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jpg

不用懷疑,在狹隘的台灣籃球寫作圈,看到這樣充滿勵志性的標題,肯定盜取自HBK語錄無誤。

我也才剛剛知道,原來馬刺的勝利,跟我人生有那麼大的密切關係?

以後我如果賺不了大錢,娶不到豆花妹,下輩子沒有投胎到連勝文家當幸運的精子,我想我會對HBK提告的......

 

 

以下是我做的 2014 NBA 總冠軍賽筆記,事先聲明,我立場偏馬刺,常常跟人建立起殺父之仇的某些偏激火迷,我拜託你別進來,留在體外(抖頭)。

 

註:

0.jpg

有人說看不到這家 Ashok Gamer 的剪輯影片,我個人認為這家是最好的非官方剪輯了,大家用這個 ( http://free.com.tw/hola-better-internet/ ) 轉 IP 看吧~

附贈數據參考  http://www.basketball-reference.com/playoffs/NBA_2014_finals.html

 

 

第一戰馬刺O:

1. 兩隊豐玉一直在快跟狠,可是熱火的大後鋒略勝一籌,包三弟和兩千萬的大個子三分球真的粉討厭,感覺馬刺對他倆並無辦法。

2. 馬刺的短傳太冒險,失誤太多了!

 

1-2.JPG

3. 鬼禿的傳球真的和 J.Will 一樣,不知為何他老想用球砸隊友。還有他的出手選擇總是和馬刺其他隊友不一樣,例如剛過半場突然馬上丟三分球。

 

1-3.jpg

4. 請剔牙哥能灌籃就一定要灌籃啦,不要上籃找蓋,並果決一點,不要左思右顧看有沒有人傳,再傳就多餘了。

 

1-1.jpg

5. 這場馬刺勝利是屬於前三節屢投不進的綠間,他第四節的三顆三分+灌籃和可愛拉開比分的那顆三分,我們可以看出馬刺小將難忘去年敗北的傷痛。

 

1-4.jpg

6. 分水嶺當然還有LBJ受傷啦,LBJ一下場( 聽說是空調壞掉,室內溫度38度C,而導致抽筋? ),馬刺便順風了,好像怎麼投都會進~

 

------------

我是分隔線

------------

第二戰熱火O:

 

2-1.jpg

1. 鄧老先生還是不要太早回春的好,第一節扣了兩次籃(還是三次?)後,扣打就好像用完,腳越來越不離地,最後連隊友鬼禿堅持的砸人式傳球也無法留意了。

 

2. 不得不誇鳥人對鄧老先生的單防,和「有寶傑在場」的熱火之「輪轉式防守(積極補位包夾)」讓馬刺的傳導無法連貫性的流暢起來(有一球沒有球的)。

 


3.Wade 演很大喔? 但演那麼爛,裁判還買單,當事人都嚇一跳說... 害鬼禿在第二節便吃下第三犯離場。( 感覺馬刺主場今天的地板特別滑似,雙方都曾摔出一波熱潮~ )

 

4. 雖然第三節LBJ開掛,但MVP咱們還是要頒發給總是等(躲)在外面爽爽穩穩投英雄三分球的包三弟,而且今天他外加傳出顆確保勝利的助攻給Wade,命運大不同,果真一切都是命啊!

5. 馬刺快去重練罰球啦! 今天第四節 Parker 與鄧老先生連續四球罰球不進實在太傷了,難道你們還想和去年一樣懊悔嗎?

 

2-2.jpg2-3.jpg

6. 熱火的進攻,就是用兩個外線準的高個-- 包三弟和兩千萬,把馬刺會籃下補防的鄧肯、剔牙哥、胖天使引出來,然後讓 LBJ 和 Wade 安心切籃下。我個人覺得剔牙哥的外圍防守是不錯的了,看他第一輪守 Nowitzki 和第二輪守 Aldridge 就知道了,但包三弟的討厭是在於他可以「幾乎整場」都在外面埋伏,搞得守他的人不能幹兼職,真的很煩說... 馬刺對熱火逆天的非正規籃球仍然沒有解答出來,假設LBJ外線又準起來... 那真的不會有解答了,乾脆趁早棄械投降,直接恭喜熱火獲得 2014 NBA 總冠軍!

