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惹毛鍵盤球評和運動部落客

前一陣子「一句話惹毛什麼什麼」超夯的!

剛好周遭有太多這種愛打嘴砲的鍵盤球評和運動部落客了。

我非常清楚他們的底線在哪裡,要惹毛他們還不簡單?

來吧~ 和你們鬼哥‬一起來逗逗他們~ ( 活動網頁 )

 

以下是我個人比「放大絕還要更大絕」的分享:

 

1. 趕快畢業吧! 都多大歲數了還在念書!

《解析》

不知道是否只有我接觸到的是醬子喔?

我觀察不少鍵盤球評和運動部落客 ( 其實還不都是鄉民? ) 皆有畢不了業的問題。

雖然在網上解析籃球解析的頭頭是道,但念書卻念得很爛 ( 整天掛在網上,廢話嘛! ),不然就是曠課太多 ( 為了在家研究籃球而不好好去上課 ) 或是躲兵役所以不斷延畢。

 

2. 快去找份正職工作好不好,不要一直窩在電腦前搞那好幾年都完成不了的夢想!

《解析》

這肯定有戳到他們的痛處,因為我曾經也被這樣戳過。

以前我很想當小說家&籃球作家,直到現在也還是,我想要靠寫作來生活,我自命不凡地認為我有獨特的幽默及風格,我一定可以成功當上的!

所以,以前我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在看球和寫作,我甚至還把原本每天上班時間11個小時、一周六天的高薪工作給辭掉了,我找份了薪水真的很低但不忙也不會加班的打工,就為了讓自己有夠更多時間去成就夢想。

但很現實的,我一直都無法成功,已30歲+的窮大叔我最後還是得又乖乖地去考公務員及多找另一份兼職來打,這也不是說我對現實低頭、為五斗米折腰,我只是覺得,我這年齡的男人是時候要對家庭有責任感了,不可以光是為了自己。

不過,我還算有在工作賺錢、還算是好的了,有些是根本就不去工作 ( or 工作才一個月甚至一個星期就草莓地不幹 )、長年靠爸媽或老婆養的米蟲。( 自我感覺良好到自己想做的才是工作、自己不想做的都是狗屎! 我絕對不是在說大導演李安,絕對不是! )

勇於追夢當然是OK的,但前提是不能沒有工作,起碼你必須要有養活自己的收入,若是你還有家庭要顧,你就得還有養家的收入。( 個人觀念啦,大家要是不同意我也行~ ) 


3. 我有女朋友耶,你最近有交到嗎? 還是處男嗎?

《解析》

都說了是一事無成、成天宅在家裡的魯蛇,女生當然不敢托付給看不見未來的你。

慘的話,你這條魯蛇可能至今從未交過女朋友,乃可悲的老處男一隻,都不知道要不要頒個貞節牌坊給你。

更慘的話,或許我誤會你了,你真的不是隻處男,這我跟你道歉,但你為了發洩常去買春,而且還偏好東南亞的... 因為本土的,你媽媽沒有給你足夠的錢,所以你連地方的媽媽都付不起。

如果醬子還可以交到女朋友的話... 嗯.. 那不是富二代,就是用毒品控制的啦~ 阿不然就是小弟弟天生神力讓女生死心蹋地拜倒在石榴褲下。

 

4. 你到現在都還沒比 HBK 紅耶~

《解析》

我只能說,文人相輕、人紅招忌。

若是這位 HBK 的點閱率沒有高到是籃球部落客中台灣 NO.1 的話,樹大不了也招不了風,現今的文人不但不會再雞蛋裡挑他骨頭,甚至還會給這位素人愛的鼓勵、愛的抱抱,或著... HBK 是哪位啊? 才懶得理咧~

唉... 一切錯就錯在 HBK 比人家紅,然而人家又覺得自己的才能和努力都不輸給 HBK,當一聽到外人說 HBK 比拼了老命卻沒紅到的人家還要成功,OF COURSE 抓狂囉~

說真的啦,這些文人也要怪自己沒早點關注臉書粉絲團的市場,讓長久經營的 HBK 現今有著領先你們多年又追趕不上的點閱率差距,怨誰?

 

5. 裘爺的文章一定是寫得比你好啊,不然為啥人氣比你高?

