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打籃球3.JPG

 

想看我寫公園老伯.jpg

當初會寫公園老伯這系列,是因為有位粉絲在我這過氣部落客的板上留言,說是想看我寫公園老伯的各種招式。

加上我也一直都很想和大家聊公園老伯的種種OOXX,因為國中那段日子,我們這群在班上你爭我搶著當「大主將」的中二病,每週末到北醫和公園老伯的火線大挑戰,是我開始打籃球以來最快樂的時光。( 誰在當週末表現好,下週一在班上的大主將排名就會升級,沒有錢拿,可是有無比的榮譽;表現爛,順位也跟著掉,到時打球沒人想跟你一隊,最後變成班上的邊緣人直到出社會還仍在邊緣。)


「純真年代! 像個小孩!」

如此這般,公園老伯這系列我一共寫了七集 ( +後記的話算八集 ),寫了幾乎一年終於寫完。

公園老伯絕對算是我打籃球的啟蒙老師,我真的從他們那兒學到太多太多籃球技術和狂秀下限的...... 賤招了~

回不去了.jpg

「回不去了...」

「哥寫的不是籃球,哥寫的是青春。」-- 兒時回憶是極為珍貴的,我認為一個都不能漏掉,想起瞎米就和大家喇賽瞎米,補充修正<-->補充修正有百來回吧,所以花了那麼長時間寫了這麼多篇。

 

其實我爺爺並非像故事所扯蛋的是軍眷人員,而且爺爺也從沒和我打過籃球。( 爺爺應該連籃球都沒碰過吧? 不過和我一起看 NBA 是有的~ )

至於我會在故事裡寫上爺爺是和我一塊兒打籃球的公園老伯其中之一,主要原因是想念已經去了天堂的那位最疼我的爺爺。

小丸子爺爺.jpg一拳爺爺.jpg

還有,我是很希望爺爺能和我一塊兒打籃球的,真的真的,就和小丸子的作者夢想著現實中的她爺爺能像動漫裡的爺爺櫻友藏,總是和小丸子一起玩得好快樂好快樂。( 小丸子的作者曾說,現實中的爺爺並沒如動漫中的那麼可愛,反而在家族中是讓大家討厭的機車長輩。)

 

宅男打籃球作者簽名.JPG

想必讀者們有所疑問 ( 真的有讀者嗎? ),為什麼漫畫「宅男打籃球」裡主角的周大華,會出現在這公園老伯的故事中呢?

1. 當然,我超愛這漫畫 der,阿不然我幹嘛硬是要讓周大華尬一腳?

2. 到底周大華當初放棄籃球的原因是什麼? 雖然現在連載劇情已經交代了 why,但我曾經腦補過,周大華他之所以放棄籃球,是由於遭受到了重大挫折,讓他對籃球失去信心才不打的。( 到底從哪天開始,我們不再打籃球了? )


3. 而周大華撞上的那面牆,便是公園老伯! ㄟ~ 這不是「假的」,也不是「你的眼睛業障重」! 想當年,我真的在北醫就看到堂堂青春洋溢的大學生頻頻輸給公園老伯,每次大學生都被公園老伯的各種暗算,打出一肚子火來。

 

林阿北

恐怖了吧,故事不是台媒造林書豪神&純屬虛構,還真人真事! ( 嚇 )

 

反正那時候,這些「會打點籃球都有些中二」的老屁孩們就是讓我甘拜下風。

我們這群中二病絞盡腦汁使出渾身解數,還是怎麼打都打不贏。( 譬如在 NBA 打得久的老將,2K Overall 不一定比新生代的數字高,但擁有豐富經驗確實會比較知道「如何奪下勝利」。)

「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吧? 沒用過勾射,也被公園老伯用勾射吃過吧?」

中距離.jpg天勾.JPG

尤其公園老伯返璞歸真的兩大絕招「中距離」「天勾」,我真的俯首稱臣,也害我從小就受影響,小小年紀便開始學打老人球~ ( 誤 )

 

現在我真的有個熱血的夢想。

打籃球打到進棺材為止?? 這又太灑狗血了,哈哈~

我是想,以後我老了,我絕對要當一位公園老伯和中二病一塊兒打籃球。

算是......


把賤招傳承給下一代 致我們逝去的青春!

 

 

我得到一種不跟公園老伯打球就沒青春的病【第一章】怎麼又漏了穿吊嘎和拖鞋的老伯?

我得到一種不跟公園老伯打球就沒青春的病【第二章】穩穩的中距離&討救兵

我得到一種不跟公園老伯打球就沒青春的病【第三章】嘴巴防守&駭客戰術&高吊籃下

我得到一種不跟公園老伯打球就沒青春的病【最終章】腳不離地賈霸天勾

我得到一種不跟公園老伯打球就沒青春的病【番外篇 上】一直傳一直傳一直傳&養生籃球&圓的領域&耍流氓

我得到一種不跟公園老伯打球就沒青春的病【番外篇 中】心理戰&精神喊話&自己的規則自己訂&走過數不清鬼門關之苟且偷生的賴皮

我得到一種不跟公園老伯打球就沒青春的病【番外篇 下】計中有計&兵不厭詐&殘心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