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攻籃板1

有一招,不能算是無敵,但它是在籃球最難守的時機,十之八九防守者沒轍,就只能對你犯規。

是哪招那麼神啊?

嗯... 就跟你說這不是什麼神技了,這是人人都可使的凡人限定~

並非神人不能用啦,不過通常大人物都不太願意幹小人物這活也是殘酷的事實...

 

「搶下進攻籃板後的立即投籃」

Brian Grant 是我非常喜歡的一位球員。

好啦~ 我承認最初開始我是被他的外表造型所吸引。

後來在某年季後賽,拓荒者對爵士的某場球吧,我看他屢屢在 霸王肘馬龍 和 抓蛋蛋 Stockton,這群不折不扣老惡徒的信長包圍網裡,狂吃籃下硬塞籃框。

讓我一時以為他是個得分機器! ( 爵士那年就是被拓荒者淘汰,二重奏的冠軍夢再度破滅... )

之後呢,我才曉得,原來 Brian Grant 根本不擅長進攻,他主修防守的。

聽 Brian Grant 曾經接受訪問時坦承說,其實他連全場的運球上籃都無法很順暢地做到。

低位腳步和中距離,在大前鋒/中鋒這個位置,他也並不突出。

而他的主要得分來源,則是佔位接球和搶下進攻籃板後的立即投籃。

之所謂籃下苦工的生存技能。

( Brain Grant 在熱火的時候,因為當家中鋒 腎鬥士 Mourning 生病,逼得他必須以6呎9的身高硬扛中鋒。 如此這般... 長年以 undersize 在槍林彈雨的禁區裡拼死拼活,這位硬漢最終也只戰鬥到34歲便引退了。 )

 

進攻籃板2進攻籃板3進攻籃板4進攻籃板5進攻籃板6

「沒招的時候,就用這招!」

你看看~ ( 山東口音 ) 井上大師 和我英雄所見略同。

相信你們絕對記得,湘北對上山王,雖然是作弊啦,但率先破冰的,就是靠 籃板我最大 " 櫻木花道「想盡辦法硬是要抓下來,然後馬上丟進去!」

( 不過櫻木會在故事的最後受傷,是否井上大師就想隱喻,以櫻木這種瘋狗式的拼搶,且又是 undersize 的身材,就算之後打進職業,生涯也不會太長。 回頭看看 Brian Grant... 井上雄彥先知啊! )

 

你知道像 大班蛙 Ben Wallace 這種進攻真的不怎麼樣的 ( 不用替他護航了 ),也有過一季平均將近10分的得分嗎?

補灌對一般人來說不大可能啦~

可是只要擁有這般的積極度勤能補拙,平時強你很多的對手都會在一時被你吃得措手不及、防不勝防。

 


小蟲 Dennis Rodman 更是詮釋出「幹! 怎麼會被他得分了!?」的 fu,

竟然被這種對進攻毫不感興趣、連練球都沒參與、光明正大跑去玩的傢伙糊裡糊塗撥進10分...

真他X的超不爽der!

最不服氣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Never Give Up 專注每一顆的籃板意識,也要有這個閒情雅致啊,可惜他教練准 ( 不准,寶寶還會生氣~ ),你教練則剝削你做一個人當多個人用的血汗勞工。( 不做,就滾,我壓榨別人來做~ )

 

試想,今天如果不是凡人,而是神人在給你幹這個?


例如不懶的 俠客歐尼爾,他... 跟進、自投自搶、拿下後瞬間放進洞洞框...

無敵了! 靠北邊的!


惡漢巴克利 這樣用撿的也算數,迅雷不及掩耳地撿到敵人根本束手無策。

如同撿資源回收的公園老伯怎麼今天又買棟房子了?

 

 

此文寫給,打全場的時候,運球不好、射程不遠、區域防守找不到空檔的你,就盡全力幹這髒活吧~ 不! 其實這活一點不髒! 只是難看了點......


還有,搭配小勾手效果更87分不能再高了。

收到沒?

進攻籃板7進攻籃板8

 

活著.jpg


 

鬼哥.jpg

宅男打籃球《臥虎藏龍》PART1 ( #你們絕不可以錯過這一集 )

 

奇怪? 只有我覺得,最後出現的那個角色很像金城武嗎? 

