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就來為前幾集沒有立傳的配角們做個整理好了,免得大家看到陌生的名字看得霧煞煞:

 

 

 

小娘娘的秋龜

 

顧名思義,秋龜 就是個娘砲,只不過那個時代沒有 蘇打綠、沒有 少女系男孩、沒有 扶老二美男、更沒有 溫柔漢湯尼陳,所以我們算是埋沒了 秋龜 的大紅大紫。

 

照理說男生娘娘腔是會遭到歧視、欺負的,不過我們放牛班男孩倒是不會選擇性欺負 秋龜

 

「 你有戴保險套嗎? 沒有的話... 勸你愛惜生命,少動 秋龜 為妙! 」

 

因為那時候,健康教育老師都閉著眼睛不知在教啥鬼,我們對愛滋病的認知又不夠瞭解,以為愛滋病=性病=同性戀=娘娘腔,如果不小心把 秋龜 打出血來,或他反咬我們一口,那不就完蛋了嗎?

 

「 嚴重抗議衛生署! 為什麼套套沒有保護小菊花的設計呢? 小菊花難道就這麼不被重視嗎!? 還小菊花一個公道,讓它有生存的安全空間!! 」

 

更恐懼的是, 秋龜 如果歇斯底里用他那話兒攻擊我們未開苞的小菊花怎麼辦? 我一點都不想在此時此刻此地轉大人啊?

 

局外人有所不知,我們放牛班男孩都好怕在 秋龜 面前彎腰撿東西......

 

 

 

「 你覺得我長得怎麼樣啊? 看我一下嘛~ 」秋龜 有時候會拿著隨身攜帶的鏡子照啊照,還會逼我們對他發表感想。

 

自戀是他家的事,我們管不著,但危害我們的視覺自由就真的很OOXX...

 

「 世上沒有醜男人,只有懶男人。 」

 

秋龜 的書包還會帶著梳子、指甲剪、乳液、護唇膏,真不知道他老媽是怎麼教他的,小小年紀就懂得保養,其他小學生沒忘記帶手帕衛生紙就已經很不錯了說。

 

「 大牛~ 我最討厭曬黑黑了~ 我想要白白、美美的~幫我抹防曬油好不好~ 」

 

我真的有一天早上,在睡夢中被擦著護脣膏還抿抿嘴撒嬌的 秋龜 嚇醒,害我上學看到本人時,有種非得跟他拼命的衝動。

 

 

 

還有個原因讓 秋龜 順利的在放牛班存活到畢業,那就是他八面玲瓏的做人技巧:

 

「 都什麼時代了,不要再反攻大陸啦~ 咱們親中好不好? 」

 

誰也不得罪-- 秋龜 是班上唯二沒跟 痞子霖 打過架吵過架的人。

 

「 我沒說要統一啊! 我的意思是不統、不獨、不武,在中華民國憲法下維持現況... 」

 

不沾鍋-- 就跟現在的 馬小九 一樣,把錯事壞事推得一乾二淨。

 

必要時,秋龜 還會用眼淚來博取女生們對他的憐愛...

 

有一次班上要選代表去參加跳高比賽,阿威 以些微之差跳贏了 秋龜

 

阿威 正陶醉在勝利的喜悅時,不甘心拜倒在此贏(淫)威的 秋龜 便在角落裡偷哭。

 

本來 阿威 以為女生們會對他有所期待、當偶像看待,可惜卻不是這麼回事...

 

「 嘖嘖... 嗚...( 秋龜 倒抽蓄的哭泣聲) 」

 

「 你看,秋龜 哭哭了啦! 你就讓他去嘛~ 」秋龜 是好姊妹,有手拉手一同上廁所情誼的 木瓜,以 阿威 老婆的名義(自認的) 來跟 阿威 相勸。

 

「 X的! 什麼毛病啊!? 我贏我幹嘛要讓他去!? 」

 

「 你不讓他去,我就不喜歡你了! 」

 

「 誰要妳喜歡啊!? 嘔! 妳走開! 嗶嗶嗶!(消音) 」

 

當然,阿威 怎麼有可能會答應這款瞎人代誌,於是出口成髒地把 木瓜 也順便罵哭了。

 

「 別人的性命是框金又包銀,阮的性命不值錢...... 」

 

現場同時有娘砲與花癡的靠夭,噪音分貝高得致命,如同在姦殺我們的耳朵。

 

「 阿威 你去停止他們一下好不好,你搞哭他們的,你要負全責! 」

 

「 幹! 我又不是奪走她們的第一次,苦肉計對我沒用! 」

 

「 阿威 下台! 阿威 下台! 我們不願讓愛情騙子代表全班! 」身為 阿威 好友的 芃哥 不幫 阿威 就算了,還在那邊瞎起鬨。

 

「 哇!! 我受不了啦! 隨便啦! 要去你就去!! 不要再弄我啦! 」結果 阿威 還是屈服於環境的逼迫。

 

 

 

最後,秋龜 是如願以償地代表班上去比賽了,但卻沒給我們比出個東西回來...

