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44253_1012415792130714_3934551363925945131_n.jpg

【宅男打籃球《必殺漁港隊》PART3】

這集裡的這張圖真的超級有感的。

我有個球友,他在球場上的主要功能就是射球,但準度... 蠻悲哀的,就像是 NBA 裡不擅於投籃得分的得分後衛。( 那到底要在場上幹嗎? )

可是他又特別盡忠職守,覺得自己是得分後衛,就必須要得分,所以進攻欲望特別強。

每次我拿到球,想打低位慢慢磨進去,他偏偏不請自來地跑過來接應要球,順道把守他的防守者也一塊兒帶進來,害得我原本要低位單打的空間就這麼被他弄沒了。

有幾次實在受不了,我真的就會像圖裡的主角周大華一樣罵隊友,激動地叫隊友滾開一邊。

「你射夠了,也讓我自己玩一玩好不好!?」

 

題外話:

我這位隊友呢,跟我是老交情,學生時期,考試我都抄他、便當我也吃他。

每次罵了他,我都好愧疚,想說我真是忘恩負義的垃圾。

---------------------------

黃蜂太陽.jpg

太陽是怎麼回事啊?

被黃蜂打得毫無招架之力,輸到40分。

有一球我看太陽守 Al Jefferson 時候,就眼睜睜看著 Jefferson 在頭上投了,沒有跳還沒有關係,問題是連手都舉一半,根本沒防守意識啊!

兩年前太陽還差點打進季後賽,現在則是不進反退。

對了,太陽的教練已經不是死光槍 Jeff Hornacek 了。

NBA的競爭力真的很激烈啊! ( 廢話 )

例如上一季的戰術打法,新的一季可能就被其他隊給破解了。

再加上制服組在暑假的動作,制服組不給力,可能球隊永遠都在重建的階段。

還有,我聽說 Jeff Hornacek 在「人和」方面有些問題,好像和球員處不好。

關於人和,感覺黃蜂他們就相處得還算不錯,至少到現在都沒聽過哪個黃蜂球員或教練放話抱怨過。

可能最紅的是黃蜂老闆吧,新聞版面都被老闆給搶走了。

-----------------------------

Curry,你是神!

才過半場,超大號三分球砍下雷霆。

也不能怪雷霆最後鬆懈了,因為我相信他們從小到大,學的籃球,沒有一位教練會教你在這麼遠就要開始防守人家投籃的。

而對雷霆這場,一共射進12顆三分球,平了NBA的單場三分球紀錄。

這一季,已射進288顆三分球,超越了去年自己所創下的例行賽三分球最多 (286顆) 紀錄。

---------------------------

 

Kemba 的吃與被吃

Kemba! 你是黃蜂的救星!第四節開始,黃蜂原本領先溜馬七分的。但不知道為啥忽然走鐘,然後就溜馬反超。接著,Kemba Walker 再度上場救援,毫不手軟。這一球是他最後的致勝切入上籃,個子小速度快的他,這招拉出中場後,運球單打往裡鑽,真的很難跟住啊!OK~ 不過呢,這場 Kemba 也暴露出一項缺點,其實在這球之前,Kemba 被溜馬的 Paul George 和 Monta Ellis 連續打兩球。我看真的就是身高差距而守不住,也不曉得為啥會有一球是六呎九的 Paul George 和 六呎一的 Kemba 對到。我記得,之前有個網友和我聊天聊到:「小弟160守外線,外線180的球員也很常被我守死。 所以 Kemba 要守,還是能守住的。」我是回他:「可以從外往裡打、用身高吃啊!」我那網友還不相信耶,還說 Draymond Green 可以守住中鋒,為啥 Kemba 不行?最後我是不敢再講下去了,我怕跟人家吵架,而且就看個球嘛,沒什麼好繼續爭的,贏了又怎麼樣~#JTV你們鬼哥

JTV LIVE 轉播台貼上了 2016年2月26日

Kemba! 你是黃蜂的救星!

第四節開始,黃蜂原本領先溜馬七分的。

但不知道為啥忽然走鐘,然後就溜馬反超。

接著,Kemba Walker 再度上場救援,毫不手軟。

這一球是他最後的致勝切入上籃,個子小速度快的他,這招拉出中場後,運球單打往裡鑽,真的很難跟住啊!

OK~ 不過呢,這場 Kemba 也暴露出一項缺點,其實在這球之前,Kemba 被溜馬的 Paul George 和 Monta Ellis 連續打兩球。

我看真的就是身高差距而守不住,也不曉得為啥會有一球是六呎九的 Paul George 和 六呎一的 Kemba 對到。

我記得,之前有個網友和我聊天聊到:「小弟160守外線,外線180的球員也很常被我守死。 所以 Kemba 要守,還是能守住的。」

我是回他:「可以從外往裡打、用身高吃啊!」

我那網友還不相信耶,還說 Draymond Green 可以守住中鋒,為啥 Kemba 不行?

最後我是不敢再講下去了,我怕跟人家吵架,而且就看個球嘛,沒什麼好繼續爭的,贏了又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