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 喔~ 亞美蝶... 達妹...」

 

「大猩哥,下星期我們要和外文系比賽,我們的球衣訂做好了嗎?」

 

「吵三小啦!? 沒看到我在看A片嗎? 訂個屁! 沒錢啦! 你們穿自己家的衣服,貼一貼膠帶,湊合湊合。 還有你叫我什麼? 要叫我大猩隊長大人!」

 

大五,當上系籃隊長的某一天,我正在系籃辦公室裡與人妻麻妃溫存中,蘿莉控學弟南方卻不識酒是越陳越香的來搗亂。

 

「沒錢? 為什麼? 系學會的補助金不是才剛批下來嗎? 而且我們不是也有繳經費?」

 

「你懂什麼? 系辦每月要付租金給學校,光是租金就差不多月光了,台北市房價就是這麼坑爹!」

 

「租金? 學校向系籃要租金!? 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  不對! 我看大猩哥你是買A光花光的吧! 你為什麼要在系辦裡買這麼多A光,而且還是買正版的,下載就有了嘛!!」

 

「下載? 死南方,連下載這種事你都說得出口!? 你的大浦安娜被幹得這麼辛苦,既吹又含得這麼賣力,讓我們這些只能打槍的男人談一瞬間的戀愛,也降低了社會姦淫的犯罪率,就算沒有功勞,也絕對有苦勞,你竟然還想射免錢的!? 身為系籃隊長,看來我非用拳頭來糾正你貪小便宜的觀念。」

 

政客就是這麼回事,等到順利當政後,便會把當初的雄心壯志和抱負理想忘得一乾二淨,清官成了貪官,肥肉擺到了嘴邊,自己一定先享用,我當然也不例外。

 

「大猩隊長大人,那你這隊長在系辦裡看A片跟領導隊員打好籃球有啥關聯? 你給我個合理的交代,不然你這樣子是暴政! 暴政必亡啊!」

 

「AV女優的動作=研究如何讓身體更為柔軟,幫助你在場上做出高難度的球技。 火車便當=做重訓鍛鍊腰力及背力。 打槍=手指的運用,提升你運球和投籃的手感。 我以身作則,難道我潘大星錯了嗎?」

 

虛張聲勢、以假亂真,政客的絕技我也皆已無師自通......

 

「那... 該練球了吧? 就算我們是五流大學的,但每次體育系都敗給外文系... 粉丟臉耶!」

 

「說得也對,大家趕快拿球到球場五分鐘內集合,遲到的禁賽當茶水小弟!」

 

 

 

「哇! 人也太多了吧!?」

 

晚上七點,學校籃球場上依然人山人海,都不用回家吃飯的。

 

「折返跑二十趟!」

 

「人家系折返跑二十趟,那我們系就要 DOUBLE,四十趟!」

 

校內系籃各自霸佔了一個全場,我們學校也不是體院,可是學生們總是練球練得比唸書還勤,完全忘了學生的本分。

 

「叔叔,我們等一下系籃要練球,能不能請你們去別的地方打球?」

 

「不要! 學校球場屬於民眾的公共設施,人人皆可使用,我在這裡打得正爽,爲什麼要特地讓給你們用!? 何況我有繳稅,你們這些死孩子沒有!!」

 

常常會在學校球場見到這種學生和校外人士爭球場吵架的畫面,不得不說,籃球在台灣真的是最盛行、最受歡迎的運動,政府不應該再不重視。

 

「大猩隊長大人,我們來晚了,沒地方練球了...... 咦? 大猩隊長大人怎麼不見了?」

 

「可愛柔弱的小學妹~ 需不需要被孔武有力、雄壯威武的學長保護啊? 只要美眉妳肯做我大哥哥的情人或炮友,大哥哥就拿系籃經費包養妳!! 不會讓妳白白出賣貞操的~ 快! 趕快給我來社辦,簽下妳的賣身契~」

 

「靠! 大猩隊長大人閃去哪頭『照顧』學妹了啦! 而且他還打算濫用職權、盜用公款!!」

 

上大學就是要修戀愛學分和練性愛等級,對我這大五、老被死當的延畢生來說,其實對籃球的熱血已經少於屌屌的充血。

 

所以練球給學弟們練就好了,我不參與的,頂多是跑進場內罵一罵好欺負的學弟,多數時間我則在場外只顧把妹。

 

------------------

 

一個星期後 比賽

 

------------------

 

 

