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蜂金塊.jpg    

七連敗....... 怨不了誰,就是自己鐵~

今天這場對金塊,大概是我看過林書豪最鐵的一場。

沒進過球(0/9),兩分是來自罰球(2/4)。

其實我覺得第二節林書豪打得OK說,雖然很鐵,但把黃蜂的進攻節奏帶動得還不錯,分數也從原本落後十幾分追到反超前。( 中間打個13-0 )

就差林書豪這臨門一腳,我意思是投籃水準正常的話,加上 Batum 也回歸了,這場真的是可以輕取金塊的。

-----------------------------

黃蜂快艇2.jpg

對快艇這場,林書豪防守的時候腳拐了一下。

看他很痛苦似地走到板凳。

OH NO~ 別跟我說他又要受傷休息個幾場了...

#有沒有人跟你們鬼哥一樣覺得穿三條線的籃球鞋很容易受傷

 

我想起一個朋友,他打球的時候,就是比別人常會見到血。

防守時,他時常會出現在讓人意想不到的地方給進攻者撞。

搶籃板時,個頭小、很難被發現的他偏偏又常待在人群之後給人用手肘揮。

進攻時,哪怕有兩三個大塊頭守在籃下,但他就喜歡衝進去挑戰,想要硬吃或著是來個切傳。

我真的很想告訴他,菜市場是沒有罰球、也沒有工傷保險的。

別這樣子玩好不好?

PS:

不過台灣的法律好像是,在菜市場打球,不小心弄傷人或是弄壞人的眼鏡,對方是可以要求索賠的?

-------------------------------

被原諒.jpg

忽然想到喔~

對不認識的路人掀裙子、摸屁股之類的。

漫畫中的主角做這種事的時候會被原諒。

現實生活中做這種事的人,可能一輩子都翻不了身。

 

PS:

前幾天剛看完灌籃少年第三部,今天又重新再翻翻1989年就開始連載的第一部。

真的,除了作者的畫風外,男一哀川和彥的個性也整個不一樣耶!

沒記錯的話,喜歡男二藤原拓彌的女一秋吉夢境美 ( 圖中被掀裙子的那位 ),在往後的某集裡,有想說對哀川同懷送抱的。

但本來可以雙飛的哀川在最後選擇了女二森高麻衣... 不! 應該是男一哀川選擇了男二藤原才對。
結果令前男友澤登很不爽,特地從西邊大老遠坐車到東邊找哀川過夜~

#‎為什麼灌籃高手以外的籃球漫畫都會那麼腐‬?

------------------------------

 

我們錯了、錯在以為可以闖闖看,幫關心比賽的朋友提供ㄧ點服務!但在開賽前十分鐘,轉播單位的小姐上二樓來告知不同意我們做這件事,並帶我們到樓下主辦單位的先生那明確的再講一次:不同意!不然可以告我們...所以膽小的我們就乖乖地把攝影機及音...

台南籃球貼上了 2016年1月4日

剛剛和朋友們在討論這篇貼文。

事情的發生,看他們寫說是:

【台南籃球】他們這個粉絲團呢,跑進HBL會場,想要拍攝比賽並直播給大家,結果被主辦單位禁止,除了影像畫面、聲音,甚至連文字轉播也都不准。

事後呢,我就看到一些記者和球評,在批評這個粉絲團根本不懂什麼叫轉播權利金。

然後我就有點動肝火了,我就在想:

「到底什麼時候『學生籃球』突然變成了某某某特定的權利? 因為有付錢? 因為學生籃球好賺,所以你出錢投資就變成你特定的權利?」

( 當然,前提下【台南籃球】做直播是要無營利才行,如果他們也是在營利的,那我可能會一拳打過去,沒什麼幫他們好講的了。)

但和朋友們聊了之後,我冷靜了些,我朋友們講的大概是:

「因為已經規定不准了,你還硬去衝撞體制,這就是違法。」

「爭取,不是不可以;但還沒爭取到的,你就是不可以做!」

--------------------------------

黃蜂勇士.jpg

黃蜂 VS 勇士,黃蜂都在第三節追到了一分差說,但一瞬間就被勇士拉開比分。( 不用講,一定又是三分球! )

浪花兄弟老樣子地輪流在那邊 SHOOT SHOOT SHOOT ( 這場兩人各得30分 ),而且勇士每個位置皆有傳球能力及跑空檔意識,1到4號都能投三分球。( 多點開花! 抓猛綠這場還大三元! )

我看黃蜂守勇士快攻的時候,假設是二打二,Curry 和另一名球員正向著你跑過來。

這照常理說,快攻最後是要上籃的,可是由Curry 帶球時,勇士的快攻是跟你投三分球的,並且過了中線你就不得不上前開始提防,因為 Curry 很有可能一過中線就投了。( 傳統教練看到 Curry

他們打快攻竟然是投三分球的,會氣到心臟病吧~ )

‪#‎你們鬼哥‬學識淺薄,想請問一下,勇士打的進攻戰術是叫什麼,有個稱呼嗎?

他們現在已經把彼此默契打成精了吧? 有弱點嗎?

大家有沒有什麼想法可以剋一剋勇士啊?

-----------------------------

「如果你要忘掉上一段戀情,那就趕快談一段新的戀情。」

第一次拿到屬於自己的球衣

好啦~ 不開玩笑,這一集的宅男打籃球讓我想起我【第一次拿到屬於自己球衣】的喜悅。

小時候沒有打過校隊,當然從未有過自己專屬的球衣。

到了大學,雖然沒有系籃,但我們華人同學會有組支籃球隊去比賽。

大二那年比賽的時候,隊長想要有所氣氛,便叫大家合資訂作球衣。

我忘不了收到球衣的那一刻,我看到球衣上印著我最喜歡的23號,我爽死了,我和喬丹一樣是隊上的23號耶,我好威風啊!

我一定要好好地把這件球衣珍藏起來,當作傳家之寶,以後要給我的兒子及孫子穿。

但到了比賽當天,隊裡一位學長忘了帶他的球衣,便對我說:

「鬼學弟啊,我的球衣忘了帶耶,你的給我穿好了~」

學長的命令我不能不聽,而這天比賽也由於球衣都被學長穿著,我連一秒都沒有上。

比賽打完,學長把這件「我的」球衣還給了我,上頭都是他的汗水。

後來離開比賽會場,我把我的球衣拿在手上看著看著,掉了滴眼淚,然後把球衣丟進了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