 


------------ 

我是分隔線

------------

第三戰馬刺O

 

3-1.jpg

1. 以前我都認為三分球是邪門歪道,男子漢就應該在籃下分勝負怎樣的... 但我現在完全同意綠間真太郎的思維了,三分球絕對是現代籃球的「致勝」武器(能拉開比分又可追分),比瞎米致霸的籃下更具恐怖威力,原來中華隊一直都在打很前衛的籃球。

 

2. 不知是不是因胖天使這位肉柱福將的先發策應+運球,讓馬刺的小球又活絡了起來? 從開場到第二節還有八分鐘剩,馬刺已得了55分,全隊命中率是不科學的90%(投21中19只miss 兩球 ),罰球也是只miss兩球(投13中11),三分球6投6中,那時候熱火也才30分罷了。

3. 同樣在第二節,接著 " 兩千萬 " Lewis 連續進三顆三分球,把比分追到只差15分,真的跟鄧老先生那沒有拋物線的罰球般令人膽顫心驚。

4. 第二節結束馬刺雖然仍領先21分,可是卻沒有讓我有穩贏的感覺。

 

3-4.gif

5. 果然! 就算不提 Chalmers 之「陳為民的下巴」讓小綠這位馬刺首席三分射手在第三節領四犯下場,馬刺也打得實在太爛( 沒有理由幫他們找了,就是一個字爛! ),誇張到籃板掉在面前沒人撿,是以為贏定了嗎!? 第三節結束,本來21分的領先,變成只有10分領先。

 

6. 但還好馬刺領先的扣打算多,熱火也把追分扣打用完,GAME OVER!

 

3-2.jpg3-3.jpg

7. 真的寧可讓 LBJ 和 Wade 得分,也不要讓熱火其他人投三分球,可愛和小綠能壓制 LBJ 和 Wade 多少分,聽天命便好,不必太勉強,切記千萬別陷入犯規麻煩,因為可愛和小綠在馬刺進攻端也許比僅一節的鄧老先生更重要啊!

 


------------

我是分隔線

------------

第四戰馬刺O:

 

4-3.jpg  

" 我就說嘛! "

" Bosh『真的』很強! "

" 三弟他『真的』不是只會投三分球而已~ "

- Chris Bosh -

對! 呱呱你『真的』就是要這麼打!

只有等你建立起打籃下的信心,產生進攻油漆區的慾望後...

熱火『真的』就拉不出空間投三分球了!

 

4-2.jpg

" 他怎麼還在場上? "

" 誰來讓可愛犯點規啊? "

" 我才剛大完便,能讓我『真的』休息一下嗎? "

- Kawhi Leonard -

『真的』太神奇了! 可愛(大心)。

我就是要你不准陷入犯規麻煩,可愛你果然有聽進去,『真的』是一個乖寶寶呢~

只要馬刺中『唯一能用灌籃』做為進攻手段的你能一直留在場上...

不但LBJ使不出招牌又讓人洩氣的追魂鍋,更讓喇叭的菊花像在當兵洗澡的時候『真的』『攻受』端隨時縮緊!

 

4-4.jpg

" 這個胖子怎麼這麼靈活? "

" 他是怎麼運球翻進去的? "

" 原來肥肉除了跟射程無關,『真的』更和傳球技術&視野八竿子打不著邊。 "

- Boris Diaw -

今天屌爺在進攻端貢獻了8分,並搶了9個籃板球,另外最最最妙妙妙的是...

他傳出9次漂亮又舒服的助攻耶,我『真的』無法想像他的隊友那一接球的瞬間有沒有高潮,

4-5.jpg

阿不就好棒棒?

『真的』! 我們要好好感恩屌爺今天的準大三元為馬刺奪取了第三勝、聽了 Larry O'Brien NBA Championship Trophy 的牌牌!

 

湊完字數

記完流水帳

報告完畢

HBK大大,此乃完全『真的』抄襲您的『即時性無差別造神流』寫作手法,鬼哥就是『真的』要酸你~

咱們說好的別生氣ㄋㄟ~ ^^

 

4-1.jpg 

" 女性球迷的福利! "

" 剔牙哥『真的』好帥喔~ "

" 你『真的』只比鬼哥差一點。 "

- Tiago Splitter -

沒梗了~

只是忽然想同場加映說剔牙哥和你們鬼哥一樣『真的』是女粉絲的性幻想對象。

( 謎之音: 多了喔... )

4-6.jpg

" 空中拉竿扭過三人,這『真的』是澤北榮治!? "

 


------------ 

我是分隔線

------------

第五戰馬刺O:

靠北邊咧!! 原來小牛這麼強!?

 

5-12.jpg

恭喜馬刺奪得 2014 NBA 總冠軍!!!!!

