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八怪你來啦? 早餐呢? 快點~ 快點~ 笨蛋!」

 

有時我在想,我是貓咪,醜八怪是人類,因為互不相干的才對。

 

為什麼醜八怪這人類會來管我們貓咪,每天來送食物給我們吃,真的好奇怪喔?

 

而且,他時常很囉嗦...

 

「小芝麻! 妳怎麼只顧自己一隻貓吃? 也分妳弟弟燒仙草吃吃嘛!」

 

「你管太多咧~  我吃得正爽,沒空理燒仙草這傢伙!」

 

「去去去~  不要吃太多了,妳看妳最近肥成了圓臉,克制點!  嗚~ 你看燒仙草三比八到成了三角臉...」

 

「推什麼推!?  你沒聽過嬰兒肥很可愛嗎?」

 

我最討厭吃飯的時候,被醜八怪一直碎碎念,還嫌我胖,我才吃到一半,他就把我推開,或是把碗端走挪到燒仙草前面給燒仙草吃。

 

 

 

「燒仙草! 東西沒吃完,你用紙屑蓋起來幹嗎?  弄得那麼髒,等一下要怎麼吃啊?」

 

「我不吃! 我不想吃了!!」

 

燒仙草有個怪習慣,他很喜歡把沒吃完的貓乾乾像大便一樣蓋起來,因此這樣老是被醜八怪罵。

 

「貓乾乾不好吃嗎? 燒仙草你要這樣浪費食物?」

 

「我受不了啦! 姐姐都把好吃的貓罐罐吃光光,把吃剩的渣滓留給我,這算什麼!? 我要抗議!」

 

瞎米? 抗議!?  好吃的東西本來就是長幼有序,姐姐我要先吃的啊! 燒仙草瞎胡鬧嘛!

 

 

 

說真的,醜八怪準備兩個碗不就好了?  我和燒仙草還用得著爭吃的嗎?

 

唉... 醜八怪真是夠笨的了~

 

「喂! 怎麼貓罐罐才一點點,這要我怎麼吃嗎!?」

 

「哼! 早知道就不給你們吃貓罐頭,你看你們現在也會挑嘴了。」

 

唉... 除了笨,醜八怪還很小氣,講又講不聽,讓我超想扁人。

 

「滾過來! 給我揍兩拳!!」

 

 

 

「小芝麻,妳和燒仙草是不是智商有問題啊?」

 

「智商? 什麼意思?」

 

「你們倆是笨蛋,都長那麼大了,還不敢往下跳、往外跑。」

 

哇哩咧! 醜八怪你這笨蛋還可以說我笨蛋喔!?

 

「馬麻~ 回家就陪我們玩嘛~」

 

「芝麻、燒仙草,你們再這樣宅下去不行耶! 隔壁阿姨生的小黑皮從小像你們這麼大時,就已經在外頭蹦蹦跳跳了,一點也沒在怕的。」

 

其實我才不笨,我也不想當宅貓啊! 我只是膽子小了點......

 

 

 

馬麻現在不像從前一樣會常回家陪我們,因為馬麻認為她這樣把我們慣壞,然後我們就會長不大。

 

「勇氣,做什麼的第一步都是要勇氣的,沒有勇氣什麼也做不成。所以這樣...那樣... 你們懂嗎?」

 

「喵呼嚕(打呼聲)~」

 

「馬麻~  姐姐在打瞌睡~」

 

為了訓練我們,所以馬麻就只是到洞口來看看,並在外頭用念經的方式給我們上課。

 

馬麻講的勇氣,我不是不懂,我也一直很想做到給馬麻看,表示我長大了,讓馬麻高興。

 

於是,我照著馬麻所說,鼓起勇氣、從洞口鑽出來、爬到洞穴的上面。

 

「哇! 外面的世界真的好大喔!」

 

「對~ 就是醬子! 要不要試著跳到地上,和馬麻一塊兒去走走?」

 

第一次見識外頭的世界,果然讓我意猶未盡,雖然我還是沒膽跳到地面上,不過在一旁守著我的馬麻,已經對我的成長進步感到很高興了。

 

 

 

「哇賽! 小芝麻,妳終於肯到外面啦? 我抱妳下來和妳媽媽在一起怎樣?」

 

「喵! 喵! 喵! 放開我啦!」

 

醜八怪挺雞婆的,他看到我爬出洞穴也跟著興奮異常,不顧我同不同意,就一股腦地把我抓下放在地面上。

 

「喵嗚~ 喵嗚~ 救... 救命啊!!」

 

結果... 我嚇壞了!

 

「轟! 轟!」

 

同時外面有車子大怪物跑來跑去,使我更是嚇到四條腿軟、站不直了。

 

「喵嗚~ 燒仙草,拉我一把!」

 

「姐姐~ 別擔心,抓住我的手!」

 

「燒仙草,你用點力好不好!? 緊要關頭耶!」

 

「我... 我已經使出吃奶的力氣了...」

 

平時看馬麻很輕鬆地跳進洞穴裡,可是我卻做不到,在洞口傻眼的小力氣燒仙草也幫不上我的忙。

 

「喵吼! 你看你把我的小孩弄哭了! 現在外面車子那麼多,你還把她抱下來? 扁你!」

 

「唉... 算了,下班時間車子多又危險,把妳抱回去好了~」

 

最後,被馬麻嚴重警告的醜八怪把我抱進洞穴,才結束了我第一次充滿眼淚的陸地行。

 

 

 

「芝麻,馬麻希望下一回妳不會像現在這樣哭,因為不勇敢就表示妳還無法在外頭生存,妳不能永遠是隻小小貓咪......」

 

XrH0P8I8KA1rPJ_C0Lhlww.jpgVOOzhuQj2KD2fo.c948ed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