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生小貓了!

 

不久前妹妹四處在找地方準備生小貓,很幸運地,有一座樓梯底下不會淋到雨,妹妹便在那挖了個洞穴,然後躲在裡頭生。

 

後來妹妹一共生了三隻小貓,兩隻和痞子貓一樣是灰白的,一隻是全黑的。

 

剛生出來的小仔貓就跟老鼠一樣大,眼睛也都沒有睜開,也不會走路,假如他們身上沒有妹妹的味道,我搞不好會把他們吃了。

 

所以囉,妹妹怕小仔貓受到傷害,被松鼠或是鳥攻擊還是怎樣,就寸步不離的在小仔貓身旁守護著。

 

但妹妹還是會肚子餓的,不找東西吃的話,是沒有貓奶可以餵小仔貓的。

 

因此為了讓妹妹好找東西吃,我就把食物留在妹妹容易看到的地方。

 

如果妹妹出去上廁所的話,我會偷偷地在洞穴的附近盯著小仔貓,以免發生危險。

 

 

 

妹妹很愛她的小仔貓的,沒事就舔舔小仔貓,讓小仔貓保持乾淨。

 

由於小仔貓不會自己尿尿便便,妹妹還幫小仔貓舔屁屁,這樣子小仔貓才能順利地尿尿便便。

 

甚至,妹妹為了使小仔貓待的洞穴清潔,妹妹還把小仔貓的尿尿便便給吃掉呢!

 

我在想,以前我和妹妹還是小仔貓的時候,媽媽也是這麼照顧我和妹妹的吧?

 

雖然和媽媽在一起的時間不長,媽媽的樣子和味道也快忘了,但媽媽留給我們的回憶還是隱約記著的。

 

現在妹妹也變成媽媽了,而且是個和我們的媽媽一樣很棒的媽媽!

 

 

 

「喵~ 喵~ 喵~ 喵~ 喵~ 肚子好餓喔! 媽媽!」

 

不過第一次當媽媽的妹妹,一下子要養活三隻小仔貓也是有困難的。

 

像小仔貓就因為妹妹的貓奶不夠分,而常常哭喊肚子餓。

 

最後很遺憾的,只有兩隻灰白的小仔貓活了下來。

 

妹妹對死去的黑色小仔貓很難過愧疚,覺得自己沒有能力養活他,所以不管怎樣,活下來的兩隻小灰白,妹妹決心一定要拼命養活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