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或許只是一場遊戲  但有些時候不只這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G--BmFJjQw

 

 

 

讓我們心平氣和,醜男的嘔心瀝血戀愛故事這集先暫停,換個口味來哈啦一下咱們武流技術大學的系籃文化...

 

謎之音: 小說標題明明是寫我是醜男,怎麼又扯到系籃呢? 作者是沒梗了嗎?

 

作者: 別吵! 看就知道!!

 

 

 

故事要從潘大星我還是大一菜鳥時開始說起:

 

「隊長,今天的練習賽,可不可以讓我上場? 求你啦~ 今天我女朋友特地來看我比賽...」

 

「你沒有施,就想有受,懂不懂規矩啊? 還有,大猩你不要騙我,你根本沒有女朋友,我生平最討厭說謊的小朋友了,從今,給你無限期禁賽!」

 

每隻系籃裡的菜鳥,夢寐以求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在比賽中飛翔。

 

可是,會飛的鳥隨便抓都有一大把,每隻鳥,尤其是菜鳥,取得比賽中的飛翔機會,可以說是困難重重,登天或許還比較簡單。

 

 

 

 

「施? 受? 隊長,你不會是哪個吧? 我1號O號都不是耶! 我是異性戀者,賣屁股這檔事我真的不行做啦! 嗚~ 學長你網開一面嘛~ 我好想打籃球...」

 

「放肆!! 你把你尊貴的大隊長當成什麼變態啦? 告訴你,你不能上場,是因為你還有得學呢! 例如...」

 

「隊長... 不! 偉大的球神隊長大人,今天對本系的榮譽極為重要的練習賽,可不可以施捨小弟一個短短的上場時間,讓小弟有機會替本系盡一份心力?  我和您三跪九叩請求您~ 今天小弟的賤內特地遠道而來,就為了能見到我在籃球場上的一點英姿好做回憶...」

 

哈哈~ 竟然有隻阿菜和我同樣用「女朋友」做為理由,只不過,他的馬屁功夫讓我嘆為觀止,簡直不像人話,毫無人性可言。

 

「喂! 老套啦! 女朋友這理由大家都在用,我也剛剛才用過,行不通的啦!」

 

「死大猩,YOU SHUT UP!!」

 

「學弟,你應該知道隊長我,現在正缺女人,你把女朋友帶來... 是想讓我望梅止渴嗎?」

 

「哎喲~  隊長,平時啟蒙您那麼多照顧,我哪會這麼不上道呢? 今晚,我女朋友就陪您囉,隨便您怎麼都行! 嘿嘿~」

 

哇靠! 我有沒有聽錯? It's Just a Game! 用不著連女朋友都賣吧!?

 

菜鳥絞盡腦汁的明爭暗鬥,老鳥貪得無厭的掠奪自肥,這乃是我們武流技術大學體育系系籃腐敗的一小部分。

 

 

 

「為什麼體育系也要來打系籃啊? 欺負我們讀書人,太過分了吧!」

 

沒錯! 一定有很多人覺得,體育系和非體育系打籃球,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是誰會贏。

 

其實不然,因為...

 

「你不知道嗎? 本校的體育系成立原因,一來是校長大發慈悲替畢不了業的留級生轉系而開闢的,他們每留一年,就使本校在全國大學排名掉十名。」

 

「( 嚇!! ) 我們武流大還有名次可以掉喔!? 那二來呢?」

 

「二來校長菩薩心腸讓考不上大學、又進不去體院的小朋友們只要繳學費,人人有書讀。」

 

是的,我永遠記得校長在開學典禮說的話:

 

「你們的學費不是繳給我的,是捐給家境清貧的學生,解救他們於現實醜惡、水深火熱的打工地獄,況且大學生浪費時間在打工上,笨死了~」

 

唉... 一個書念到爛爆的小孩,爸媽怎麼肯用血汗錢幫他繳學費呢? 到頭來我們還是得自己打工賺學費啊! 校長也真是何不食肉糜。

 

 

 

想當初,帶著滿腔熱血加入系籃的我,沒想到,這竟是艘貪腐的賊船...

