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9.jpg















AIR JORDAN XIX

AJ19 的設計靈感來自非洲一種最危險的毒蛇 -- 黑曼巴蛇,牠是世界上毒性最強、速度最快的蛇,牠能以高達19公里的時速追逐獵物,人一旦被牠咬到,死亡率將近100%。

如果說 AJ13 的設計理念是借喻了黑豹的速度與靈巧,那麽 AJ19 完全可以說汲取了黑曼巴蛇的身體素質與致命毒性,兩種不同的動物,詮釋出喬丹在球場上的作風,AJ19 以蛇爲本,因而充滿了蛇靈之氣。( 事實上,喬丹不同意這樣的設計,因為喬丹從不認為蛇會是代表他的形象,而且他還很怕蛇,甚至連電視上的蛇都不敢看,如果有人故意拿蛇嚇他,他會扁人! )

從 AJ16 開始,喬丹鞋的鞋帶總會被某些保護腳背的東西遮住,AJ19 也不例外,鞋面也被塑料編織物的鞋套所遮蓋,與前三代不同的是,AJ19 借鑒了蛇鱗的概念編織。( 官方講的,但我覺得不像,我懷疑設計師沒看過蛇~ )

並使用了 Flex 技術,這種輕質、柔軟、強韌、支撐性高又具有透氣性的發明,在運動中不會産生更多褶皺以致影響腳感,整個鞋套也隨着腳的變形而自動扭曲,構成鞋套的硬塑料纖維由於本身的韌性使鞋面不會誇張變形到壞掉,既起了腳不因過分變形以致扭傷的作用,又不會因為本身的韌性而阻礙使用者在運動過程中腳的任何合理動作。( 我一度以為這根本就是一塊大彈簧安在上面... )

除此之外,AJ19 的全掌 Zoom Air 和加裝在腳跟的 Double-stacked Air Sole 氣墊,與 AJ18 相比,只明顯地更動了碳纖維板的位置,使得由腳掌傳達的壓力與氣墊回饋的彈力都能得到最直接的溝通,不會再有穿 AJ18 時難以著力的感覺,且給予更迅速的反應,其對後衛的效果是無庸置疑的。

 

 

喬丹也有被開除的時候

2003年5月7日,喬丹為巫師效力兩季後,再度轉任籃球營運部總裁,不過巫師老闆 Abe Pollin 卻在此時向他暗示球隊的營運方針將改變,言下之意就是炒他魷魚。

覺得被背叛的喬丹,幾年後接受節目訪問時說:

「我當初 ( 指在巫師 ) 是不想再打球的,我只是試著讓他們重回自己的腳步,但獲得什麼回報嗎? 感覺我這樣做似乎是多餘的。」

「如果不是想提振巫師,我不會重回場上,我感覺我受傷了,尤其是膝蓋動手術後,我無法像年輕時候一樣生龍活虎。」

「我其實大可不必重返球場,但球團高層希望我帶領巫師,沒想到他們覺得我沒有利用價值時,就請我捲舖蓋走路。 」

「如果我早知道會這樣,我絕不會再復出!」

總結來說:

喬丹坦言當初決定要再復出時,確實是一項痛苦的抉擇,不過為了要幫助巫師提升票房和戰力,加上球團高層也鼓勵他,才毅然決然地走向再復出之路。( 2001-02球季,巫師由於喬丹的加入,票房從上一季29隊裡的第十八名,瞬間變成第三名~ 2002-03年更是成為第二名! 以人數來統計的話,就是兩年一共多了40萬人來球場看球! )

然而喬丹對巫師的投入和奉獻,最後卻只得到「球隊不再需要你!」的回報,因此喬丹砲轟巫師高層僅把他當成顆搖錢樹,根本無意讓他擔任籃球營運部總裁。( 唉... 選了這款狀元,還有臉繼續幹下去喔? )

 

 

機車喬丹

2004年2月1日,摩托車是喬丹的喜好之一,但因為 NBA 規定球員不能騎摩托車 ( 預防摔斷了腿讓老闆賠死的危險... ),所以喬丹在球員生涯裡只能將自己對摩托車的熱情放在心底。 退休之後,錢太多的喬丹買下一支摩托車隊,便用自己的名字做為車隊的隊名 ( Michael Jordan Motorsports )。

 

 

喬丹快閃

2004年5月22日,原定喬丹在此日應 NIKE 之邀來台灣訪問,結果這一趟台北之行,讓許多視喬丹為神的信徒們心碎,恍然大悟原來虔誠的信仰只不過是可笑愚蠢的迷信罷了...

前一天晚間六點多,喬丹從香港飛來台灣,先是開了場記者會。 會中打出《麥可.喬丹亞洲之旅 2004-The Show》廣告,宣布球迷只需購買上千、上萬台幣的喬丹產品,便可與偶像「近距離」接觸。

但當台灣球迷好不容易有了入場資格,卻發現喬丹露面時間只有90秒,更別談與球迷有什麼互動。

接著不花一毛錢的台灣藝人,卻在媒體前暢談與喬丹上夜店一事,更惹毛了球迷。( 點進去你就知道~ 新聞相關 plus 這位網友寫得好可憐... )

於是有人在網路上發起抵制活動,抵制喬丹、抵制 NIKE 產品,更有人乾脆打電話投訴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告他們詐欺騙錢。 後來消基會要求 NIKE 台灣分公司提出說明,並召開記者會,如果主辦單位無法提出善意,消基會不排除將代球迷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為釐清喬丹快閃是否涉及詐欺刑責,檢警曾傳喚負責規劃喬丹球迷會的表演工作坊導演 " 兩億夢想家 " 賴聲川,賴聲川表示,球迷會原稿規劃喬丹有長達十一分鐘的時間與球迷近距離接觸,不料正式演出時,喬丹僅說九十秒的話就離開。

( 我自己也很生氣! 也非常對喬丹失望! 不知高高在上的他是如何看待我們台灣球迷的!? 我深深認為喬丹的人品也不怎麼樣嘛!! 千千萬萬別跟我說上夜店騎馬射箭是去明白繁衍的深意? )

 

 

AIR JORDAN 不朽傳奇 in 西門町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