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 KG 受傷後,去年的冠軍隊伍-綠衫軍已經不是當年的了,綠衫軍最自豪的不就是防守? 中心防守都倒了,球迷和教練要哭死了...


其實這一季的 KG 和 Rondo 有時候真的作得蠻過份的,好像拿了冠軍就驕傲起來似的,莫名奇妙的會在場上扮狗、拉扯、吃技術犯規。


咳~ 這個系列已經在網上討論翻了,我也來參一咖吧:


 


第一戰綠衫軍主場:


這是公牛狀元郎 Derrick Rose 和 Rondo 在 PK 嘛!? 數據上的表現 Rose 和 Rondo 是不相上下的,要說球技他們也各有各的長處,但我覺得 Rondo 快雖快,他的切入真的切太深了,我就常常看到他切到籃下準備擦板上籃的時候, 被人從後面空中扒下來,去年季後賽打老鷹的的時候,就老是看到他被 Josh Smith 從後面扒,而今年,也不能說是 Rondo 沒有進步,但我還是不見他進過 Tony Parker 的 拋籃技,像 Rose 我就覺得他的動作真是大,技巧多元,能投能上能助攻。這場打了一次延長賽,公牛以105比103 讓去年冠軍隊吃了今年季後賽的第一場就是一場敗仗... 


 


第二戰綠衫軍主場:


這場是 Ray Miller ( Ray Allen ) 和 Ben Jordan ( Ben Gordon ) 的神槍對決,不可思議的刺激,我記得最後幾分鐘他們倆就在外頭互飆,好像沒有不會進的。比賽倒數幾秒,Ray Allen 好不容易甩開敵人跑出個空檔投出三分絕殺才讓綠衫軍以118比115扳回一城。上一場嚴重熄火 12中1的 Ray 這場成了英雄,Rondo 拿到大三元也是個英雄,中距離投籃其實還不錯的大胖 Glen Davis 也是英雄之一。


 


第三場公牛主場:


我又要用廢話來形容了,這場公牛是輸在外線不靈,整隊命中率只有37%,綠衫軍卻有48%,少了人家11%,也就是說投一百球的話,少進了人家11球,所以最後107比86輸人家21分很合理。對了! 大胖好威喔,14分、9籃板、6助攻、6抄截、3火鍋 是要衝數據嗎? 太全能了吧!


 


第四場公牛主場:


121比118,這場打了二度延長,最讓我感動的是公牛打出了 " 籃球是兄弟 " 的團隊合作出來,公牛上場七人( 不包括只上場15秒的 ),全部得分拿到兩位數,五個人抓籃板都超過五個,每個人都有助攻,每個人都有關鍵表現 ( Gordon 送入第二度延長的三分球、Salmons 對Pierce 的最後絕殺火鍋 ),每個人都是英雄。


 


第五戰綠衫軍主場:


綠衫軍的真理終於回來了,Pierce 在 Ray 犯滿畢業後開始對公牛為所欲為了,不但解救落後的綠衫軍可以有打延長賽的機會,最後還真的逆轉勝了。 不過綠衫軍之贏倒不是 Pierce 的神投,是 Rondo 對 Brad Miller 的最後背後抓臉神犯,其實綠衫軍在最後是真的失策沒有防到 Brad Miller,然後聽說還是暈的 Brad Miller 罰球不進,失去可以再打延長賽機會,綠衫軍便以106比104 兩分獲勝。還有,這場 Perkins 威爆了,16分、19籃板、7火鍋,最恐怖的是0犯規,讓我重度懷疑裁判是不是有偏袒?


 


第六戰公牛主場:


天啊! 這場比賽竟然打了三度延長,第四節 Brad Miller 的復仇,延長賽 Ray 手感發燙 ( 這場還得了51分 ),但就是敗在 Pierce 的關鍵失誤讓 Noah 快攻灌籃得分,也不知道為啥 Rondo 最後會來扮演絕殺角色 ( 他外線慣性不準 ),還被 Rose 絕殺蓋鍋,讓 Ray Gun 一下不會喔!?  後來公牛128比127險勝,這場真的是經典,看得我都累了。


 


第七戰綠衫軍主場:


贏! 不然就回家! 您累了嗎? 綠衫軍和公牛都有體力不濟命中率不佳的傾向,公牛更是掉到只有39%... 這場 Doc Rivers 終於用上奇兵 Eddie House,房子有如著火一樣,百分之百命中率,有四科還是三分球,還有一奇是我不知道是三小的替補中鋒 Scalabrine,他竟然還會丟三分球ㄝ!?  終場綠衫軍以109比99取勝,結束惡戰打進第二輪。


 


結論:


1. 綠衫軍要Marbury幹嗎? 他在有大空檔的關鍵時刻,竟然不敢投球?


2. KG受傷,大胖頂他的位置真的幹得不錯,Perkins 也有威到,真不快是 KG 的好兄弟。


3. 明年的公牛會有多強? 教練好好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