 

當時,我們真的氣到非把 秋龜 閹了不行,逼他變性以女選手身分再出賽一次,也好成就他不用偷偷坐著小便的心願。

 

 

 

 

 

一付討打的阿煩

 

阿煩 其實真的不煩,只不過其貌不揚,發呆的時候會張著嘴巴,兩眼無神,弱智喜憨的模樣,讓人真想往他後腦用力啪兩下。

 

阿煩 其實真的不煩,而且成熟理性加知性,聽到老師教錯了東西,便會立刻糾正老師的不是,阻止老師繼續誤人子弟。

 

阿煩 其實真的不煩,極富正義感的他,絕不會跟我們這些放牛班的壞孩子們同流合污,如果發現我們在幹壞事,他一定會去廖北仔。

 

替天行道,一向有話直說,就是 阿煩 的忍道!

 

 

 

但就是有人覺得 阿煩 真的很煩,比你煩,也比他煩...

 

 

 

肖導師 就覺得 阿煩 真的很煩:

 

「 老師,妳講得不對喔! 應該是這樣... 那樣... 」

 

「 我是老師還是你是老師!?  你對我有意見,那你上來教啊! 你會你上來教啊! 」

 

最不尬意輸的感覺的 肖導師阿煩 當面指正錯誤,怎麼有不發飆的可能?

 

肖導師 把課本狠狠摔在地上,用「 阿煩 不上來教,就不准下課 」來給 阿煩 難看,也藉機讓因為他而不能下課的同學們等一下好好整他。

 

從此以後 阿煩 便成為 肖導師 的眼中釘,被 肖導師 百般雞蛋裡挑骨頭的刁難,折磨的生不如死。( 想要了解 肖導師 這位鮮師,請看第八篇 死孩子最恐懼的女人 )

 

 

 

培根 也覺得 阿煩 比你煩:

 

「 阿煩! 你在這裡幹什麼? 看了就煩! 你滾開好不好,這裡不需要你! 我勸你三秒內離開我的視線! 」

 

「 阿煩 你怎麼不快點死啊? 你對這個社會的貢獻就只有死,用死來節省我們的糧食資源! 」

 

培根阿煩 小一到小四就已經同班了四年,但他們一點同學愛都沒有,培根 就是看 阿煩 不順眼,甚至根本就不把 阿煩 當人看。

 

每次玩什麼遊戲,培根 也不給理由,就硬是不給 阿煩 參與,處處排擠 阿煩

 

不幸的 阿煩 如果走在 培根 的眼前,培根 就會對 阿煩 來一陣莫名的痛罵,好像前世有仇似的。

 

 

 

連本身就是個麻煩的 痞子霖 也覺得 阿煩 比他煩:

 

據說 阿煩 的父親當時已經70歲了,阿煩 是他的養子。 ( 我再聲明一次,是據說,我不造口業! )

 

謠言傳開時,痞子霖 這種黑心惡劣的人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 你老爸那麼老啦? 還不死啊? 反正你又不會難過,你是撿來的,不是嗎? 」

 

痞子霖 一講完,阿煩 瞬間就衝上去猛打 痞子霖,抓起教室的桌椅就往 痞子霖 身上砸。

 

路過的老師看情況不對,怕會鬧出狗命,命令正在圍觀拍手叫好的同學們去拉住 阿煩

 

「 吼嗚! 放開我!! 我要殺了他!!! 」

 

結果被我們拉住的 阿煩, 氣得臉都紅、淚也飆,還一直想要追打躲命的 痞子霖、對著他一直狂空踢。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看 阿煩 失控,不過...

 

「 可惜了! 」我想其他人都是對 阿煩 無法對窮凶惡極、人神共憤的 痞子霖 的執行完死刑而感到遺憾。

 

 

 

阿煩 啊~ 你用你的正義對抗可憐善變虚偽的世界,最後還是... 

 

「 正義敗給了邪惡,世界多危險!  」

 

你現在,唱出 無賴正義 的下一段了嗎?

