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人包夾三人聯防.jpg

我要發問,因為我搞糊塗了。

最近在回顧灌籃少年的時候,看到時常出現這樣的防守。

【包夾沒有持球的進攻者】應該是不可以吧?

還是只有 NBA 不可以,一般籃球規則是允許的?

還是以前的 NBA 不可以,現在的 NBA OK 了?

如果 OK 的話,那對手發邊線球的時候,因為發邊線球的人不能直接投籃,那就派兩個人前後夾住敵隊最強的進攻球員,那他就肯定接不了球了不是嗎?

 

我自己也是 google 了些答案,但答案眾多,讓我很混亂,加上自己英文很爛:

NBA 以前不可以包夾無球進攻者,不可以區域聯防,但是可以防守籃下三秒。

而現在的NBA則是,可以包夾無球進攻者,可以防區域,但是不能防守籃下三秒。

FIBA 大概就是,可以包夾無球球員,可以防區域,也能防守籃下三秒。

---------------------------

宅男要犯.jpg

來討論討論這一期【宅男打籃球《必殺漁港隊》PART2】的劇情吧:

其實在正規的業餘競賽中,出現像這種有【要犯】習慣的球員,我想應該都是校隊出身的。

因為在菜市場就算要犯也沒有罰球,你若是一直要犯一直要犯,反而會被對手幹礁。

我記得有幾回和一個北醫校隊的學生打球,他也是很會要犯,很愛叫犯規叫到讓人很討厭,但因為沒有罰球,所以突顯不了他的威力。

等到有一次我看到這個校隊學生打系籃...

哇賽! 全場 TAKING OVER! 就是鬍鬚哈登啊! 只要他切進去,十之八九對手都會被吹犯規,整場下來,這個校隊學生總共罰上了十幾次球,不誇張。

而這給我的感想是...

我們平時在菜市場打球做出的防守,說不定幾乎都是犯規,由於沒有裁判,所以我們都不清楚我們是犯規的,還辯說【哪裡有犯規】,且罵叫犯規的人【娘娘腔,這樣怎麼打得下去? 籃球就是該有碰撞啊!】

我們或許在菜市場還因此當當小霸王、地頭蛇什麼的,等到一打了正規的業餘競賽,馬上露了餡、見光死!

-------------------------------

灌籃小旋風.jpg

大家是不是看過灌籃高手後,就覺得其他的籃球漫畫都是屁? 尤其是怪力亂神的更他X的雜碎?

其實我倒不會這麼覺得,雖然很多人會嘲笑說,這個都是不懂籃球的人在看的,會看這種的都是小孩子。

嗯... 的確啦,我小時候覺得【灌籃小旋風】還挺有意思的,或許我真是因為那時候對籃球不是很了解,所以喜歡看這部【對於籃球人來說不是很認同的籃球漫畫】

至於現在,我又是怎麼想呢?

昨天又翻了翻灌籃小旋風......

不錯啊! 蠻好看的啊! 讓我懷念起那個小時候不會想那麼多、天然呆的自己。

我這幾天一定要把灌籃小旋風這漫畫重新追完!

#‎不懂籃球是小孩子又怎樣‬

‪#‎對啦我就是幼稚‬

‪#‎幹嘛要想這麼多‬

-------------------------------

祝早日康復

林書豪因為上一場對爵士扭傷腳踝,所以今天對拓荒不會上場。打籃球,踩到別人的腳而扭傷是最衰的了,因為別人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剛好腳在那裡。說到故意,我曾經有一次放假在公園打球,上籃的時候被同學從後面推了一下,導致我落地時姿勢走樣,本來應該是腳尖著地,結果變成腳踝著地。然後我痛到不能自己走到公車站搭車回家,那年代還沒有手機,我是麻煩其他同學扶我去他家打電話,拜託我爸趕緊開車來載我回去。我那時年輕,一個星期就復原了,只是隔天的體育課的三對三籃球比賽不能夠上場了。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定是陰謀,那位弄傷我的同學肯定是故意的,而且他當時還是我的情敵!#JTV你們鬼哥

