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躲避球是台灣小朋友第一個接觸的球類運動,大約在小三小四的時候,就算老師不教,你也會自動開始打躲避球。

 

至於躲避球為啥那麼受小朋友歡迎呢?  我想到的原因如下:

 

「 學弟,這顆新躲避球是你媽剛給你買的嗎? 那麼... 學長就當作保護費沒收囉~ 」

 

1. 躲避球唯一花錢的就是在買顆球,不像打籃球需要買雙籃球鞋來保護腳,打躲避球穿拖鞋或光腳ㄚ就可以上場,沒人會管你去死,所以躲避球也算是一種平民運動... 當然,要養這些小朋友的爸媽,給顆躲避球讓他們自生自滅乃最省錢的兒童娛樂。

 

「 讓我在躲避球場上盡情地砸死她X的 花痴木瓜! 我肖想這個洩恨的機會很久啦!! 」

 

2. 在炙熱的教室上了一節課的小朋友,一定心情浮躁,這時躲避球就可以拿來發洩情緒,因為你可以有理地隨意砸內場的對手,如果剛好內場是個你討厭的人來送死,只要你有辦法,你讓他/她絕子絕孫或不能哺乳都OK的啦!

 

「 看我的名稱又臭又長的超必殺『 空中雙重龍捲威力火燄之球 』 殺殺殺──── 」

 

人體工學.jpg 

3. 那個時候有一套叫「 鬥球兒彈平 」的躲避球漫畫,裡面的漫畫人物個個都用歪七扭八、違反人體工學的姿勢來丟球,而球丟出去還會螺旋迴轉或強到岩石都可打碎,反正物理上絕不可能發生的代誌都會在這熱門漫畫裡騙小朋友,可是我們就偏偏喜歡模仿這些誇張到極點的招式,什麼 空中火燄殺球翻滾滑地射球雙人十字交叉擊球 ( 合體技 ) 等等...

 

 

 

躲避球的玩法有兩種,籃球有分全場半場,躲避球也有分大場小場:

 

大場因為場地有限,只能在體育課的時候玩,雙方同時都有外場內場,外場打到內場的人可以復活進內場,對方內場的人全打死就表示贏了。

 

小場呢,只要一間教室的長度和半間教室的寬度就可以打了,雙方輪流內場外場,外場全打死內場的人就換邊,內場接到外場的球,可以選擇說得分,或著讓已死掉的隊友復活,輸贏就是看得分的多寡。

 

( 其餘規則懶得再說明了,我想大家應該都清楚。)

 

 

 


簡單來說,躲避球就是用來砸人,不砸對不起自己,所以呢,我們這些死孩子當然就把躲避球搞成了暴民運動...

 

按照常理,體積較大的人是最好砸的,因此 阿展哥、我、木瓜小恩大毛 這些大物都是班上的靶子。

 

我還好,我「丟力」算是強的,我被砸死後,還可以到外場砸人,但是 阿展哥木瓜 就比較慘了...

 

「 嘿嘿~ 今天要毀掉 阿展哥 哪個部位呢? 荊軻刺秦的正義任務就交給我了,我一定殺個他片『包皮』不留! 」

 

每次我們都會先用傳球把 阿展哥 引誘到近距離,然後朝他帶著眼鏡的臉砸,或著就是瞄準他的小Y雞猛K!

 

「 球彈回來了,快趁勝追擊! 看到 阿展哥 蛋疼的慘兮兮,我就雞腫的爽歪歪~ 」

 

如果幸運的話,球反彈回來,我們會順便給他雙星報喜,再砸一次!

 

「 我們來試驗一下 木瓜 的奶子是不是假奶唄~ 」

 

木瓜 呢,當然就是她的雙乳為我們最大的獵物,每次她在躲球的時候,奶子晃來晃去,讓我們不想砸都難!

