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系列戰果: 4-3 老鷹晉級第二輪


 


這兩隊是第一輪唯一打到第七戰的,但卻一點也不討鄉民的喜,挺冷的說...


小弟對這兩隊的了解與手邊資料都不足夠,原先我也以為老鷹可以輕鬆淘汰公鹿的,原因有--


公鹿的當家中鋒 Andrew Bogut 在今年打出生涯代表作,可是他卻在季後賽快要開打的時候摔斷了手,生不逢時啊! ( 那個傷好像永遠不會好的 Michael Redd 就否提了~)


菜鳥 Brandon Jennings 在自己生涯的第7場例行賽就拿到55分,成為NBA史上最年輕也最快得到50分以上選手,可是我認為他的得分多在於他的濫投,手氣好就飆分,手氣不好可能得分只有個位數,是一個命中率不高且不穩的選手,而且身體單薄,不利於防守,充其量他的未來也就像他的偶像 Allen Iverson 差不多,弄到生涯最後沒有球隊想要他。


而公鹿的另一個主將 John Salmons 也是同樣是拘泥於單打的人,就算他在公鹿找到他的春天,我也還是覺得他不會是一位明星球員。


老鷹呢,今年例行賽裡綠衫軍的剋星,東區第三種子,年輕、防守強大、團隊意識又好,只要Jennings和Salmons沒場場30幾分、50%命中率,老鷹不會輸的啦!


第一戰和第二戰老鷹獲勝後,我也還是覺得我的看法是對的,我甚至覺得贏上十分的老鷹就像凶惡的禿鷹在追殺受傷的草食動物一樣。


可是接下來,老鷹竟然三連敗,讓此系列非得打到第七戰不可。


其中第五戰(老鷹主場)讓我產生些懷疑...


第四節剩下四分鐘時,公鹿用不到三分鐘(4:09-1:16)就把落後的9分追回來,還倒贏4分。


而老鷹的第一得分手 Joe  Johnson 也在第四節中的 6:46-2:15 不到五分鐘內,就犯了四次規,還三次失誤,沒投一顆球。


這是季後賽的防守嗎!? 老鷹的防守忽然在這時崩盤,還有Johnson的最終表現(他這戰也投16只中6、並僅罰一次球),便讓我想起我們的職棒假球案...


這是不是在打放水球啊!?


 


PS:


1. 這兩隊我詞窮,沒啥其他好說的了,是不是假球,也只是個人觀點,不過我蠻希望第五戰的這種情況,有媒體會察覺,並嚴重看待、唯恐天下不亂!!


2. Andrew Bogut 為什麼會在灌籃的時候摔斷了手,如果大家有在youtube翻翻他的剪輯的話,會發現每當他灌籃時,有吊在籃框甩帥的習慣。 ( 這是會受重傷的不良習慣,知道嗎? 萬一沒抓穩籃框,就會摔個四腳朝天,得不償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