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男孩轉大人.jpg

我真的好想念我小時候,奶奶提著菜籃,帶著我一起去買菜的那段時光。

我家境其實沒有說很好,但我想吃什麼,奶奶一定會買給我吃,雖然只限於在菜市場,還好我都沒要求什麼燕窩牛排等高級餐廳,哈哈~

奶奶最疼我了說。

小時候,菜市場就是我的地球,奶奶帶我去菜市場買菜,對我來說,就等於是在環遊世界。

長大,我是有想過說,我要開著車帶著奶奶去兜兜風,但... 我沒有做到。

並不是我沒有能力,只是很單純地我沒有做到,根本沒有心去做罷了。

奶奶,我在想,如果哪一天我死掉了,如果哪一天我到了那個世界,我還能看到您嗎?

到了那個時候,奶奶會是我記憶中的老奶奶,還是奶奶返老還童回到您覺得最快樂的那模樣?

您能再帶著我去買菜嗎? 還是,換我帶您去走走,或是...... 回老家?

---------------------------

看完最後一集的花甲,

花甲在阿嬤的告別式說的話,

有人跟我一樣哭出來了嗎,

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

但要我哭嘛,

一般怎麼樣我都是會忍住的,

心中很難過沒錯,

可是就無法「放膽」去哭。

幾年前我奶奶的告別式,我也是和花甲同為長孫,所以我也有像花甲這樣跟大家說話。

真的,就是一邊講著講著,然後一邊便哭花了。

我說著,奶奶把我從小帶大的種種回憶,還有還有...

其實到現在,就算別人再怎麼勸我,我都仍是會負面思考:

「是不是我不夠好,奶奶等累了,所以才我而去?」

好了啦!

#生前一直都在hold住大家的繁星一姐

#原諒我們在最後還讓您傷心失望

#再見阿嬤

#我們會永遠記得您那溫暖的笑容 #像是永遠與我們同在

-------------------

這一段,其實我也和阿甲有同樣的疑問。

為什麼阿嬤要騙人?

是不是我們大家,讓她覺得很丟臉?

所以她才編這一堆... 一堆有的沒的。

 

我記得有一年吃年夜飯,我遠房親戚在表揚我那念醫學院的表哥好有出息,將來會賺好多錢怎樣怎樣的。

然後我爺爺,就跟大家說,我的孫子 (是我) 從小都是考前三名。

嗯... 我聽了,當下我覺得爺爺為什麼要說謊讓我丟臉?

我考前三名是小學的事,國中就沒啦,我國中也只有考過那麼一次第三名而已,之後來美國,功課追不上,從此都是考倒數的。

而且,那年是我畢業第二年,我工作是在倉庫當苦力,錢沒賺多少,成就無法跟同輩的親戚比。

 

說真的,聽完劇裡 阿瑋 對 阿甲 的分析喔,我還是有點不大理解。

但似乎好像有些東西感到明白了。

說這是 阿嬤 對孫子 阿甲的期許,倒不如說...

老人其實就和小孩一樣,他們在玩著家家酒,在和樂的家中,誰誰誰扮演著怎樣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