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見到了上回打球我給他世界和平肘的路人

他微笑地和我握手,問我說:「我沒有事吧?」

其實那回他完全沒有錯,是我遷怒到他。

聽他這麼問,我真的好慚愧,我只有跟他再三道歉。

他也跟我說:「每個人都有這個時候的,我懂。」

對不起

謝謝你

-------------------------

一輩子忘不了.jpg    

這兩天我在 COMICO 看到一個相當好看的漫畫【藏在心中的惡魔】

這也是在講女生之間校園霸凌的漫畫。

我發現這樣題材的漫畫,人氣都高到可怕,留言量也相當多,可見有許多人經歷過或「正面臨著」如此的問題。

【藏在心中的惡魔】和其他校園霸凌漫畫較為特別的地方在於,主角原本在學校A是加害者,但今天轉學到了學校B卻成了被害者,而害自己被班上同學排擠、欺負的人,正是她曾經在學校A欺負過的同學。( 這位同學也轉學,好巧... )

OK~ 看到一半,發現【有位讀者留了這樣的言,說到他的故事】,我看了毛骨悚然...

小時候,老師都跟我們說:「老師都是為你們好,所以你們要聽老師的話,老師很辛苦,不要讓老師難過。」

那時,我都認為老師是神聖的,老師說的一定是對的、一切都是為我們好,所以老師的話不能不聽。

現在回過頭來的,也許...

「老師,就只是份工作?」

好啦,講出了這句,可能等等又有人要來炮我了。

別誤會,我相信是有許多好老師的,只把老師當成份工作的只是少數。

--------------------------

13001238_1050299598342333_8325108205858456194_n.jpg

我擔心的事可能來了。

昨天我的腰和背又開始痛。

今天一覺醒來,發現還在痛。

我的腰和背傷或許又要復發,很怕籃球又得停打一段時間,如果看過我兩年前的情形,根本就是個半殘。

其實我是個不喜歡運動的人,我就不喜歡慢跑、健身。

我打籃球是因為我喜歡打籃球才打的,倒不是為了運動。

現在紐約時間是星期天早上,我平常這時段都會去打籃球,等等我還是要去打籃球,不然要幹嘛?

-------------------------

點子被竊取.jpg

聽朋友剛剛講了一件事,讓我想起這張漫畫:

我一個朋友在好幾個月前,把自己多年的嘔心瀝血之作投稿了雜誌。

等了好久,都沒有回應,想說應該是被退稿了。

雖然難過,畢竟是絞盡腦汁、花很久時間、並且找尋了好多資料才完成的。

但被退稿也不是第一回,過沒多久也就算了,沒放在心上,繼續寫別的東西。

直到這個月的最新一期雜誌,朋友在雜誌裡看到了,和他投稿內容極為相似的作品。

作者當然不是我朋友,而是位在業界資深的作家

內容也不是完全一樣,只是朋友左看右看後就很懷疑:

「這明明是我的點子啊? 這點子是我先想到的,怎麼今天被人用去了?」

 

PS:

還記得這一回的金田一嗎? 他的最大勁敵「地獄傀儡師」初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