 


第四戰結束後的記者會,波波被問到說:「教練,這場勝利多少得歸功於你們投球手感比熱火好?」

然後波波回答:「你知道,贏球跟輸球從來都不是單一因素造成的,原因永遠不只一個,不會只因為投得好或投得不好。 失誤多不多,罰球命中率,籃板抓得怎樣... 原因何其多。 我沒辦法告訴你贏球有多少是因為手感好,我只能說你會很希望你投得進球。命中率很明顯是贏球要素。」

波波這個回答有回答等於沒回答,當然波波也不可能在總冠軍賽還沒打完就公告大家他燒的私房菜到底是啥東東。

不過我現在相信了,或許波波真答不出來,因為關鍵真的就是在命中率。

 

5-10.jpeg

也或許,至今NBA球員裡,已領悟出戰術奧義最深層的人,乃發下豪語「 我們只要分數比他們多,我們就贏了啦~」-- 那一位天才與白痴只有一線之隔的麥基小朋友。(ALT梗)

不覺得嗎? 搞不好比賽中,流了滿身大汗的球員,根本是記不住也聽不進去戰術的,每次暫停時,我們所聽到教練跟球員講的都是精神喊話


" I WANT SOME NASTY! "

 

 

命中率有何廢話般重要?

 

5-2.jpg

第五戰的第一節,馬刺空檔並不是沒有跑出來,但除了可愛和鬼禿表現正常外,其他人都是好鐵、好鐵、真的好鐵! 馬刺開場0比8,最大的差距是6比22落後。

 

5-4.jpg

第二節,馬刺的團隊籃球進攻理念【普林斯頓+檔拆+沒弄出Missing Match( 大吃小 or 快吃慢 )的時候絕對不單打】,鄧老先生在對上小一號的 Haslem時歸位,四球吃三球。 第二節打完,馬刺47比40倒贏7分,此刻我在想,要是 " 鐵匠三人 " Green、Parker、Mills也能回歸各進一兩球的話,這比分早拉開了。

 

5-5.jpg

第三節,剔牙哥蓋了Wade一個大火鍋後,馬刺士氣大爆發,原來澳洲原住民長這樣的 Mills " 神米 " 附身連中四顆三分球唰唰唰唰,把第一節得29分、第二和第三節加起來也是得29分的熱火穩定拋在腦後。

 

5-7.jpg5-11.jpg

第四節,換 " 小跑車 " Parker 歸位了,連續使出兩球絕招「拋籃」後,比賽還有剩六分半,馬刺領先18分,LBJ下場休息,確定熱火放棄比賽。

 

 

另外,仍須強調三分球在現代籃球的重要性,馬刺團隊籃球傳來傳去,最後的出手點都盡量越近籃框越好,否則就是投三分球。

也對啦~ 跑了20秒的戰術,假設最後來顆中距離兩分,是挺嘸爽快的對不? 還不如一個上籃有效率,或是三分球來得傷。( 中距離則是用來單打 )

 

 

5-1.jpg

當LBJ下場的時候,我看他摀著眼睛,似乎是哭了,同為03梯的Haslem還搭著他的肩膀安慰他。

是啊,LBJ的確累壞了... 

雖然時常感覺熱火都是靠LBJ一個人,但熱火真的其他人都那麼沒作為嗎?

馬刺的小朋友對比熱火的小朋友,成長是比較多、決心也比較強、傳承更比較當成自己的責任沒有錯。

但如果今天Wade的兩片半月板還健在... 熱火什麼問題也沒了吧?

 

5-13.jpg

對了~ 既然LBJ是馬刺隊球迷,他2010年幹嘛不做往馬刺的 Decision ? 冠軍戒指不但會更容易拿且又可養生,

5-14.jpg

甚至十五代以前的老界王神會把LBJ超越極限的隱藏力量引導出來哦~

 

 

唯二熱火裡我想開炮的:

1. 包三弟。 倒不是因包三弟老躲在外頭不進來,而是每次他進了神馬球,就想要大吼一下,功勞又不完全是他的,搶神馬鏡頭嗎!?

 

5-6.jpg

2. 熱火教練 " 濕婆 "。 第五戰的第三節,他突然派上今天都還沒上過場的Chalmers和不知道多久沒打過球的Beasley,不難看出他已無鬥志,不然如此變陣能跟我講說會有神馬蝴蝶效應及化學反應嗎!?

 

 

5-3.jpg

最後,鬼禿的頭髮現在應該都掉光了吧?

「無限期支持一人一瓶生髮水,救救鬼禿的頭髮~~」

 

 

5-8.jpg

" 摸摸黨萬歲! "

 

5-15.jpg

再plus一個最後,關門戰得0分的小綠,現在看可愛的心情如何呢?

今年兩人打冠軍的眼神皆是誓在必得的眼神,本來雙雙皆可挑戰 請少讓比爾羅素爺爺坐飛機跟著飛的NBA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獎 的說......

( 其實這支隊伍,每個人都是MVP;據說大夥兒比著五,不是為了要慶祝隊史第五座冠軍,而是為可愛的大手所設計的專屬手勢。 )

 

 

好啦! 現在可以證明了!

外勞團隊籃球,非美國人正義也! 

幸好你們都不是在WWE打摔角,因為WWE裡的外勞摔角手,不是演被人討厭的邪惡的大反派,就是演滑稽的小丑。( 呼~ )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