第二戰綠衫軍會贏也是靠 House 又著了火,14投11中的超高命中率,三分球4投4中,一路飆了31分。


但這系列最讓我記得的奇兵是 大胖 Davis,第四戰的第四節雙方你來我往,大胖 的中距離投籃屢屢建功,最後一秒鐘還投進絕殺,以ㄧ分之差險勝魔術。實在沒想到ㄧ個胖子的投籃姿勢還挺漂亮的,而且還會後仰跳投,真的為我們胖子界爭了一口氣。( 我們胖子也是會射外線的! )


還有就是第五戰的第四節 ( 前三節綠衫軍的命中率只有三成多而已 ),一開始眼看怎麼都追不回比數的綠衫軍落後了14分,我也以為綠衫軍輸定了,沒想到 沒自信的 馬大少 忽然跳出來連得12分幫助綠衫軍止血,然後 大胖 又在中距離趴趴射,接下來比賽被追到只差兩分時,這系列都不準的 Ray Gun 竟然投出一個致命的超前三分球。 從第四節剩五分多鐘魔術是85分,到比賽結束他們只得了3分,而且這3分都只是罰球,綠衫軍可以說是用氣勢把魔術鎖死,也讓我看到綠衫軍永不言退的精神! ( 和我們台灣的綠衫軍一樣嘛!  死不認輸! 哈哈!! )


Ray Gun 在這系列的命中率實在是夠低的,但我並不感覺是他的狀況差,我倒發現魔術防他防得很好,幾乎沒看到 Ray Gun 有啥空檔投籃,魔術就是派人全場死追著他。 有時看 Ray Gun 你追我投,屌翻天的好像都防不住 ( 像第一輪對公牛的時候 ),其實這樣倉促的接球投籃本來就很難防,但這也是要看手氣的,不太可能天天準。


我一直以為 KG 會大復活的,但他還是老穿著漂亮的西裝站著幫大家加油。( 說實話啦,我挺灰心的,今年真的是傷很大的過份,讓我們這些球迷有多失望,知道嗎?  ) 也因此沒有籃下會單打、會做轉身跳投、會搶籃板、會蓋火鍋的全隊防守中心 KG,綠衫軍也就少了個保險... 再加上不準的 Ray Gun 沒攻擊力,又少了一把槍,綠衫軍便常常出現貧功的狀態。


魔術嘛,還是老樣子,魔獸 的低位單打真的該練一練了,綠衫兩胖 的防守好姑且不談,魔獸 的低位單打也就只有小勾射,但都沒在進的,而且還會麵包。魔獸 得分來源就是接獲隊友的妙傳後大灌籃,最可怕的是搶完進攻籃板後大灌籃,這兩招綠衫軍都守不住,只能用犯規伺候。


不過 魔獸 除了搶籃板外,低位防守和在籃下的補防真的是蠻強的,綠衫兩胖 根本無法在 魔獸 的禁區撒野,不愧是今年的最佳防守球員。


反正很簡單,魔獸 籃下打不進,魔術 要得分就靠外線,外線準就贏 ( 第七戰魔術就超準 ),不準就完蛋,所以 魔獸 就別怪第四節的關鍵時刻沒人傳球給他了。


其實魔術的 Lewis 和 土耳其仔 兩人都屬於高個子外線射手,Pierce 那一群後衛想蓋也蓋不到,換 綠衫兩胖 來守又因為腳步比人家慢被過。很多次,尤其是第七戰,就常看綠衫軍在放魔術外線,用賭的來看會不會贏球,結果呢,魔術準啦,101比82 的19之差,賭到命都沒了的綠衫軍...


 


好吧! 最後...


謝謝綠衫軍陪我度過今年季後賽的美好時光。


再見囉!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HEY! HEY! HEY!


GOODBYE!


祝你們有個愉快的暑假。


記得要好好照顧 KG ( 也勸他不要太囂張,之前狗爬式防守真的太誇張 ),不然我們球迷在有生之年會少看到精采的世紀對決。


喇叭詹 想對你們報仇想死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