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國有 Uncle Drew,我們中華民國有胡伯伯!

米國有 Uncle Drew,我們中華民國有胡伯伯!內行人一定跟我一樣看出門道了,胡伯伯的確非凡:1. 雙手皆能運球,看不出哪隻手是非慣用手,並運得低且另一手都習慣把球給護好,能一個人運球穿梭自如於全場、突破多人的重重防守,這沒有受過專業控球後衛的訓練是做不到的!2. 如果平時沒有穩定的外線,防守者是不會被他的假動作騙到起跳的。3. 看到那假動作後的翻身了沒有? 似曾相識... 這不是近幾年 Kobe 的絕活嗎? 胡伯伯這影片時間是2001年,原來 Kobe 是學胡伯伯的。4. 對了~ 就是「天勾」,公園老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必殺技! 而咱們的胡伯伯竟然可以把天勾「進化」、搭配成「第一時間傳球 & 空中接力」?? 我記得,上一位讓我看到擁有如此傳奇的技術和無私的精神,是那位率領湖人奪下五冠的魔術強森啊!5. 據見證者「台灣三分球紀錄保持人 鍾小平」所敘述,胡伯伯和麥克喬丹一樣會「空中挺腰拉桿大車輪」呢! 但可惜我們沒法找到影片,不然一定納入課綱。#那麼會造神的JTV你們鬼哥乾脆去選國民黨黨主席好了#支持巧芯巧芯得第一和JTV你們鬼哥改革國民黨together#其實JTV你們鬼哥比較想跟高嘉瑜告白#X的廢文一篇胡志強

JTV LIVE 轉播台貼上了 2016年1月22日
米國有 Uncle Drew,我們中華民國有胡伯伯!

內行人一定跟我一樣看出門道了,胡伯伯的確非凡:

1. 雙手皆能運球,看不出哪隻手是非慣用手,並運得低且另一手都習慣把球給護好,能一個人運球穿梭自如於全場、突破多人的重重防守,這沒有受過專業控球後衛的訓練是做不到的!

2. 如果平時沒有穩定的外線,防守者是不會被他的假動作騙到起跳的。

3. 看到那假動作後的翻身了沒有? 似曾相識... 這不是近幾年 Kobe 的絕活嗎? 胡伯伯這影片時間是2001年,原來 Kobe 是學胡伯伯的。

4. 對了~ 就是「天勾」,公園老伯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必殺技! 而咱們的胡伯伯竟然可以把天勾「進化」、搭配成「第一時間傳球 & 空中接力」?? 我記得,上一位讓我看到擁有如此傳奇的技術

和無私的精神,是那位率領湖人奪下五冠的魔術強森啊!

5. 據見證者「台灣三分球紀錄保持人 鍾小平」所敘述,胡伯伯和麥克喬丹一樣會「空中挺腰拉桿大車輪」呢! 但可惜我們沒法找到影片,不然一定納入課綱。

 

‪#‎那麼會造神的你們鬼哥乾脆去選國民黨黨主席好了‬

‪#‎支持巧芯巧芯得第一和你們鬼哥改革國民黨together‬

‪#‎其實你們鬼哥比較想跟高嘉瑜告白‬

‪#‎X的廢文一篇‬

--------------------------------

在活塞賞給勇士此季第四敗的今天,同時也是個重要的日子。

那就是... 活塞辦了個退休球衣的儀式給 Ben Wallace !

Ben Wallace 啊,曾經是我最喜歡的球員之一,但自從他酒駕被逮捕後,我就很難再繼續尊敬他了。( 很抱歉,雖然這是私生活,但牽涉到酒駕,我實在不行,,, )

好啦,不談這,我們來聊聊 Ben Wallace 給了各位球迷怎樣的回憶:

不會進攻沒有關係,哪怕你也比其他中鋒小一號,但只要你有防守觀念、拼命態度、努力練習,一樣可以好好地生存在NBA,而且能當上讓人永遠忘不了的明星球員。

我時常會把 Ben Wallace 和 另兩位防守型、皆不會罰球的中鋒 D.Howard 和 D.Jordan 做比較。

或許 D.Howard 和 D.Jordan 有著更范特西的數據及更好的身體條件。( 當然,未來也是很難講~ )

可是不管我們左看右看,就是覺得 Ben Wallace 打球比較有魄力!

那搧飛到大老遠的火鍋、增高二十公分的爆炸頭、摔角選手一樣的大塊肌肉、渾身是勁的超人彈跳、鎮守籃下使進攻者恐懼向裡向前的嚇阻力......

