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第一集《媽媽的遙控器》,先說,這是我覺得今年最好看的台劇,但⋯ 不行,#你們鬼哥仍是要吐槽

1. 竟然有可以讓時間回溯的遙控器,不會去記下樂透號碼嗎?為什麼一定要著重考試成績?媽媽是低能兒!?

2. 假設媽媽知道兒子初戀女友的家境非常好,父母是成功藝術家,且住超級大豪宅,媽媽不但不會反對,甚至會跪下來求交往吧? 如果女友父母是媽媽的保險公司大客戶或上司的話,這勢利眼的媽媽一定醜態盡出啊~

所以我認為,故事不應該把兒子初戀女友的家境設定那麼優秀,普通或是貧困的家庭會比較實際。

3. 兒子自殺多次,媽媽就一直用遙控器把他倒帶救回。 嗯⋯ 這兒子算是單純善良的了,原以為兒子會不斷地做出像鄭捷一樣的事,或是弒母,然後再跟媽媽說:「反正您可以用遙控器倒帶啊~」(但這樣應該不能在電視上播放吧?」

4. 看來兒子最後還是選擇聽媽媽的話乖乖長大。 可是,兒子怎麼變成了人生勝利組? 照常理說,兒子被這樣壓迫,很大機會弄巧成拙,最後是一事無成的肥宅吧?

36858837_1791110187592990_3007427196915548160_n.jpg36948631_1791110337592975_2579797347865198592_n.jpg

因為現在唸書好,也不一定錢賺得比較多,而就因為逼兒子超越大家的功課進度,媽媽連畢業旅行都不准兒子去,還說國中的同學以後都不會聯絡了。

這樣兒子連朋友都沒了,在未來交友也會有障礙吧,可是兒子長大還是有同居女友?? 太不科學了吧!

 

PS: 

37007495_1791110727592936_8496269232244260864_n.jpg

鄭花明是個好老師,我國中都沒遇過。

----------------------

私心想幫阿建老師宣傳

 

滿滿地感謝啊!我對《宅男打籃球》這部漫畫~

阿建老師用漫畫故事的方式,替我們這群魯蛇說出了心聲。(我真覺得書名應該改成《魯蛇打籃球》,哈哈⋯)

周大華代表著現實的無奈、家境的劇變、承諾的背叛、工作的不順、旁人的歧視。( 總結: 期許的失望 )

還好遇上始終保持著樂觀/自我感覺良好的阿基與憲哥。

還有曾經備受欺凌的蛙仔和魚頭,蛙仔從沒忘記周大華伸手拉過他一把,魚頭則是現在正被大家救贖著,和周大華一起。

對了,魔王,永遠的好基友魔王,大華你別再離開魔王了,魔王都哭得唏哩嘩啦了。

「還好有遇上你們這群夥伴」

真的,假設周大華沒有遇到陪著他渡過的這群夥伴,他還是會慘下去吧?

這很殘酷,也是事實,阿建老師在這特別篇也強調了: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有條件去追求夢想的⋯」

而阿建老師所說的最重要條件,就是支持他的家人、夥伴、編輯、廠商,以及我們這些超挺他的讀者們。

#鬼哥每次發表感言都一堆贅字
#希望大家分享出去這篇好嗎

#遇不上生命中的夥伴怎麼辦
#你可以先主動當別人生命中的夥伴啊

#阿建老師的漫畫會教你失戀如何度過喔
#但不保證可以和他一樣交到女朋友或娶到老婆

--------------------

宅男打籃球《最好的隊友》PART方法4

 

這星期的宅男打籃球剛好講到 #打不贏就加入,不過故事背景發生在HBL,大綱是兔子的好搭檔阿豪打算轉學到強校打甲組,因為這樣才會被看見。

 

#各位怎麼看?

 

心中的比重不同吧~

 

我是很隨和的。

 

如果我有過和隊友們的承諾,說要一起變強。

 

我是不會走人的,就算有好的機會在我眼前,我也寧可放棄。

 

是的,可能因為放棄這個機會,我的未來將是失敗,但能怎麼辦,我都答應我的夥伴們了。

 

可是,如果我的朋友選擇了好機會,我也不會怪他。

 

老實說,我會難過和生氣一段時間,可是我又能理解他的決定,畢竟這個大環境不容易。

 

不過⋯ 走之前先跟我聊聊好嗎,不要一聲不響就跑到別隊啊!

 

所以我不會怪阿豪的作法,我也相信其實兔子早就原諒阿豪了,甚至根本沒有責怪過。

 

只是兔子對籃球再也沒那麼多興趣了,因為最好的夥伴阿豪已經不再跟自己打球了。

 

36865660_1810628895642729_6138310338241626112_n.jpg

 

#棒球大聯盟的桃子老師是不贊成吾郎轉隊

#但那時吾郎只是個小學生

--------------------

《愛在雨過天晴時》

我原本很膚淺地以為,這只是滿足魯蛇們幻想的漫畫,或是作者想要把愛情不分年齡合理化之類的。

總覺得故事會過度放閃,因此我便中途棄番了。

直到剛剛回味了最初的劇情,一直看到完⋯⋯

並不是耶!不是我想的那樣!