 

 

 

 

 

用功的小健健

 

我一直想不透 小健健 為什麼會被分到放牛班,他是我見過最用功的小學生... 不!  是用功到不像個小學生。

 

小健健 是那種上課會全神貫注的聽講,自願坐在第一排的,筆記抄得好整齊漂亮的好... 怪小學生。

 

有一次老師叫 小健健 告訴我們他是怎麼讀書的,小健健 說:

 

「 背課文啊! 」本來我們都以為 小健健 是在唬爛,但沒想到他還真的當場一字不露、滾瓜爛熟地把三課的國語課文給背出來。

 

「 你是有神經... 不~ 你也太認真了吧! 你是沒有童年嗎!? 」

 

然後老師也不可思議的問 小健健 為什麼要這麼拼,小健健 又說:

 

「 努力念好書,考上好學校,才能成為有用的人啊! 我還有預習國中才會教的論語喔~ 我再背給你們聽好了~ 嘰呱嘰呱... 」

 

哇靠! 這是一位正常小學生該說的話嗎!?

 

我還以為上小學是來玩樂、練拳頭、欺負同學、調戲女生和看A漫的呢! ( 我打包票班上除了 小健健 以外的男生都是這麼想的! )

 

這... 反差也太大了吧!

 

 

 

但是 小健健 也是有在念書上遭遇挫折過:

 

小健健 原本是班上的第一名,小五上學期的前兩次段考他都拿了全科滿分。

 

「 讓你走後門,免得你媽向我反應說你的成績沒有進步。 」

 

可是因為後來我有在 肖導師 家補習,肖導師 會洩題給我,讓我輕鬆在 肖導師 教得國文和數學拿到滿分。

 

小健健 可能也覺得奇怪,他把滾瓜爛熟的課文都倒背如流,那麼努力了,卻總是會考輸我?

 

肖導師 又在學校搞無厘頭的軍事主義 ( 還搞文字獄 ),整個打亂一絲不拘、正經八百 小健健 的邏輯,因此 小健健 的成績就每況越下、一蹶不振。

 

「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啊~  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你是不可能考贏我的。 放棄吧! 小健健~ 」

 

由於 肖導師 庇佑的關係,小五後來的四次段考,我連拿四次第一名,全科滿分是400分,我考個370分就是第一名了,要是跟其他班比,我連前十名都還排不到。

 

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肖導師 在我們小六的時候,調去別的學校了。

 

「 放棄從來不是我的選項,我一定會捲土重來的! 」

 

肖導師 一走,我和 小健健 的實力差距果然馬上見真章,小健健 的成績像漲停板的股票,小六所有段考的第一名的寶座終於還是物歸原主了。

 

 

 

其實 小健健 這人的個性真的不錯,好成績的人多半都會驕傲或輕視較差的人,可是 小健健 就不會。

 

有一次 小健健 邀我到他家打電動,他竟然和我說:

 

「 功課要做完才能玩! 」

 

「 大牛 你真的要回頭是岸,在學校不要太粗暴、愛打架... 」

 

「 我好希望 大牛 你的成績能再和以前一樣好,我想要再跟你一分高下,我的好對手~ 」

 

只是單純想去他家玩場電動的我,莫名其妙聽了這些勸世語錄好像更會英年早逝,但還是有點感動說...

 

所以,該給他個「 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完人 」的匾額嗎?

 

 

 

 

 

 

從左到右是 -- 蔡鼻孔秋龜胖痣小昇培根老邑

 

 

 

 

從左到右是 -- 小德小健健阿煩 (坐在下方的)、阿展哥大便中

 

 

 

 

從左到右是 -- 小德小健健阿展哥大便中阿煩 (他是陰魂不散的鬼嗎?)

 

 

 

後續發展:

 

1. 秋龜 現在是知名麻豆公司的不知名小模,據我一個在夜店當保安的朋友說,每次的GAY趴就一定會有 秋龜 上台表演脫衣熱舞,看來 秋龜 真的發揮其「 短 」,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之下,能做到愛做、又適合他的工作,不簡單、不簡單啊! 可是 阿威芃哥 都對同性戀極度的排斥,很堅持地絕對不找 秋龜 來聚會,也不想連絡 秋龜

 

2. 聽說 阿煩 後來中了樂透還是統一發票的頭獎,一夕之間成了好野人,現在不知在哪逍遙呢?

 

3. 小健健...... 不詳,如果跟 小健健 還有辦法聯絡,對他那麼努力用功的人,我欠他一個真相和一個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