「大猩隊長大人,為什麼我們都沒有專屬球衣,就你一個人有,而且還是超貴的喬丹公牛隊球員版( Authentic )球衣?」

 

「因為... 我是隊長,隊長就是權威,就是比你有資格穿23號!」

 

「你不要模糊焦點啦! 你是不是又用系籃經費爽自己了!?」

 

出門在外,要對自己好一點,能A的就A,學弟們就是不懂這個道理,真擔心他們畢業以後出社會當23K要怎麼活。

 

「大猩隊長大人,你怎麼又上場了? 你都大幾了? 還來參加系籃和我們系籃攪和?」

 

「你有意見嗎? 我大五延畢,也還是學生啊! 為什麼我不能上場!?」

 

活到老學到老,我勤學好讀、喜歡唸書。學弟們不向我這榜樣學習就算了,還指責我,真是狗咬呂洞賓、不知好人心。

 

「看我的三大絕技之一,鳳翼天翔!」

 

「東方翔? 你不是中文系的,怎麼來替外文系打球? 你又來當外援囉? 對了? 你也大五延畢嗎? 幸會幸會~ 很高興能再見到你,我的同病相憐~」

 

「誰跟你同病相憐啊? 我是又轉系了,我現在是大一,不但可以參加系籃對抗賽,還可以比新生盃。」

 

中文學完學外文,東方翔的好學不倦真讓我嘆為觀止,敬佩敬佩~

 

「東方翔,愛老虎油,法克咪法克咪~」

 

「東方翔,你轉系的目的,該不會是想上外文系的妹吧?」

 

「科科~ 被你發現了,我打系籃就是想紅,想吸引更多妹給我上!」

 

我收回剛剛對東方翔想法,他是個畜生......

 

 

 

「妖巴巴,還記得你的絕招嗎?」

 

「瞎米? 我有絕招!? 我怎麼自己都不知道? 謝謝大猩隊長大人這麼看得起我~」

 

「沒錯! 你有一招真的很厲害,那就是傳球給我,你的絕招就是傳球給老子!」

 

我練球不練,但比賽一定參加,因為我和東方翔抱持同樣的淫穢心態,而且我逼學弟們一定要球球傳給我,只准我自己一個人表現,不許有人搶我風采。

 

「糟糕! 麵包~ 糟糕! 放槍~」

 

「那個長得像猩猩的醜男,打得這麼爛,就別打了好不好! 人醜、球技又爛,活在這世界上幹嗎? 乾脆死一死算了!  東方翔~ 打倒怪獸、保衛地球,我們用肉體報答你~」

 

結果女生還是沒為我吟叫,長得醜是一回事,因為籃球是必須天天練才能維持一定的水準,像我這樣平時怠惰於練球,臨陣磨槍當然表現是奇差無比。

 

 

 

「大猩隊長大人! 我每天自主訓練,沒有一天曾偷懶過,為什麼不練球的你可以上場,我不行?」

 

「大猩隊長大人! 我不小心失誤投個麵包,我就再也上不了場,你投麵包,你卻還死皮賴臉在場上不滾!? 就因為你是學長兼隊長嗎?」

 

「大猩隊長大人,我看錯你了,原來你和前幾任隊長一樣腐敗,選舉前開了一堆誘人的政見,當選後全都跳票了。」

 

「下台! 下台! 體育系籃一定要世代交替,不能再食古不化了!」

 

系籃學弟們天天都想幹掉我,甚至在臉書開起「百萬人倒大猩反貪腐」的粉絲團。

 

但我天天就是沒給他們幹成,因為...

 

「來~ 收下這個,算我這隊長送你的閉嘴費!」

 

「這是什麼? 哇塞! 喬丹十一代!? 全球歷史上最受歡迎的籃球鞋!! 真的要送我嗎? 謝謝你,大猩隊長大人... 不! 大猩隊長大明神!!」

 

我相信只要給他們首腦好處,尋找和我一起貪污的共犯,自而然地整個衛道團體便會快速瓦解。
咦? 我哪裡會有這麼多錢賄賂人?

 

「從下個月開始,系籃經費開始月繳,並且依據通貨膨脹、隨幅上漲、只漲不跌!」

 

那還不簡單,羊毛出在羊身上,付出的,肯定要他們還。

 

 

 

在亂世中,我平了天下,所以我是亂世英雄。

 

在治世,天下太平了後,高高在上的我又因各種誘惑成了治世奸雄。

 

嘿嘿嘿~~~

 

看來我不當台灣總統真是埋沒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