時代啊~

 

【皇宮裡的大笨鐘:Ben Wallace球衣榮退儀式】(片尾獻上Kobe Bryant對大班的祝福!)在今天晚上對上金洲勇士隊的比賽,活塞隊退休了大班的球衣號碼,有個短暫的儀式。2004年奪冠的陣容也幾乎都到場共襄盛舉,對國中剛開始看NBA的我來說,活塞隊就是防守的代名詞,屢屢壓制對手得分在70、甚至60分以下取勝。◎Chauncy "Big Smooth" Billups 汽車城的心臟 裝甲汗馬車的引擎 。是個會運用低位技巧的控球後衛,聰明、冷靜、心臟大,關鍵時刻活塞只會信任把球交在他手上,是當年的FMVP。◎Richard "Rip" Hamilton 在東區冠軍賽擊敗溜馬之後,得到R.Miller的認證,已經成為當時聯盟中最頂級的空手跑位中距離射手,平均得分逾20分,且鮮少浪投或者失誤,穩定的輸出是活塞最大的得分來源。◎Tayshaun Prince 頂級側翼防守球員,手長彌補身材的不足 ,在東區冠軍對R.Miller的驚天一鍋最為經典。03年紀後賽首輪對上魔術守死T-Mac之後成名, 自家農場養成 外線能力普通 但是每每關鍵時刻都能把握住 。◎Rasheed "SHEED" Wallace 據T.Duncan的說法 Rasheed高舉高打的打法是無解的, 6'11的身高搭配7'6的手長,低位單打之後的翻身高舉跳投, 身高實在太高了防守者守不到,起跳高度低 但是冷卻很快, 如果沒有投進,可以在防守者未落地前跳第二次把球補進。 加入活塞隊之後認清自己的定位 。◎Ben "Big Ben" Wallace 汽車城的靈魂 防守者的夢靨 。宛如摔角選手般的手臂肌肉、搭配絕佳的協調性,大班每個晚上可能最多給你10分、但是可以外帶15籃板還有3火鍋。重點是,禁區有他的存在就是一股給對手的壓力,和R蛙一起組成聯盟其他29隊最害怕的防守陣容─雙蛙連線。--一次NBA總冠軍四次NBA全明星賽四次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五次年度防守低一隊三次年度最佳第二隊兩次年度最佳第三隊兩次例行賽平均籃板數第一一次例行賽平均火鍋第一兩次例行賽籃板總數第一一次例行賽防守籃板總數第一兩次例行賽進攻籃板總數第一一次例行賽火鍋總數第一◎在NBA的歷史上唯一一名連續四個賽季每賽季1000籃板、100阻攻和100抄截的球員僅有的三名連續六個賽季每賽季150阻攻和100抄截的球員之一僅有的四名在一個賽季中在平均阻攻和平均籃板上都領先的球員之一唯一一名沒有參加過選秀的全明星比賽先發球員僅有的兩名奪得4次NBA最佳防守球員的球員之一累積火鍋2000次以上 身高最矮的球員--皇宮內不斷傳來的的大笨鐘響,是大班一次次將來犯的進攻轟出觀眾席的聲音。以下開放回應大班印象最深刻的防守表現,我先來當然是將熱火隊、如日中天O'neal灌籃轟掉的那一球!#NBAJP

Not Bad Studio 貼上了 2016年1月17日

------------------------------

Kemba Walker 砍下生涯新高52分!

我是這一季因為林書豪加入黃蜂,才開始認識這名球員的。

現今40場下來,Kemba 給我的簡單心得,他就是一個靠著速度、運球技術、切入&急停跳投的攻擊性控衛。

他可能是黃蜂裡表現最穩定的一個,但他不會每一場都會是隊裡最突出的一位,時常他的單場助攻會少過 Batum、得分也會少過替補的林書豪。

一球在手才能發揮他最大的功效,這沒有錯,但無球跑動也還可以,我想這是教練常常把他和林書豪同時擺在場上打雙控衛的原因。

他還有一個優點 ( 可能同時也是缺點 ),他就是一個很乖、很規矩、很少會去抱怨的球員。

防守的話嘛,他的SIZE畢竟是小一點,總覺得他實際身高並沒有報給官方的185cm那麼高,遇到會擅於用身材優勢的老手,便會吃虧了。

-------------------------------------

zaza.jpeg  

我有問題要發問!

小牛 Zaza Pachulia 在今年的明星賽票選,是西區的前場第四名,有76萬8千多票,比勇士的 D.Green 還多,如果再多一半的話,他真的可以代替楚瑜在台灣選總統了說!