哪天我再來和大家聊更多關於這部吧~

#像是從雨傘變遮陽傘的涵義

-----------------------

36675553_1805542766151342_6069040053424750592_n.jpg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第一次約會會想約麥當勞,難怪會被打槍!?

 

我回答:「因為可以做很久。」

 

「做什麼很久?第一次就想要做愛喔!」

 

「是坐啦,坐愛坐軟軟椅子的坐啦~」

 

你們也許覺得麥當勞不是一個浪漫的約會場合,但以前還是國小國中生的我曾經覺得是。

 

有小孩在玩鬧固然很吵,可是我幼稚園由於長太大隻,其他家長怕我弄傷對方,所以麥當勞的遊樂設施只要有我就沒有其他,所以麥當勞是我的憧憬。

 

有辦法把坐在隔壁的班花約去麥當勞基本上就妥了。

 

妥了就會牽手、牽手就會接吻、接吻必會懷孕。

 

我連我兒子的名字都想好了叫 #徐響天

------------------------

36423485_1798095910229361_2225138812785262592_n.jpg36421904_1798095903562695_3691443765785919488_n.jpg

再也沒有玩具反斗城了,上回買的黑豹已經成為絕響。

 

唉⋯ 之前聽說只會關大部分的店,沒想到是全關。

 

這家是在 Whitestones 很大的店,不知道關門的我,今天一去才曉得⋯ 哪尼!? 沒了!?

 

平常帶著小肉羹逛玩具店的樂趣,沒了。(其實是我自己愛逛)

 

未來和小孩同夥串通,拉著老婆來玩具店,父子倆跟老婆吵著買這買那的夢想,也沒了。

------------------------

分手都是會妖魔化對方

所以在對方的朋友圈肯定被黑掉了

所以要有一套SOP

-------------------------------

像我這種窮人,就只能吃吃到飽。

------------------

我努力我拼命

換來的卻是她的劈腿

---------------------------

這是在一個交友社團,看到的一段「來的快、去也快」的感情,因為讓無聊的鍵盤柯南我實在「太有即視感」,所以整理了懶人包:

1. 兩人曖昧一段時間,但感情不穩定且不確定,例如女方昨天才跟男方超甜蜜der,但今天就忽然不接電話、搞失蹤。

2. 當男方對這份感情灰心時,想說,我來交友社團徵友吧!

3. 女方看到男方徵友,吃醋了,因為自己也不想放棄男方(棄之可惜),所以終於答應和男方交往。

4. 結果交往後,女方認為決定又太倉促了,其實有點感到後悔。

5. 男方個性比較急,覺得兩人關係又倒退嚕到當初自己最討厭的不確定感,然後就和朋友訴苦發牢騷。

6. 男方的朋友和女方的朋友也是朋友,女方懷疑男方說她怎樣怎樣,為什麼都是女方錯之類的,好像男方都在當好人。(抱怨通常都會偏向自己、把對方當壞人⋯)

7. 最後,本來以為能長久一輩子的感情,就這樣一下子沒了。

結論:

正常的兩人交往,絕不會這樣子。

男方像是雞肋,難道職業雞肋錯了嗎?

沒錯,但實際上你也發現你是雞肋,沒有辦法讓她很喜歡你,在一個不對等的付出,你當然會難過。(不甘心的成分居多啦~)

36002603_1790737214298564_8609901190584467456_n.jpg

--------------------------

心靈海是怎樣的一個課程?

為啥可以寵孩子寵成那樣?

你家孩子飆車撞死人請你斥責他好嗎?不要在那邊推卸責任。

最可憐無辜的是誰?是你未來媳婦?

不是!

是無辜的施工人員。 (警方已確認現場有擺放三角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80708/1207911.htm

-----------------------

去年的花甲讓我很有感觸,今年呢,我則是對這部戲很感興趣。

這到底會不會引發台灣教育的一場革命呢?

最近,紐約市長想要廢除特殊高中的考試,換作台灣的意思就是⋯ 以後建中北一女不必用考的啦!

然後⋯ 這時就有許多華裔家長抗議啦:

「對我們華人不公平!」

「我家的孩子一直是以第一志願為目標,你現在要他怎麼辦?現在人人都可以讀好學校了!」

「唸書是我們新移民、窮人的唯一出路耶!」

我聽了這些喔,實在覺得諷刺又虛偽。

報導都是在傳達家長們的聲音,那孩子們呢?

我都沒聽到孩子們真正的心聲。

實際情況我看到的是⋯

我不否認唸書是生活環境比較困苦的人,他們的一條出路。

但有些孩子想唸書,卻因為天資不足、學習慢、或是要分擔家務,一些爸媽察覺他們的孩子成績不好,也會命令他們放棄唸書的。

而考進名校的孩子,不少都是生活富裕的家庭,讓他們孩子補習這補習那,還有的,因為跟校方的高階有關係,付錢就可以進去,哪要用考的。

你們說,窮人和富人在這同一條出路奔跑,最後會是怎樣的一個情形?

聯考基測到底該不該廢,說真的,我也無法下定論,有好有壞,模稜兩可。

我只是想說,在決定這些之前,家長們應當多聽聽孩子們的聲音,以及⋯

「不要再認為唸書不好是廢物了!」

「難道廢物就不愛了嗎?」

「一個人的人格和他們的學歷職業,都沒有貴賤之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