 

「 你們弄痛人家了,而且ㄋㄟㄋㄟ的水都被打到噴出來,害我濕,你們要負責啦! 還有我引以為傲的口愛臉蛋蛋... 嗚~ 」

 

無論是正中紅心或著是誤砸到她的臉,她都會大哭小叫,講實在的,對有虐待傾向的放牛班男孩,這樣還蠻有成就感的,有如一種生理性的高潮!

 

「 不准你們再打躲避球了! 你們給我去跑步,毫無止境的跑到下課,老娘今天要操死你們!! 誰先喊不行了,誰就是性無能的破少年!!! 」

 

也就是因為我們這樣愛整人,上體育課的時候,教體育的 草莓老師 都不讓我們打躲避球,而是逼我們去練大隊接力。

 

看著別班快樂地在打躲避球享受體育課,我們卻要痛苦地不停跑來跑去,傳著那該死的棒子,用錯手拿到棒子還要遭 草莓老師 一陣痛罵...

 

「 我不是和你們講過幾百遍,對棒子要放感情的嗎!? 棒子不是傳錯手,就是掉棒,我看不見你們對棒子的愛啊!! 」

 

X的! 成年女性都對棒子的使用性那麼講究嗎!?

 

 

 

對了~ 打躲避球厲不厲害,也成為我們男生分階級的方法。

 

怎麼分呢? 丟球強不強,我們叫做丟力 ( 此丟非彼a片裡我「 丟 」了的丟,別想歪! ),能不能接住對方的強力擊球,我們叫做剋力。

 

一般來說剋力強比較受人尊敬,我也不知哪來的道理。

 

「 我是班上最會丟的人,大主將非我莫屬。 」

 

「 可是你怎麼丟,我還是照剋不誤,所以我才是大主將。 」

 

阿威 的丟力是班上最強的,蔡鼻孔 則是剋力最強,因此兩人並列班上的大主將。

 

「 這球好強啊! 給你接,你替我去死吧~ 」

 

痞子霖 打球聰明,只要敵人的球稍微一強,他就一定閃得遠遠,且專挑弱球去剋,因此每次都最晚死的他是班上的三主將。

 

基本上這三人的地位是不動的,而他們之下的老四,我、秋龜老邑培根阿嘉 ,我們這五人可是爭這不高不低又不具社會肯定的位子,爭得快破頭了!

 

沒辦法,只要想在班上是個咖,就必須那麼裝肖仔...

 

「 嗯~ 你丟輕一點嘛~ 不要太大力... 我是你的寶貝寶貝,你要給我一點甜甜~  」

 

小娘娘的 秋龜 擅長丟很難接的變速球,不過,他最厲害的不是丟,而是他每次進內場的時候,都會先跟要砸他的外場耳語,然後我們就會噁心到無力,吃上悶虧。

 

「 這人渣的眼神太『 斜 』門了啦! 我根本預測不到他會丟哪裡... 」

 

老邑 呢,與其說他天生是塊打躲避球的料,倒不如說他只是隻陰險惡毒的騙子罷了... 他擅長用勾球,並配上獨門的斜眼功聲東擊西,打多數人的大場時,老邑 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 你會不會打球啊? 不會打就不要打嘛! 我不是和你千交代萬交代,球都得要傳給偉大的大主將嗎? 你有把尊貴的大主將放在眼裡和心底嗎!? 學學我發自內心的團隊精神,拜託!! 」

 

培根 應該說是最沒實力,但為了讓 周婷婷 注意到他,他最會在比賽場上罵失誤的隊友來貶低別人照亮自己,不然就是拍拍大主將的馬屁,好用空降來坐上老四。

 

「 好啦好啦~ 雖然說助人為快樂之本,但我真的偶而也有想丟一丟的時候... 我快沒管道洩慾了啦! 」

 

阿嘉 走的是平實路線,不強不弱,不會硬幹,會很聽話的把球傳給大主將他們砸,算是助攻型。

 