而我的問題是...

「他為什麼會那麼紅啊?」

比小牛的當家球星諾維斯還紅... 我怎麼覺得有點說不過去?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我自己有眼不識泰山啦,我在這賽季該開打的時候,曾認為小牛失去了拳王錢特勒的這個空缺,新來的 Zaza 是補不上的。

而那時候,我對Zaza 的印象就只是:

「這人時常犯規都會下手很重!」

結果現在,我承認我狗眼看人低,對不起~

 

題外話:

剛剛在想說,是否 Zaza 是他們國家的民族英雄什麼的,所以他們國家的國民像姚明那時候採取全民支持的方式讓他進明星賽。

於是 google 了 Zaza 的維基--

國家: 喬治亞民主共和國

主要宗教: 東正教

當我看到了東正教,讓我想到紐約有一個區全是東正教徒,這個區的商店招牌可以完全不使用英文,只使用他們的語言和文字。

連警察也有自己的警察,並非NYPD,簡單來說就像自治區一樣。

幾年前,這個區發生了小男童分屍案,然後這區的東正教徒全體肉搜啊,還聯合了別區的猶太人一起出動,一個晚上便把該死犯人的給找出來!

----------------------------

黃蜂 VS 尼克 這季第三次碰頭,我的幾個小心得:

1. 00號的 Spencer Hawes... 你到底會不會接球啊!? 腰是不會彎下去接喔!? 你漏接,紀錄上是算 書豪 ( 2次 ) 和 Walker (1次) 的傳球失誤耶!

2. 第四節尼克從20分落後,追到差10分,此刻離比賽結束還剩五分多鐘。 而甜瓜從第三節剩兩分多鐘就開始休息,相信也休息夠了,但為什麼尼克不派甜瓜上來追分啊? 就算這場甜瓜表現沒進入狀況,但他好歹也是王牌,這時不派他上,不就擺明表示對他不信任? ( 有粉絲指出,是因為甜瓜的膝蓋痛。)

3. 莎莎公主 Vujacic 現在在尼克打球啊! 他讓我想到,每當有帥哥或是帶著漂亮女朋友到球場放閃的人,只要在場上與我面對面對上,我都會有一股火氣想要把他們狠狠打敗、給他出糗!

---------------------------

勇士馬刺.jpg

馬刺 VS 勇士,第三節結束,勇士領先快要30分,我認為馬刺是追不回來了。

幾個簡單小感想:

1. Curry BJ4~

2. 和勇士拼他們最拿手的小球? 馬刺這場的三分不夠 Curry 一個人準、產量也沒比 Curry 一個人多,因此以中距離出手、或著是往裡切入為主。

3. 勇士不是只有進攻而已,他們的外圍防守也是厲害,造成馬刺好多失誤。

4. 馬刺有試著用 Aldridge 和 West 打低位,但勇士並不擔心守不住低位,因為相對的,Aldridge 和 West 防守速度是追不上小球的,勇士只要多打幾回小球便扳回要幾成就有幾成。

5. 不要再跟我講80、90年代的防守了,今天就算勇士擺在那年代也是令對手極為頭痛的:那年代也是有小球沒錯,但沒有像現在勇士這一掛人把小球打到像鬼神一樣,隊裡更沒有 Curry 這樣的三分球怪怪怪怪怪怪物!

6. 今天如果勇士遇到的是... 敵隊裡有位像俠客歐尼爾的一樣的超級中鋒,會怎樣呢? 我只覺得,俠客歐尼爾會先跑死......

7. 天下武功,無堅不摧,唯快不破,以快制快!

8. Draymond Green 到底是用什麼方法守低位的啊!? 讓進攻者完全頂不進去!!

9. X的! 我練啥低位啊? 根本現在用不到! ‪#‎你們鬼哥從今天開始要好好練運球快攻和三分球‬!

 

 

難道 Popo 是為了撲梗,所以故意輸的嗎?

難道 Popo 是為了撲梗,所以故意輸的嗎?" I'm just glad my general manager wasn't in the locker. I might've gotten fired. " 「我很高興我的總經理不在更衣室,否則我會被炒魷魚!」為什麼要這麼酸? 哈哈~#JTV你們鬼哥

JTV LIVE 轉播台貼上了 2016年1月26日

難道 Popo 是為了撲梗,所以故意輸的嗎?

" I'm just glad my general manager wasn't in the locker. I might've gotten fired. "

「我很高興我的總經理不在更衣室,否則我會被炒魷魚!」

為什麼要這麼酸? 哈哈~

" I just can't control to speak. "

你柯文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