不然就是還有一個我認識叫 #你們鬼哥 的,特徵:

金城武的濃眉 ( 87%一模一樣 )、

韓國歐巴的瞇瞇眼 ( 明明就色瞇瞇 )、

Kobe 的厚唇和大鼻孔 ( 黑人臉孔長在台灣人臉蛋上 )、

嘴巴右邊一顆日本妹妹的虎牙 ( 作者你到底怎麼觀察到的!? )、

喜好研究 M經濟學書籍 ( 監獄學園 )、

談姊弟戀ing ( 女朋友叫花學姐 )。

#想學低位單打必看此話的魔王

#從沒看過如此有教學性的籃球漫畫了

#聽說我拉低收視率的話會領便當

 

 

20280327_1463352780370344_2857928218579603094_o.jpg

宅男打籃球《臥虎藏龍》PART2

 

首先,你們鬼哥要強調,監獄學園不是A漫,是教你如何投資~ 

再來,雖然我乃 #M體質,但我比較喜歡花學姐,嗯... 我其實是貧乳系啦!

好吧,正經點,這一集和讀者們聊到 #如何搶到籃板球

當初,作者 阿建老師 會把我畫進漫畫裡,倒不是因為他有跟我打過球,實際上作者也只跟我在去年簽書會見過一次面罷了。

甚至作者跟我說他要畫我的時候,還是在簽書會之前,他只有在我的臉書看過我的照片而已。

作者說,我的帥樣,與他心目中的「#籃板痴漢」形象有點接近。( 好榮幸喔 )

就那麼剛剛好,我對搶籃板的確有心得,我小時候學打籃球,就是靠搶籃板起家的。( 肥宅明明想當仙道,偏偏會被同學當成魚住用,反正我就只能替大家在籃下受傷...... )

於是,我便和作者聊起搶籃板來,不過我倒沒像漫畫裡的鬼哥講解分析的那麼有技術。

我只是說:「其實也沒什麼技術啦! 我就是一個 #野獸派,對籃板 #飢渴 就搶到了。」

#不要覺得露屌犧牲很大

#對你們鬼哥來說反而是種解放

#不想看到打馬賽克請與我訂購解碼眼鏡

 

 

20637872_1472361402802815_34677469900383647_n.jpg

宅男打籃球《臥虎藏龍》PART3

 

這集應該是你們鬼哥出場的最後一集了... 

因為鬼哥領便當了,因為被抱緊... 不! 報警處理。

咳咳~ 因為自己有客串,所以我想對內容稍微做點補充:

依照鬼哥的個性,胸部不會叫胸部,是稱作奶子!( webtoon不讓我回應這段,可能是太 dirty?)

其實搶籃板除了渴望外,佔有慾和好勝心也是關鍵。

嗯... 也不光是搶籃板,跟大家說個概念,打籃球呢,一定要鍛鍊出自己的絕招,而這一招就絕對不能輸給任何人。

而鬼哥就是把搶籃板當成他 #吃飯的工具#在球場上把到妹子的名器

你們說,飯能給別人吃,妹子能跟別人把嗎?

反正,#保持中二的一顆心,籃球便會打得更強!

 

40072171_1886955951343356_3033647143328940032_n.jpg39997289_1886956088010009_6230646706266963968_n.jpg37901676_852527094958031_670913920730398720_o.jpg

哈囉,我是 番號【美又大- 91】你們鬼哥~

2018暑假,我在北醫打球遇到一位大學生,190幾公分的他在系籃打中鋒。

他一直在為自己「不能在籃下一次就給它進了」而懊惱,連連說:「不好意思,放槍...」

打到一半,和他同隊的我,就給他建議啦:

「在籃下厲害的,不是一次就給它進球,而是第二次還能進攻的人!」

接著,我便馬上表演抓進攻籃板的技能,放大絕那當然只有贏。

然後,仗勢嘴炮:

「你看我專撿這種垃圾球,很難看對吧,但我就是能贏!」

說實話......

我講這些根本沒根據,我只是因為看他投完都不搶籃板,覺得有點煩,所以 #鬼哥老師教學模式開啟

( 拍謝,阿建老師,我拖了好久好久才終於下手買球衣,雖然老早我就想支持「才能真正賺到錢」的周邊,可是由於幾年前買DV球衣第一代,洗三次字便脫落,洗五次字靠夭全掉的經驗,一直讓我不敢買說。 #放心 #現今已改良許多 #字到現在都還完好無缺 )

 

 


幫高調

真人不露相 露相非真人

你們鬼哥乃鬼也 非人哉

其實我沒甚麼技術

我都是靠這種爛招贏球的

#稱霸全國小學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