《解析》

和 HBK 的情況相似,裘爺是台灣籃球寫作圈的資深前輩、台灣曾經的 NO.1。

不過,裘爺的特徵是,他的人氣是靠爭議炒出來的,HBK 則是靠矯情。( HBK 你看到此篇的話,別找我算帳啊~ )

裘爺啊,爭議真的太多了,例如時常預測的和結果相反,而被當成反指標;或是昨天明明評論說 Kobe 爛透了,今天很有可能看到裘爺用另一個筆名在某處180度大轉變地大誇 Kobe 阿不就好棒棒~

所以囉,對於一些理性鍵盤球評和正義魔人運動部落客,是最吐爛裘爺的了。

你要是說裘爺比他們好,他們會要你舉證裘爺到底哪裡比他們好,打破砂鍋也要爭到底,最嚴重的情況,跟你拼命也不無可能!

 

6. 動網裡的文章比你寫的豐富多了!

《解析》

動網的文章的確豐富,豐富到令每一位鍵盤球評和運動部落客通通發自內心地佩服到五體投地,只是嘴巴硬、不敢承認罷了。( 筆者每次看網站裡考古系大師的文章,我媽都會問我說為什麼要跪著看電腦。)

BUT! 人生最厲害就是這個 BUT! 這都是在發現動網的文章八成都是抄大陸之前,才會這麼想... ( 我操! 原來考古系大師是大陸人!? )

看球寫文章? 太花時間了~

翻譯外電? 可以再把時間省一省嗎?

我操! 那直接翻大陸人翻的外電算了,只要把簡體改繁體、大陸用詞改成台灣俚語就OK了,反正大陸也是外國,這樣也算在翻外電啊! 並效果更即時且可大量產。

THIS IS WHAT 動網 我操 DO TO EVERYBODY!

其實連筆者也都很討厭動網!

因為動網是打亂這個台灣籃球寫作市場的先驅,導致現在很多網站也仿效動網 ( 俗稱的內容農場 ),與其眼巴巴地望著動網賺,不如也開大陸我操的分享、你賺我操的為什麼不能賺! ( 不知道最後會不會三個和尚我操沒水喝喔? )

屁啦! 這哪是真正原因!!

還不就是動網搶走了筆者的點閱率和工作,沒有了點閱率就代表沒有了曝光的機會,沒有了曝光的機會,廠商來向我邀稿的工作也就跟著沒有了! ( 我原本很成功,都是動網害的,我操... QQ )

 

7. 你寫的深度分析文其實真的沒人要看...

《解析》

由於筆者自己有在臉書經營社團,據我觀察,深度分析文並不是沒人看。

而是這個所謂的九淺一「深度」,很難說是不是只有寫文章的作者一個人這麼認為,把一個原本很簡單俐落的一球去把它複雜化成各種戰術,一句話就可以輕鬆帶過的東西,卻偏偏要口沫橫飛講一大串。

現代人生活又忙碌緊湊,本來想以休閒娛樂的心情做做消遣,但看你寫的東西,像在讀課本似,一覺得好累便不想再看下去了。

還有,有些鍵盤球評和運動部落客的深度分析文會沒人看,實際上也是自己造成的,就因為他們完全不接受批評。

尤其你在他們眼裡是「你算哪根蔥」的鄉民,特別是「念名校」「曾經一兩篇文章小紅過」的最自視甚高。

只要你說他們寫的文章哪裡寫不對或是寫不好看,他們會惱羞地要你拿出證明;你要是沒有拿出證明,接著他們就窮追猛打地要你當大家面跟他們道歉;你要是不道歉,馬上截圖 PO臉書、公佈你的帳號給他們少許的粉絲公幹!

久而久之,這款鍵盤球評和運動部落客也就漸漸地失去讀者。

我誠心告訴各位看倌,這款粉獵奇鍵盤球評和運動部落客在台灣籃球寫作圈裡比比皆是。

 

8. 你點閱率好低喔,你不是一直有在宣傳嗎?

《解析》

點閱率是很可怕的東西,它迷失人心、迷失初衷。

宣傳才會有點閱率,這肯定的,正正當當、不偷不搶。

可是呢,許多鍵盤球評和運動部落客就「僅僅是為了宣傳、衝點閱率」而到各個網路社群 PO文。

PO完文便射後不理、不跟大家討論自己文章、有鄉民給自己文章留言也不回覆。

更別說他們會不會,主動給社群裡其他鍵盤球評和運動部落客的文章留言討論了。

筆者覺得啦,寫文章就是一個互相,你要別人看你的,你當然也要看別人的。

太過於功利的話,鄉民並不是白白甘願被利用的笨蛋,看到是你 PO的文,就是偏偏不點你的。

 

 

PS: 

一句話惹毛.jpg

這篇有很大可能,會讓許多正在努力的朋友看了很不爽。

不過... 不妨把我機車的批評當作前進的動力看看?

成功了後在狠狠地打你們鬼哥臉!

加油~

arrow
arrow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