「 我火了! 必殺! 邪王顏射美國狂牛波─── 」

 

「 死他X的 大牛,你往哪裡丟啊!? 要丟老母,回家對準丟!! 」

 

大牛 呢,莽夫一個,喜歡盲幹,容易被激怒,雖然我力氣大,丟出的球自然很強,但是我的控球非常不穩,常常暴投,然後惹得一身腥罵。

 

這五位少年,上課有上等於沒上,心思都是花在等一會兒下課如何鬥垮對方,完全忘了老師叫我要相親相愛。

 

但也是有值得一誇的地方啦,那就是我們會很自主的去訓練自己。

 

「 進步的不二法則,乃必須不斷地持續練習。 」

 

不要命的特訓.jpg

像我因為 鬥球兒彈平 看多了,漫畫裡的主角會用大木頭的撞擊來訓練剋力,而我是用學校的蹺蹺木搖椅。 ( 就是把蹺蹺板改成可多人乘坐的長型木頭搖椅,如果乘坐時沒抓好,人會飛出去。 )

 

「 碰! 」

 

「 慘了... 我的牙齒掉了... 」

 

「 恭喜你~ 牙齒掉一顆,等級升一級。要不要再掉一顆啊? 你母親不但會更高興,還粉驕傲她有個節儉持家的乖兒子~ 」

 

同樣利用木頭的撞擊來鍛鍊,必要時還會穿上溜冰鞋來發神經,記得當時還拉著隔壁班的 阿達 來跟我一起做危險特訓,他還弄到牙齒都打掉,省掉一份拔乳牙的錢。

 

「 仔細瞧~ 絕技! 『 蓮花座騎式 』把你的丟球剋得死死! 」

 

當時我還自創一招「 坐著剋球 」,因為我發覺坐著剋球沒有重心問題,球反而比較好接,每次我秀這招的時候大家都會看傻眼,覺得不可思議,鼓掌叫好。

 

不過,真正比賽時誰會傻到讓我坐著給我接啊!?

 

「 這招太好破解了,從他背後來,不就行了唄~ 」

 

每次我都被一個傳球,傳到我背後,給我砸後腦 ㄠˋ斗, 我還自我安慰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其實根本就是個大白目!

 

 

 

不過我們這些人後來對躲避球的熱情並沒有持續很久,因為我們在小五的班級躲避球賽慘敗給九班後( 第一輪就被淘汰了... ),我們就不想再碰這令人傷心的小玩意兒了。

 

「 給我球! 周婷婷 在看我,我要在她面前屌兩下!! 」

 

「 憑什麼我要給你球? 郭保保 也在深情地望著我,我有硬梆梆、顯雄風的責任! 」

 

慘敗的原因可想而知,我們放牛班男孩雖然四肢發達,但因為頭腦簡單,加上每個人都愛搶著表現自己、想在 郭保保 和 周婷婷 面前出風頭,所以很不合群。

 

「 都是你的錯,一個人的錯! 就叫你這王八羔子不要丟了,還丟!? 操!! 」

 

「 怎麼怪起我來了呢!? 是女生這些拖油瓶和我們吃敗仗的啦! 我早說女生留在軍營當慰安婦就好,不用上戰場來亂!! 」

 

當時比賽的時候,我們班在場上就已經起了內鬨,輸掉後回了班上也在互相責怪什麼誰的球老是被人家剋,為什麼球不傳給我去砸,不然就是罵女生拖累。( 比賽是男女混合 )

 

「 不准再吵了! 咱們抽籤決定,被抽到的軍法處決,當替死鬼,吼!! 」

 

連最不尬意輸的感覺 ( 用台語來念會比較有fu ) 的 肖導師 都在找頭號戰犯來送汽油火柴雞蛋糕去過忌日。

 

 

 

到最後呢,躲避球這項運動,就真的變成了我們只用來欺負人的一項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