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真是一部好電影,好看,內容好,音樂好。


一直拖到過年才去看海角七號,現在我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覺得這部片子好看了。


 


一個人在自己的夢想裡,自己喜歡做的事,屢屢失敗後,選擇放棄。


這個失敗者會變成怎樣的一個人呢?


 


阿嘉就是曾放棄自己喜歡的音樂。


勞馬心愛的魯凱公主離他而去。


日本人老師放棄了那個時候的友子,一直思念到如終。


現在的友子原來是個麻豆,但因為可能形的問題,最後只能當公關。


這四個人可以說是在自己喜歡的人事物都遭遇失敗。


 


日本人老師片子裡沒交代所以不談,


勞馬 友子 都是辛苦的過現在的生活,可以說是一種面對現實。


因此 在這裡 不得不譴責阿嘉一下,


他的自我放棄讓自己變得很不負責任,


就算心不甘 情不願的做上郵差,也不該不把信送完,拿回家放著不管,然後睡覺。


這連自己份內可以做得到 做完的工作上都會偷懶,也難怪他會在自己喜歡的音樂上失敗!


 


很多朋友會說他們薪水少,又每天加班,事情做不完。


但有沒有想過,自己的效率能力到底屬於怎樣?


上班的八小時裡,有沒有幾個小時再跟人上網聊天?


事情不規劃,拖到最後才做?


看看馬拉桑是怎樣工作的? 學著點吧!


水蛙白痴迷戀有夫之婦+三個孩子的媽的老板娘不談,


他是多麼珍惜他每次打鼓的機會? ㄎ一ㄥ ㄎ一ㄥ ㄎㄤ ㄎㄤ 敲得多開心!!


 


我真的覺得是友子改變了阿嘉,就是那次關鍵的做愛。


這也滿扯的,男的頹廢,女的又不是風騷娘,兩人無中生有的就搞上了,還最後彼此相愛...


( 那為什麼談戀愛對我來說,就那麼難呢? )


可能就是友子的生活方式改變了阿嘉,便想要為友子做些什麼,他又不是做不到。


 


有一幕,阿嘉擁著友子說不要離開他的時候,



跟日本人老師的第二封信的一段話,



可以說是一個強烈的對比,


我真的覺得阿嘉最後真的很屌。


 


不說教了~


講講茂伯好了,


這老頭有挺可愛的,


不管怎樣都要彈、高歌一曲嘛!


最後還真給他安可了。



 


 


感動啊! 海角七號對我來說,


我... 現在是怎樣的面對我的夢想,我喜歡的事?


海角七號,何嘗不就是買一個夢想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