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t.jpg

你們鬼哥,整理了喬丹鞋、喬丹年代那麼久...

好像,從沒提到說,喬丹的第一場 NBA 喔?

其實我也真的很想知道「 籃球之神 」第一場 NBA 到底打得怎麼樣。

 

 

日期: 1984年10月26日

地點: 芝加哥公牛主場 ( Chicago Stadium )

對手: 華盛頓子彈

 

當時情況,根據我的調查,是這款情形:

 

1. 由於時間倉促,與 NIKE 才簽下「 讓老鳥流口水 」合同的喬丹,在他的第一場 NBA 並沒有穿上 合同的喬丹,在他的第一場 NBA 並沒有穿上 AIR JORDAN I 上陣( 當時穿的是 Nike Airship ),因為... NIKE 根本沒來得及為他特別訂做。

 

2. 比賽結果,公牛109:子彈93,喬丹的數據是16分( 16中5、罰球7中6 )、助攻7次、籃板6個。( 數據參考 http://www.basketball-reference.com/boxscores/198410260CHI.html )

看完這場球,真的很難想像喬丹將來會是名籃球巨星,觀眾也都笑他緊張兮兮,辜負大家的期許,不配進入職場第一年就擁有八十萬美金的高規格待遇,完全不如 沒有心跳的菜鳥王建民,一點都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fu。

不過這一球還真驚險,差一點剛出道即為終結。( 第一場便摔死,試想要是往後沒有喬丹的 NBA,出道戰 = Last Dance,那還得了啊!? )

 

3. 喬丹的第一位教練 Kevin Loughery,原先是希望喬丹做 Orlando Woolridge 的助攻手,充分配合 Woolridge 發揮實力 ( 要命啊! ),喬丹也做到了沒有錯,Woolridge 這場比賽拿了28分。

可是,喬丹心理認為,這只不過是硬把步調配合罷了,對付今天的對手綽綽有餘,但用在更高竿的強隊一定行不通的。

後來,第二場比賽也這麼搞,馬上就輸了比賽...

第三場,Woolridge 得寸進尺地還想要喬丹餵他球... 此刻,喬丹不再迷惑了! 自己上! 一味地欺騙自己是打不了籃球的! 最後,抗命的喬丹砍下37分贏得比賽,觀眾的歡呼便是最大證明,喬丹才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