 

「哇哈哈~ 今天太陽王子來給本系籃助陣啦!」

 

本人潘大星唯一做得好、能拿出見人的嗜好及專長,也就是打籃球了。

 

雖然並沒強到可以在高中時打HBL,但起碼我也還算是街頭上菜市場盃三對三鬥牛的小霸王,甚至我還不要臉地自封為太陽王子」~ ( 不准笑! )

 

「噓! 大猩你小心說話! 剛剛有個稱呼自己是東方翔的菜鳥才被隊長賞巴掌...」

 

「都這時代了,還有老兵欺負新兵這種事!?」

 

說到這位東方翔,他在我們體育系系籃可是有個故事的,從他加入第一天,他就一連觸犯本系籃多項天條:

 

「啊── (尖叫聲)  好帥喔!」

 

東方翔在校園裡是出了名一米九帥哥新生,有如言承迅和高以翔的綜合體,走到哪,當然女生就尖叫到哪,讓在學多年,卻還是苦苦把不到妹的學長們極為不爽。

 

「看我的三大絕技之一,飛龍在天!」

 

「幹! 這傢伙灌籃灌得輕而易舉,要我怎麼守!? 大猩,換你守他啦,這個臉給你丟,我再守的話,連站在球場外對我發出求偶聲的正妹也要丟了!」

 

「最好是正妹來看你啦!  大家心知肚明,這些正妹眼中只有東方翔,我們不是人好不好...」

 

東方翔不只長得又高又帥,球技也不是蓋的,平時在學校裡打球,隨便玩玩就能狂電我們這群井底之蛙兼烏合之眾。

 

「隊長,我們一較高下,單挑看看誰是隊裡的王牌流川楓!」

 

一般在籃球場上,不論你是誰,只要你有實力,怎麼臭屁、怎麼囂張都沒有關係,但在我們系籃呢... 這可是大忌。

 

「啪! (巴掌聲)」

 

「操! 你說什麼! 我們體育系系籃,最注重的傳統就是學長和學弟之間的倫理了。 你屌啥!? 你要單挑是嗎? 好啊~ 來啊~ 你輸你就完了!」 

 

隊長本以為無緣無辜被挨巴掌的東方翔會嚇到蛋縮,結果萬萬沒想到...

 

「看我的三大絕技之一,喇叭詹硬爬山!」

 

「哇塞! 這切入第一步也太快啦,而且想攔他,都會被頂飛出去,他是怎麼辦到的!?」

 

「打倒萬惡的隊長,東方翔加油~」

 

東方翔是漢子一條,完全對剛才欺人太甚的巴掌毫無畏懼,反而如心中有恨般,以完美的球技凌虐學長。

 

「隊長,我贏了,6-0完封,這就是我和你的等級之別,明天是不是可以換我做隊長啊?」

 

「哼~ 我不玩了~ 我媽找我,我要回家了~」

 

被殺得體無完膚、又被垃圾話落井下石的隊長,沒了裡子也沒了面子,夾夾尾巴瞬間回家找媽媽。

 

說實在的,此時我對隊長感到同情,並且想丟狗食安慰牠,因為他是條喪家之犬。

 

也就醬子,隊長的內心深深地埋下了與東方翔不共戴天的惡魔果實...

 

 

 

「喂! 小老弟~ 聽說你叫太陽王子是吧?」

 

「哎喲~ 我長這副猩臉,叫太陽王子這麼爛漫的名字,也太噁心了啦~ 菜鳥難免有眼不識泰山,對隊長大人的冒犯,請您大人不計小人過。」

 

有一天,隊長突然把我叫到面前。

 

「明天就要比新生盃了,你準備好了嗎?」

 

「嗯! OK的啦~ 謝謝隊長的關心!」

 

咦? 隊長改邪歸正了嗎? 居然對我這學弟寒暄問暖!? 害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唉... 隊長我一直有個煩惱困擾著,害得頭痛、夜夜難眠。」

 

「怎麼了,隊長? 有什麼事讓你想不開? 你可以向我傾吐,我可為你分勞解憂。」

 

「嗚~ 隊長平時真沒白疼你,那我就說了喔,這是我們兩人的秘密、男子漢的約定。」

 

哇哩咧? 隊長其實根本都對學弟們(一個也不放過)惡言相向,只是最近被東方翔屌了,所以收斂了些。

 

「我要你幫我... 處理掉東方翔!」

 

什麼? 處理!? 是要我殺人嗎!?

 

 

 

拜託,作者是打算要寫搞笑小說,隊長你亂鋪梗的話,作者會很困擾耶!!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