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jpg台灣最強就是他

前陣子李亦伸先生寫的【中華國手,不該談錢!】【中華國手,如何談錢?】在網上引起比

公道價

平偉哥公道價八萬一還起爭議的炮轟。

有管理社群網站的大大應該了解,暑假特產已經夠煩人的說,但咱們運動內幕的李亦伸卻超越了這些屁孩、更會惹事生非。

( 你們鬼哥有在管理一個叫做【NBA社團】的臉書社團,暑假那期間我真的眼睜睜地看李亦伸被罵到臭頭... 咦? 好像平時就這樣被罵了說? 反正就是我雖想幫忙調停,但又怕被鄉民們當成共犯結構裡的護航員,好一點是惹得一聲腥,壞的話是身敗名裂。)

不過呢,今天我倒很好奇想知道,你認為台灣政府、SBL球團老闆,應該給國手、選手多少薪水呢?

讓我來瞎哈啦幾個立場不同的思維&看法 ( 以下單位皆為新台幣 ) :

 

《千萬 ~ 百萬年薪》--

台灣最強野獸吼叫

國手是台灣打籃球打得最嚇嚇叫的頭幾位,當然要給他們天價年薪囉! 每一年為國家出賽,政府應該要付他們一次千百來萬的酬勞,如果要區分該付給誰多誰寡,那就給他們在 SBL 打球的一年薪水 DOUBLE 吧!!

至於這些國手在 SBL 的年薪,都說了嘛,他們是台灣打籃球打得最嚇嚇叫的頭幾位,想必也全是 SBL 的超級明星球員,絕不讓他們少於一個成功企業家 and 政客一年賺 or 黑心撈 進自己口袋裡的錢,但也不可能讓他們比 NBA球員的薪水高啦,所以... 一千萬最高,而最少也要給他們五百萬。

那 SBL 裡非明星球員的薪水呢? 起碼給一百萬以上至兩百萬,因為他們還是打球打得比一般人好上很多很多啊,這些薪水值!

 

百萬 ~ 五十萬年薪--

謝謝你 林志傑

在台灣打籃球打得嚇嚇叫的頭幾位... 那又怎樣呢? 我不是說他們沒什麼了不起,我只是覺得當國手、選手是一種職業,你和我現在正在做的工作也是一種職業,職業不分貴賤,憑什麼他們要拿比較高的薪水?

當國手、選手是很艱難沒有錯,能當上的都是萬中選一,但我也覺得我的工作也很困苦耶,我的工作甚至要爆肝拿命來換,超時工作沒有加班費,薪水也一直不加,長年領低薪ing。

我的工作比打籃球簡單? 我也是大學苦讀四年好不容易畢業後,投了好幾十封履歷才應徵到的22K,比籃球困難我是不敢講,我知道我籃球沒法打得像國手、選手那麼好,不過也很肯定國手、選手念我念的書、做我現在做的工作也一定念不好、做不好。

所以我的結論是,沒必要給國手、選手那麼高的薪水,SBL 裡的職業球員的年薪,頂多就是給比台灣一般血汗上班族的年收入高一點點,平均五十萬即可,超級明星球員的話... 一百萬,最多一百萬拿去用。

又不是打 NBA,幹嘛要那麼錢? 話說,你們知道 NBA發展聯盟 ( NBDL ) 的整季薪水才多少嗎? 分三個等級,25000、19000、13000美金... 是的,你沒看錯,我也沒打錯,NBDL 一整個賽季的薪水最高也才兩萬五美金、折合台幣八十萬。

每個人都會有過度期的

先打得比 NBDL 強,才有資格來喊價啦! 實力連 NBDL 都不如,除非奧運奪金牌... 算了,MISSION IMPOSSIBLE! 亞洲第一就夠了... 這好像依然強人所難? 好吧,我大發慈悲、佛心來著,在東亞這區塊的順位不要退步,不然就乖乖拿台灣一般血汗上班族的薪水!

 

在 SBL 打球拿多少我管不著,但大家都應該為國家免費效力!--


沒有國,哪裡會有家,是千古流傳的話───


國家養育你們、國家栽培你們,長大翅膀硬了竟然敢跟國家死要錢!?

