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6.jpg














AIR JORDAN XVI

據說 AJ16 的主題是「轉變」,我覺得倒不如說是「合體」

因為它令 AJ3 ~ AJ6 所採用的外露式氣墊、AJ5 ~ AJ6 + AJ11 透明橡膠鞋底、AJ5 網狀布面、AJ11 的亮皮鞋尖重現江湖,避震系統則延續 AJ12 的 Zoom Air 並加以改良 ( 前腳掌裝置 Zoom Air、後腳掌置入另一道 Blow-Molded Air 科技 ),使得穿上鞋子後感覺更Q軟。( 合體系變形金剛? )

至於轉變的地方,除了上述的改良避震系統,還有就是獨特可拆卸的外罩鞋蓋設計,將 AJ16 保護腳背的包覆性晉身到最強,也讓這雙貴徹底的鞋子可以擁有比賽用鞋和休閒球鞋的兩面自由變化。( 真會有人這樣以為嗎!? )

就像喬丹從叱吒球場的巨星球員轉行出任華盛頓巫師的籃球營運部總裁,一樣地只要有錢便隨你高興,愛做瞎米都 OK !

( 這是沒有外罩鞋蓋的 AJ16 )

 

 

2000-01是喬丹轉行總裁的第一個完整球季,喬丹在季中把當年領巨薪的 Juwan Howard 和老將 Rod Strickland 交易出去,看起來是想要重建球隊。

結果這球季巫師只有19勝、全聯盟倒數第三的收場,比上一季還退步,不過也因此抽到了選狀元的機會。

104098350_3090981750940764_5987902148550335686_n.jpg

可是呢~ 喬丹竟然點了 Kwame Brown 這隻高中狀元... ( 大家都應該知道吧! Kwame Brown 是後來出了名的阿斗狀元奶油手!! 記得當時有則關於 Kwame Brown 的報導寫說,因為 Kwame Brown 老抱怨說他沒有衣服穿,有人便去探訪他的住所,卻發現他家裡臭氣熏天,沒洗的衣服堆滿地,原來,他從小就一直是塊媽寶,不懂得如何獨立生活,連衣服也不會洗,那怎麼有辦法成為好球員呢? )

還沒結束... 喬丹為了下個 2001-02 的新球季,請來了他之前在公牛時的前教練 Doug Collins。

接著,喬丹又做了項讓全球體壇驚天動地的決定......

 

 

總裁,您又換上球衣幹嗎? 您有球衣控啊!? ( 我們比較喜歡看美眉穿球衣,最好裡面啥都不穿...... )

 

 

AJ16仙道

陵南籃球隊隊長 魚住純 退役後,仙道彰 被拱上台當新隊長,不過看仙道在練球的時間偷跑去釣魚的樣子,散散的他似乎還缺乏了些責任感。

一向在漫畫中都是穿著 Converse 的仙道,在【再版 灌籃高手 第14集】的封面,井上雄彥 大師給仙道換了喬丹十六代穿,不難猜出大師刻意這麼畫,是勉勵天真爛漫、無我夢中的仙道在此轉變的過程,能以「喬丹勇敢挑戰轉行」為學習榜樣,「千萬不要荒廢了自己球場上那天生的領導能力和大家對你的信賴感」,前途洋洋的未來就正等著你,「別糟蹋了這不是每個人都有的機會」

當一個市長隊長,不是攻下一座城堡,而是在隊員心中,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種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AIR JORDAN 不朽傳奇 in 西門町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