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約


我一直深信一件事


沒有永遠的朋友


今天我有這一位朋友


幾年後他就離開了


不會待在同一個地方


回國的回國


去別州的去別州


因為紐約的人本來就來自世界各地


對那有感情的也多少?


我就沒啥感情...


想想在那兒近十年


一直都待在紐約的朋友


手指數得出


---------------------------------------------------------------------------------------------------------------------------


因為來自世界各地


文化當然就大不同


美國當地人不用說


加上我被歧視過的原因


我沒有白黑人的朋友


也不想交


如果那自己華人的圈子來說


中國大陸、台灣、香港


我剛去紐約時


說廣東話的香港人比說國語的還多


不會講廣東話當然就被排擠


去球場打個籃球


人家還不給你報隊呢


就把整個球場給霸佔了


一個人報一隊


用替的輪著打


我們這些不是香港人的人


根本就不用玩了


 


幾年後


大陸客多了


但我們台灣人在紐約算少數


所以自兒然被大陸人 歧視  排斥


以前在紐約的高中時


我跟大陸同學坐在一起吃飯


他們動不動就會提到兩岸關係


說台灣那麼小 軍力弱  根本打不過中國嘛 !  投降回歸中國吧!!


還不只這樣...


打籃球時


台灣人會變成被幹拐或惡意犯規的的對象


連看個體育新聞


記得某年中華隊自己辦的瓊斯杯拿了冠軍


我那時跟一個大陸同學坐在一起看到這篇報導


我那大陸同學就說: 「中華隊拿冠軍? 怎麼可能? 原來是中國隊沒參加嘛!  不然台灣那麼小那麼弱,怎麼有可能!! 哈哈哈」


好樣的 靠


我就當場發火的罵他: 「操! 就算這是真的,你也不用當眾對我說出來嘛!! 我知道你們大陸人根本瞧不起我們台灣人。」


現在 我跟那位同學 當然就絕交了......


我必須強調一件事


我再深信的跟你們講


我們台灣人是被大陸人歧視和排斥的


就是那麼慘


永遠都是


-----------------------------------------------------------------------------------------------------


我好像也寫過很多次了


大家為什麼想要移民或偷渡去美國?


就是為了想要讓生活比以前更好


那沒變好怎麼辦?


就會想盡辦法 不擇手段的讓生活比以前更好


不是你吃人,就是別人吃你


工作 打個零工 鬥來鬥去的


大家都是想要踩著別人往上爬


不然就是把個妹,大家也都勾心鬥角,背後說人壞話,搞小團體


或許會有人說這些都稀鬆平常


不在美國也一樣


也對啦


人心嘛!!


我有三個曾經很麻吉的朋友


都是為了 金錢 或 女人


而...


讓我不再信任他們


裡面一個最要好的還msn 封鎖我


都認識了八年


我也莫名奇妙


 


算了


不提了


這種事再講下去


我自己都會覺得我少見多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