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會覺得漫畫裡的加菲貓怎麼會這麼跩,貓不是都很溫馴聽話嗎?

等到自己養了貓之後,才知道貓還真的像加菲貓一樣怪里怪氣~

像小叮噹這樣的逆來順受的好好先生貓是不會在現實生活中擁有的!

 

PS:

菲叮.jpg

我小的時候最喜歡畫加菲貓和小叮噹了,現在長大無聊沒事也是喜歡在書裡的空白地方畫他們,雖然畫畫水準一直沒有啥提升,仍停留在以往。

------------------------

11249921_863706210333397_1387762526283735215_n.jpg

想跟大家聊這個...

有些時候,我會在路上看到街貓被車壓死,因為自己也有養貓,所以都會蠻難過的。

車子只有多,不會變少,街貓的生存空間也越來小、越來越危險。

大家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呢?

----------------------------------

IMG_0297.JPG

如果有一天,你不能再養貓了,家裡的寵物不能再養了,你要怎麼辦?

今天我就在想說,要是我馬上要死掉了,得了絕症,被酒駕撞到殘廢等等...

有什麼機構可以接納我的三隻貓,當然,我希望找到好心人好好疼她們,不是沒人領養就得安樂死。

------------------------------------

若是你有機會看到母貓怎麼照顧、教育幼貓的話,會發覺他們的相處模式是非常溫馨的。

母貓會幫幼貓舔澡、會抱著幼貓睡覺、會甩尾巴給幼貓玩,或是貓耳朵讓幼貓咬。

有時還會幫幼貓抓小鳥或松鼠當玩具,或著自己和幼貓玩起摔角、你追我打的遊戲。( 算是種打獵的課程 )

不過,母貓差不多就只照顧幼貓三、四個月,幼貓三、四個月大的時候,母貓就會趕幼貓走。

幼貓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前一天媽媽還對我很好,怎麼隔了一天就不一樣了呢?

想回去找媽媽撒嬌,媽媽還會用貓拳把我打跑......

--------------------------------

時常看到有人遛狗,但卻很少看人遛貓。

其實我真的蠻想帶我的貓去旅行的,只是我覺得我家三隻貓要是真出門的話,不是嚇到崩潰發抖,就是完全不聽使喚。

你們覺得貓該遛嗎?

這裡有遛貓的注意事項及方法,想要溜貓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