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蜂熱火.jpg

【關鍵時刻替補上陣,豪神不畏熱火主場球迷干擾,連進四顆罰球救援黃蜂!】

這標題下得不錯吧? 還是寫太長,不夠簡短?

林書豪最近三場球,手感低迷,得分都只有一點點。

對小牛1分、對魔術5分,這場對熱火進步一點 -- 6分。

第四節,林書豪直到最後十五秒才再度上場,我想他的主要任務是守下 Wade,不過此計沒有成功。

結果熱火應該也沒想到前兩場球連罰球也不穩的林書豪會在關鍵四顆罰球全進,犯錯人了是否?

-----------------------------------

泰勒戰神

以前中華職籃CBA的泰瑞戰神隊,有一個叫泰勒的球員,時常50分50分的這麼砍,三分球無敵他X準,而且還是大號的!

很多人都說,以前台灣的職籃比現在強,可是,如果比較強,怎麼在防守上會讓一個人常常得50分呢?

忽然我想到,以前的職籃會不會和職業摔角一樣是「表演」出來的? ( 講成這樣,我想等等我又要被炮轟了... )

就是故意把選手和球隊特色形象化,並塑造本土與洋將的對立、增加可看性? ( 宏國鄭志龍就是當年可以與洋將在砍分上披敵的天才中的天才全能巨星;還有達欣的瘋狂射手馬克,拿球就砍,都不傳的,61分得分紀錄也是他創的。)

我就想說,這招「戲劇式」可能是救現今SBL票房的辦法,雖然醬子也絕對會敗壞台灣籃球的水準。

人性險惡,如果你是球隊老闆或宣傳相關,你會為了賺錢,這麼做嗎?

或許,台灣籃球真的急需「造」出一個神!!!!

‪#‎你們鬼哥是個心術不正的人‬,我老會想一些邪門外道,你們別見怪啊~

--------------------------------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我來做個胡思亂想⋯

我是郭X 芙,我和李和宋在一個叫做「夢幻女孩」的團體。

嘴裡打著「我希望我們一起變好變受歡迎」的官腔。

但實際上在做的則是:

「妳們可以好啊!但絕不能比我好~」

我再打個比方:

郭X 芙= HBL

李和宋= SBL

HBL 和 SBL,我是把它們當成,表面是共同生命體,或許其實兩者是競爭者?

--------------------------------

 防守三秒是瞎米東東

我現在才發覺,我根本就不懂規則!

剛剛看XXL的球迷Q&A問到說:「NBA 防守三秒是瞎米東東?」

就我原本的認知,和進攻方不能在籃下待三秒一樣,防守方也不能待在籃下三秒。

其實並非如此...

而是:「場上的防守球員不得離開自己防守的進攻球員超過三秒,『離開』的定義是與進攻球員有超過一隻手臂的距離。」

OK~ 舉個例子,這等於說,不會投籃的 DeAndre Jordan 站在罰球線在,你還不能完全不管他,每隔三秒你得跑去防他一下。

也就是一個球員進攻再爛,你不能棄他於不顧、完全不防他;相對的進攻比較強的球員,便不能包夾他包超過三秒。

反正 NBA 就是希望大家都一對一啦!

--------------------------------

喬丹九代不是用來打球的?

上星期在陪學生練一打一的時候。

不好意思,‪#‎你們鬼大叔我認真了‬

學生在我嚴厲的防守下,一次11比1、一次11比8。( 我這裡習慣打11、16、21分~ )

結果,學生不服氣地和我說:

「你看看我穿的是什麼鞋? 不然我不會輸你!」

然後我往他的腳一看... 他這不是喬丹九代嗎? 這不是好鞋嗎? 而我穿的籃球鞋,底都磨平了耶~

當下我覺得奇怪,我回家才恍然大悟:

「哎呀! 現在喬丹鞋已經不是穿來打球的了! 而是穿來走路、追求時髦的!」

 

OK~ 來聊聊這個學生的球風吧,這也是最近我常在小朋友身上看到的打球風格。

中距離投準再投三分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 Curry 的影響,很多小朋友變得很愛投三分球?

他們先在防守者面前「運很久的球」,但不切入,只做急停跳投,可是完全不在中距離投,而是想盡辦法要晃出空隙投三分。

問題來了~

三分準,那沒話說,三分球的確在全場籃球是非常好的武器。

三分不準,那拜託近一點投,別把比賽搞得很難看。

近一點也不準,這本末導致了,哪有中距離都不準,就先越級投三分球的?

「把近的先練準、練精,然後再練遠的。」

難道不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