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的勇氣.jpg

夢想,如果你一直無法成就你的夢想,你會選擇放棄? 還是繼續努力?

繼續努力,最後終於成功的故事,是讓人感動勵志的沒有錯。

可是我認為,如果會「影響到他人」的繼續努力,這又是另當別論了。

我的周遭就發生了一則「打不出名堂」的籃球故事。

這個人,他是地方小有名氣的非職業籃球明星。

他愛籃球,非常非常愛籃球,他也一直想在籃球這塊領域有所發展,打出名堂。

所以... 他在清潔公司上班的時候,會上班上到一半覺得好悶,便臨時請假跑出去打籃球,不然就是時常請假不來,因為突然有籃球課要教或是有比賽要打。

而他原本的清潔工作也就這樣子丟給同事去收拾,老闆也爲了重新排班而傷透腦筋。

最後這個人。向老闆預支了薪水之後,便跑了,從此再也沒有來上班。

就因為他不想再做清潔,他想要以打籃球為工作,他想要靠籃球吃飯。

並在他的臉書中寫下許許多多類似「我不會放棄夢想的!」好陽光好正面的話語鼓勵他人。

 

聽了他的故事,你們覺得如何?

我是覺得...

我X! 夢你個大頭! 人無信就是畜生!

----------------------

大家有沒有覺得林書豪對於無球跑動的技術是掌握地越來越好了呢?

看黃蜂隊教練時常把他和 Walker 一塊兒擺上場打雙控衛戰術,就是因為他可慢可快,可帶球組織,可空手跑位。( 其實林書豪本來就是個具有美國色彩的雙能衛 )

雖然還不夠準啦,但林書豪似乎終於在 NBA 找到一個安安穩穩的家了。

環境不可能100%的適合自己,70%便已足夠了,剩下的30%則是靠自己努力去適應融入。

--------------------------------

還記得上一回,那位差點絕殺掉的黃蜂的7呎3吋尼克新人中前鋒 Kristaps Porzingis 嗎?

這小伙子? 不... 這大塊頭很厲害啊!

有裡有外、能單打、可走位 ( 得分的嗅覺很敏銳 ),並敢拼肯搶,感覺他在場上無所不在。

昨天他不但成功復仇,還讓失落的紐約人看到了希望。

不過... 千萬! 尼克千千萬萬別又養壞了! 或是別又養到一半就棄養、認購別的了。

甜瓜安東尼要小心了,有人即將要挑戰你尼克老大的地位。

祝和平共處、合作順利~

----------------------------

黃蜂拓荒.jpg  

這場球是屬於來自法國的 Nicolas Batum。

對上老東家拓荒者砍下33分,包含五顆三分球,另加五籃板六助攻的 Batum,其實是黃蜂隊的真一哥。

OK,我先不跟大家討論這個,因為今天忙著照顧小孩,沒有時間看這場球。

不過,我想和大家講一件關於法國恐怖行動的想法...

臉書上現在有不少人換上覆蓋法國國旗顏色的大頭貼。

但同時,就會有人開始說:

「就只會跟風!」

「怎麼其他國家裡的恐怖行動,就沒看你為他們祈禱呢!?」

我是覺得啦,當一個人肯對一件事情關心,就真的已經很不錯了,沒必要說他們跟風。

或許大家只是難以置信,法國這麼先進的國家,也無法防止恐怖行動的發生。

所以因此終於開始重視到,世界各地現在都處於一個危險的狀態,隨時隨地都有可能發生令人悲傷慘痛的災害動亂,不管你先進還是不先進。

就和美國的911一樣,像我老爸以前就說,美國的國防全世界第一,假如有飛彈要射美國,美國馬上會自動發射導彈把他國飛彈反打下來。

結果誰知道,恐怖分子挾持客機撞大樓。

聽說這次的恐怖分子是隨著難民偷偷混進到法國的。

哀... 這到底要怎麼樣防範啊? 可憐的難民到處逃難,又不能不援助他們。

真的有好多好多感到無力的事喔......

---------------------------

 

你幹嘛用我招式!?

老大:「你幹嘛用我招式!?」諾佬「這是我的吧?」兩人不同位置,但兩人的大絕招都一樣。一個是得分後衛,但精通中鋒的低位腳步。一個是擁有中鋒身高的大前鋒,但投籃比許多以得分後衛為正職的球員還準。這球,都以為諾佬是要翻身後仰跳投了,沒想到他這是假動作,然後跨步上籃。有點感傷耶~ 我們到底還能看到這兩位傳奇球星用這一招用幾次呢?而且還是在對決的時候......#JTV你們鬼哥

JTV LIVE 轉播台貼上了 2015年11月13日

老大:「你幹嘛用我招式!?」

諾佬:「這是我的吧?」

兩人不同位置,但兩人的大絕招都一樣。

一個是得分後衛,但精通中鋒的低位腳步。

一個是擁有中鋒身高的大前鋒,但投籃比許多以得分後衛為正職的球員還準。

這球,都以為諾佬是要翻身後仰跳投了,沒想到他這是假動作,然後跨步上籃。

有點感傷耶~

我們到底還能看到這兩位傳奇球星用這一招用幾次呢?

而且還是在對決的時候......

------------------------------

黃蜂公牛2.jpg

看到很多人都喜歡拿 +/- 去評論球員表現好壞。

其實我對這道數據霧煞煞的。

我是知道 +/- 代表一位球員在這總共的上場時間內,所經歷過的球隊分數差。( 好難解釋... )

沒得多少分、沒什麼碰到球,或是只專注防守,也是能得到相當多的 +分。

換句話說,就算實際上拿很多分數,也有可能 +分只有一點點,甚至還會是負的。

我是覺得用 +/- 去評論表現好壞,是可以啦,但並非完全。

若是當作一位球員在這場球的球運,誰是帶來順風的福星、吉祥物,這倒是OK~

【[BOX ] Hornets 97:102 Bulls 數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