JTV LIVE 轉播台貼上了 2016年1月29日

林書豪因為對爵士扭傷腳踝,所以對拓荒不會上場。

打籃球,踩到別人的腳而扭傷是最衰的了,因為別人也不是故意的,只是剛好腳在那裡。

說到故意,我曾經有一次放假在公園打球,上籃的時候被同學從後面推了一下,導致我落地時姿勢走樣,本來應該是腳尖著地,結果變成腳踝著地。

然後我痛到不能自己走到公車站搭車回家,那年代還沒有手機,我是麻煩其他同學扶我去他家打電話,拜託我爸趕緊開車來載我回去。

我那時年輕,一個星期就復原了,只是隔天的體育課的三對三籃球比賽不能夠上場了。

現在回想起來,這一定是陰謀,那位弄傷我的同學肯定是故意的,而且他當時還是我的情敵!

------------------------------------

咖哩的快狠準一定有什麼絕竅?

原來漫畫是真的!這根本從漫畫裡走出來嘛!?我覺得啦,如果光只是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很難投這麼遠的。我一直認為,Curry 的投球是有點「推」的「單手推奶」方式。這種投法,不但可以投得遠,而且投得快,也減輕對膝蓋的負擔。可是不適用於打低位背框,因為低位背框最好是要高舉高打。不過 Curry 也不需要啦~ 誰還會要求 Curry 練低位背框呢?#JTV你們鬼哥《籃球,也可以『鬼』扯的啦! (持續更新)》http://howlingmoo.pixnet.net/blog/post/357309596

JTV LIVE 轉播台貼上了 2016年1月28日

原來漫畫是真的!

這根本從漫畫裡走出來嘛!?

我覺得啦,如果光只是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很難投這麼遠的。

我一直認為,Curry 的投球是有點「推」「單手推奶」方式。

這種投法,不但可以投得遠,而且投得快,也減輕對膝蓋的負擔。

可是不適用於打低位背框,因為低位背框最好是要高舉高打。

不過 Curry 也不需要啦~ 誰還會要求 Curry 練低位背框呢?

-------------------------------------

原來麥肯爺爺也用倒馬桶

剛剛無聊在逛 YOUTUBE、找籃球影片的時候,發現了一件我之前都搞錯的事。原來倒馬桶的罰球方式,並不是 Rick Barry 先開始使用的。比 Rick Barry 還早個十五年,麥肯爺 ( George Mikan ) 就已經在用倒馬桶了。而麥肯爺的罰球命中率差不多有77%左右,在中鋒這個位置是很準的了。哇塞! 我在想喔,麥肯爺在那年代應該是開掛的,籃下無敵、罰球又準。------------------------------以下網址聯結是,#JTV你們鬼哥 好早以前用唬爛搞笑的方式所寫的麥肯祖師爺簡單介紹:【顛覆 -- 比張大帥還古早味的湖人傳奇中鋒 「公園阿伯天勾流」的創始人 George Mikan 】http://howlingmoo.pixnet.net/blog/post/246915167

JTV LIVE 轉播台貼上了 2016年1月27日

剛剛無聊在逛 YOUTUBE、找籃球影片的時候,發現了一件我之前都搞錯的事。

原來倒馬桶的罰球方式,並不是 Rick Barry 先開始使用的。

比 Rick Barry 還早個十五年,麥肯爺 ( George Mikan ) 就已經在用倒馬桶了。

而麥肯爺的罰球命中率差不多有77%左右,在中鋒這個位置是很準的了。

哇塞! 我在想喔,麥肯爺在那年代應該是開掛的,籃下無敵、罰球又準。

以下網址聯結是,#你們鬼哥 好早以前用唬爛搞笑的方式所寫的麥肯祖師爺簡單介紹:

【顛覆 -- 比張大帥還古早味的湖人傳奇中鋒 「公園阿伯天勾流」的創始人 George Mika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