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系列戰果: 4-2 馬刺晉級第二輪


 


小牛老闆 Mark Cuban 又要哭了,花了那麼多錢,卻輸得更慘! 而且還輸給他最討厭的馬刺!!


這一季小牛的主要補強有兩個,一個是守 諾佬 Dirk Nowitzki 最有心得的 Shawn Marion 和巫師三劍客之一的 Caron Butler (小牛用惹麻煩又不健康的 Josh Howard 跟巫師換來健康的他),這用意都很正確,無須雞蛋裡挑骨頭。


可是,小牛今年在季後賽裡,卻沒有走得比去年遠...


這一輪小牛只贏了第一戰和第五戰--


第一戰的諾佬準到不能再準了,14投12中、罰球12球全進,一共得36分的他讓馬刺兩老 Tim Duncan 和 Antonio McDyess 忙死了,就算守了還是進,但又不能不守。( 可是就是因為樹大招風,馬刺在接下來幾戰就對諾佬採取包夾、狠狠地打,諾佬還能進球就算服了他。)


第五戰雖然是小牛大勝22分,Butler也刷下季後賽新高35分,但我感覺馬刺教練 Gregg Popovich 是故意放掉這戰的,因為小牛是以背水一戰的心境在打球,而且又是在小牛主場,勢必小牛會卯足全力,所以Popovich選擇不去硬拼,讓主力先發好好休息,也順便練練及測試替補,看看自己還有沒有其他可用之兵,等小牛得逞了這場後,怎麼說也會鬆懈,第六戰回到我的地盤我在解決你。


至於小牛為什麼會敗,由其是第二、三、四戰的三連敗,不難看出Popovich的用人、帶兵、調度都比小牛的 Rick Carlisle 強一個層次,這或許就是準名人堂教練跟明星教練的差距--


Richard Jefferson 是今年馬刺的補強,但他在例行賽的表現不如預期(甚至令人失望),這一輪的第一戰打完後被Popovich罵說 " 打得像狗一樣 ",還好第二戰(半場拿17分)和第四戰有發些威,不然肯定連狗都不如了~ ( 大家有沒有發覺,記者訪問他的時候,Jefferson講話好娘喔~ )


George Hill 是馬刺去年在第一輪第26順位選來的二年級生,因為 Tony Parker 受傷未痊癒的關係而站上了先發,這一輪越打越好的他在第四戰猛砍29分(三分球6投5中),讓在Duncan只得4分(整場9投只有1中)的糟透了的情況下成了馬刺的奇兵。( 沒完,等一下還會講到Hill。)


35歲老中鋒McDyess的防守更是功不可沒,如果沒有他,馬刺就沒有人可以一對一稍稍壓制住諾佬的單打。


還有,菜鳥矮中鋒  DeJuan Blair 的籃板意識,和他來勢洶洶(凶凶)的態度,保證是兩隊裡最變態的。


Popovich還有個很厲害的一點就是,他可以把 Manu Ginobili (鼻子被諾佬打斷也照上場爆發小宇宙)、Parker、Hill三個雙能衛搭配的那麼好,真的很不簡單。


反觀Carlisle的調度就令人想不透了,他好像很喜歡把 Jason Kidd、Jason Terry、Jose Juan Barea 三個後衛同時擺在場上,結果一直被馬刺的三衛輪爆,擺明小牛新3J的防守就是不行,但Carlisle也學不乖,仍然堅持使用新3J,Marion和Butler則是冰起來(第三戰他倆的上場時間加起來比斷鼻子的還少)。


而且,中鋒 Erick Dampier 已經爛很多年了,搞不懂為啥Carlisle還是要給他先發四場(這輪他一共只可以得5分耶! 可怕到這只是第一戰的5分,扣除第五戰他沒上場,其餘四戰都是吃鴨蛋!!),Brendan Haywood 怎麼樣也眾所皆知的比Dampier值得信賴,Carlisle卻到最後兩戰才想通,真是太天了!! ( 小牛還有個中鋒是只會摧毀式防守的墨西哥仔 Eduardo Najera,他一上場就知道Carlisle是想叫他幹壞事! )


最後來講講這一輪最精彩的第六戰--


一開始本來以為Popovich的心理戰成功了,第一節就領先小牛14分,第二節一開始小牛也在馬刺的節奏掌握中,急了的諾佬被吹了四次犯規,Haywood也有三次,小牛比分還一度落後到22分。


但在球迷們都認為小牛輸定了的情況下,小牛竟然追回來了!? 靠的竟是菜鳥小將 Rodrigue Beaubois,就因為Beaubois那不放棄的鬥志,衝啊衝的感染了全場,諾佬也跟著飆下去,鏡頭照到Popovich的時候,他也不是老神在在了,他也嚇傻了呢!


可惜,最後還是沒有奇蹟發生在小牛身上,Hill在第四節怎麼投怎麼進,真是給小牛殺很大,也就這樣,終結了小牛驚奇信仰... 來得快去得也快,唉...


 


PS:


1. Kidd 這季的三分球是他投最多也進最多的一季,彷彿是老來俏地準起來(命中率有42%),但我覺得他還是不能算個射手,因為他都必須要瞄個一秒多才能射進球,而且投了整季好球的他,卻在最後最需要他投進的關鍵時刻投出麵包。


2. 我蠻喜歡小牛老闆Cuban的,最後一戰小牛比分領先的那唯一一刻,在觀眾席跟觀眾一塊看球的Cuban高興地跳了起來,像個小朋友一樣,你也會感覺穿T-Shirt、牛仔褲、破球鞋的他不像個財大氣粗的上流社會好野人,反而挺親民的。最重要的,他是真心喜歡籃球的籃球迷,而不是用籃球在投資賺錢的人。( 這我個人觀點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