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無間雙龍這麼好看啊!!

這是我看過最精彩的警察故事漫畫了。

應該說⋯ 它最吸引我的,是裡頭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郁夫每次的淚,真的好像就在我面前流一樣... )

雖然到後來劇情挺三立的,車禍、失憶、私生子、好人變壞人、壞人變好人都有。

但真的,每一集都沒讓我有感到冷場,甚至反而使我更投入劇情裡。

漫畫的最後一集最近才出,據說漫畫版不會像日劇版本的結局那麼悲。

日劇版本是:

阿龍中了郁夫的異母弟弟一槍。

郁夫生氣開槍,但被身為警察總監也是仇人的父親擋下。(幹!怎麼沒死!?)

阿龍便跟郁夫說,復仇已經結束了。(似乎是因為看到連人渣都會兒子擋子彈,也不想讓郁夫在親人面前殺親人。)

最後,郁夫帶阿龍回去兒時住的孤兒院,但阿龍在路途上已死,帶回家的是阿龍的屍體,而郁夫也在這時選擇了自殺。

 15977477_1273777389327885_6577160479508917697_n.jpg  

-------------------------

我老家被說成這樣...

台北市很多地方都變得太天龍了。

老家這附近呢,和我小時候比起來,算是變得最少的了。

我倒是希望,現在這樣子就夠了,別再變得不一樣。

不然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只有越來越遠。

我一些小時候認識的朋友,因為現在他們家改建了,加上台北市房價地價沒天理的飆漲。

長大後他們都變超級有錢人。

對人的態度也都變了。

之前有個中國同學,來我這玩,也是說吳興街這邊跟貧民窟一樣。(當時我和他走的那條路是晚上的吳興菜市場)

怎麼不像天母的另一個同學家,家裡和周遭都是漂亮的大樓,有管理員為你開門,一進去就有冷氣。

出門和回家也都有司機載。

我聽完後... 滾吧! 不連絡了!

-------------------

15941394_1235817259788955_7525669326338500596_n.jpg

上圖是《我妻同學是我老婆》後來的畫風。

下面是最初的畫風。

是否倒退了,是否?

我一直認為這是很可惜的一部漫畫,早期真的好笑到不行,但後來就...慘啊!

最讓我感到遺憾的是,那 J CUP 的混血兒同學希薇雅的劇情在最後等於消失了。

有人說是因為作畫的西木田不畫了,這漫畫被原作蔵石拿去畫就變這副德性。

--------------------------

16105984_1237600362943978_1885511231484440973_n.jpg

最終回!? 《死囚醫生》也被腰斬了!?

或許吧,如果不是像《醫龍》揭發醫界種種內幕,或是像《離島大夫日誌》走溫暖的路線...

這漫畫和《怪醫黑傑克》還真像!

並非不好看,但怪醫黑傑克的故事太多了,死囚醫生給我感覺怎麼畫都只像是怪醫黑傑克的其中一個章節。

還是日本漫畫界的競爭越來越激烈?

只要沒可能出動畫出周邊或翻拍成連續劇,沒法商業化就會被腰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