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v3時,中鋒真是個可悲的位置......】

這真的是我近期看到的第一好看的籃球文章了!

X的,我太心有戚戚焉了!

我們這種身材都高壯於一般平均、又愛用推土機打法的人,如果防守者不犯規,時常還真的是在籃下打得輕鬆寫意。

BUT! 往往此刻會遇到幾種麻煩,那就是我的隊友突然都不傳給我了!? 可能隊友看我拿分拿得很輕鬆,一是對敵人仁慈,二是覺得自己沒有玩到,所以就不再餵給我球了。

再來,就是很容易遭到防守者怨恨,他們這場輸了,下一場可能會失去理智拿人生所有的尊嚴跟我拼命。

還有... 就是我們的打法非常不受女生歡迎,女生根本不會注意我們、懶得看我們。

OK~ 我的文筆沒法像這篇文章的作者寫得那麼觸動人心,反正JTV的籃球朋友們,你們一定要看這篇就對了!

不看? ‪你們鬼哥跪著求你看‬!

----------------------------------

菜市場打三打三,沒有籃下三秒、沒有背框五秒、沒有製造進攻犯規。

那麼,你會同意也沒有【HAND CHECK】嗎?

我剛GOOGLE了一下,但我仍對 HAND CHECK 的規則很模糊。

簡單來說,就是防守者不能用手去接觸進攻的身體。

以前公園阿伯是教我們說,防守要用一手扶住進攻者的腰,這樣不但可以預測進攻者的行進,也加以限制。

菜市場裡,我們還不只用扶的,有時還偷偷用推的,在籃下更是用手肘比進攻者的低位背框硬頂回去!

可是這在今天的 NBA 規則裡,好像這樣就是 HAND CHECK ,是犯規的?

我還有問題,在禁區外應該是不能 HAND CHECK,那在禁區、籃下呢? 也不能 HAND CHECK 嗎? 對未持球的進攻者也不能 HAND CHECK 嗎?

------------------------------------

往後我們北醫球皮組一隊報行嗎?

但是,我們絕不是要打男子組,而是要跟這兩隊正妹好好切磋球藝、深入探討籃球心得,分享拳拳到肉的籃下碰撞經驗。

‪#‎無限期支持籃球不分男女‬

‪#‎快來挑戰我的禁區‬

‪#‎讓我守妳的低位‬

‪#‎有見過菜市場的第一大鎖吳興街世界和平嗎

------------------------------‬

其實我根本沒有看過摩西馬龍打球,我不是那年代的,我對他的球技和特色完全不了解。

我只是知道公園的阿伯曾經對我說過,我打球有一點很像他。

那就是雖然不是跳很高、偶而籃下會放槍,但可以連續自投自搶個好幾次,非常有瞬間爆發力。

而且很會利用隊友投不進球的時候,抓下進攻籃板得分。( 我一直認為抓下進攻籃板的那一刻是籃球最難守的時刻 )

後來我看了各方對他的評價,原來他天勾賈霸最怕的超硬派中鋒!

----------------------------

今年進入名人堂的,除了 " 火鍋店老闆 " 木桶伯 還有這位老爺爺,其他我還真不認識~

那... 這位老爺爺是誰呢? 他是位裁判,曾經和 " 惡漢 " 巴克利 比過驚天動地的賽跑,同時還接過吻... ( 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大猩&野狗阿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