槍斃

今天要是在戒嚴時期,你們通通要被抓去槍斃!!

打 SBL 是項職業,你工作賺多少錢,只要有乖乖繳稅,看自己能力隨你賺多少。

但替國家打球就不是職業了,更別把它當成工作,而是項義務,像當兵一樣,台灣公民應盡的義務!

國家肯送一堆花瓶給你以後全家+親朋好友拿來裝骨灰,順道叮嚀你們小老百姓切記將來要火葬放靈骨塔、免得佔到他們達官權貴土葬的寶地龍脈,你就該三跪九叩喊騜萬歲萬歲萬萬歲了!

國中沒學過公民與道德嗎? 公民課本裡的青年守則第一條即是:「忠勇為愛國之本」

你們應該學學我,兒時到我現在長大出社會,我從來沒忘過這深深刻印我在心底兒的青年守則第一條。

我只是沒法打球打那麼厲害可以為國效力,要是我行,這可是顯祖耀宗的光榮耶,我一毛錢都不會拿! 我實在搞不懂那些跟國家談錢的國手,你們是不是不愛國啊?

你們瞭解我的愛國情操到哪嗎? 為了貫徹青年守則第一條,我從小立志考取車輪黨報一職、替國家造神,哪怕政黨輪替,我也有力量把綠的抹成黑的,替國家把竊走的國奪回來重返榮耀!

 

愛國? 國家不管人民死活,是要如何讓人繼續愛下去!? 好好地談錢、死要錢,國家不給一個滿意的數字就千萬別為國捐軀!!--

那些年恩恩愛愛而結婚的狗男女... 不! 羨煞鴛鴦也難說躲不躲得掉七年之癢,如果離婚的話,財產分配就是得講清楚、分明白,談不攏真的會

11081395_10206197043515461_3446093134659462486_n.jpg

要你命三千。

夫妻的愛情會生變,愛國的情操也不會真永遠,尤其談起錢必然傷感情。

李亦伸先生在他的文裡有特別提到,兩名中華男籃國手 ( 真希望以後能叫回「台灣」男籃國手 ) 曾經對他說過的話--

朱志清:「只要中華隊要我,我也還能打,我就會一直打下去。」

黃春雄:「只要我能打中華隊一定打,只怕中華隊不要我了。」


是啦~ 在李亦伸先生那年代、我老爸那年代、甚至我國小和國中那年代,學校就是這麼教育我們的,有這樣的想法並不意外。

以前我還不了解政治的時候,我真的會以國家為榮,假設我籃球打得夠強,當然要代表中華隊出賽,談錢是根本完全不會想到的,我那麼愛我的國家,有這麼光榮、為國爭光的捐軀機會,我怎麼會想到要跟國家要錢呢? 這缺德耶!

可是,當我慢慢接觸到政治,看到國家的執政黨如何對待我們的時候...

舉個例子,國家有一堆像【祭止兀】這種會把反對執政黨的人民,罵得跟狗屎罪犯一樣,還開車衝撞、當他們命賤的政客,你會願意盡忠報國嗎?

楊淑君 鑽石級待遇

我聯想到之前這則新聞【戴遐齡點名 楊淑君敦奧表現最差】~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說的【鑽石級待遇】是什麼呢? 是說有給一大筆錢,還是興建小鮮肉後宮嗎?

我只知道我們這個國家還真把人民當作是【老闆的狗員工】對待耶!

我記得曾經和李亦伸生生喝咖啡聊是非的那天,他和我說過:「感恩的心」

我仔細想想,我發現我們年輕人在現代漸漸不知道要如何感恩了。

可能受惠的人,心變了。

但是覺得自己在施捨的人,會主動伸手要求受惠的人感恩,好像也不太妥耶?

錢能解決的問題都是小事,錢都不能解決的問題才是難事,國家不想用錢解決則是另一回事,因為那是你家的事,政客他家的事還沒從國家那兒A來解決完,哪輪得到你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